论坛风格切换
 
  • 31091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40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R|5sK  
-u 'BK@;  
不过我也认为过年磕头没有什么必要~~~ *[['X%f  
mOi 8W,2  
以后我的小辈~~~ k<NEauQ  
m&r?z%  
俺也不会让他们磕头的~~~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41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别问了于2006-02-02 20:46发表的: ;7 Y4 v`m  
我厌恶磕头的另一原因是:好多胡子拉查的中年甚至老年人因为辈份小,而向我我这个相对年轻的“奶奶”或“婶子”磕头,让我倍感不适。
9i+SU|;j  
U*6)/.J  
广大农民阶级由原来的农民老大爷到农民老大伯、到农民老大哥、到农民兄弟、以至于到现在的农民工,这一系列称谓的转变,但是,中国农民的淳厚传统美德一点没变。 pO_L,~<  
rYMHc@a9(  
只要是您认真分析过年回家大多数60岁以上人对你的问寒问暖,真的能感觉到在城市里没有的至纯至真亲情,包括他们磕头的那个认真劲,那才是真正的磕头,不是在下跪。
只看该作者 242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54发表的:
呵呵~~~
你错了~~~
.......
Lk|%2XGO&  
我觉得您错了才是真的~~ RK`C31Ws  
r/vRaOg>X  
抬杠~~ UjU*`}k3  
! uyC$8V*l  
讲的是言辞激烈~~ 5b2_{6t  
AGxG*KuZ  
我怎么感觉到您立场都不是很坚定了~~

只看该作者 243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hs"=>(P)  
$fwv'  
大年初一的磕头~~~~ -C|1O%.  
[nam H a  
除了给自己的长辈磕头外~~~ gOA  
ZsP T!l,  
有几个人会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真心实意的磕头~~~ P+~{q.|._c  
t:G67^<3  
哪个不是任务式 敷衍式的~~~ C&vUZa[p  
!5P\5WF~Y  
坚决拥护政府提出的建设文明生态村活动~~~ Q,mmHw.`J  
75LIQ!G|=  
废除一些封建传统~~~ VY5/C;0^h  
@;we4G 5  
想不到这里还有和政府对着干的~~~ KPOr8=Rc  
Sp=6%3fZ]m  
freemen老兄~~~ X^U)j N2  
F#w= z/  
你是不是觉整天的自由自在没有意思了~~~ j[fVF3v  
&O5W  
这要是按几十年前的传统~~~ D|}%(N@sl  
@sAT#[j  
你这就是"现行反革命"啊~~~ Ol~j q;75  
M 8BN'% S  
这年你也别过了~~~ I(*4N^9++  
Ok=RhoZZ  
这头你也别磕了~~~ O!D0 hW4  
CN$wlhs  
还是上西窑搬砖喝粥去吧~~~ ! V6O~#  
02_%a1g  
你这自由人也就成了牢中人啦~~~ q >|:mXR  
#FBq8iJ  
呵呵~~~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44楼 发表于: 2006-02-03
我也觉得磕头代表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不应该否定,因为日本人还跪着吃饭呢 ,新疆人还用手吃饭呢
百年济世救人丸散丹膏功独运;  万代精研苦究参茸芪桂誉长存 color]
只看该作者 245楼 发表于: 2006-02-03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3 16:03发表的: %8)GuxG*  
呵呵~~~
大年初一的磕头~~~~
除了给自己的长辈磕头外~~~ t UJ m}+=>  
.......
=#AeOqs( q  
嘿嘿~~ gF@51K  
Qo !/]\  
几十年前的传统??? p#9.lFSX  
.`OyC'  
什么意思??? +)#d+@-  
/Ot=GhN]  
文化大革命??? uM\(#jZ  
n1n1 }  
那只不过是一个错误的革命阶段~~ <|_/i/H  
{CM%QMM  
难道斑斑的意思是给长辈磕头就代表不自由了~~
只看该作者 246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Q7X6OFl?  
/;t42 g9w  
字母斑斑真有创意~~~ ^FJ=/#@T  
X&1R6 O  
居然能把拜年磕头跟“现行反革命”整到一块~~ `c^ _5:euX  
fA!uSqR$V  
想象力丰富·佩服~~
天地顺四季皆宜,人情顺八方得利!!!

只看该作者 247楼 发表于: 2006-02-03
呵呵~~~ p$XL|1G*?H  
[:x^ffs  
在中国的封建社会~~~ c}a.  
X6jW mo8]  
国人的膝盖就有了一个重要的 特殊的功能~~~ 8Yr_$5R  
%t&n%dhJ  
那就是下跪磕头~~~ [HJ^'/bB'  
!7MC[z(|N  
见了长辈要下跪磕头~~~ >yC1X|d~t  
*]Nd I  
见了长者要下跪磕头~~~ @|:_?  
7]t$t3I `  
见了老师要下跪磕头~~~ #/NZ0IbHk  
x | =  
见了当官的或自己的上级要下跪磕头~~~ VC "66 \d&  
S3V3<4CB  
就是见了庙啊 神啊 鬼啊都要下跪磕头~~~ uV r6tb1  
.'md `@t  
还有............................................等等~~~~ qEC -'sl<  
@B;2z_Y!l  
就连维新变法的中坚人物康有为都说~~~ U^ tr Z])  
Bb^CukS:  
万国礼教主 无不跪 中国民不拜天 又不拜孔子 留此膝何为~~~ e&G!5kz!  
!Pf_ he  
在那封建的社会里~~~ )~1QOl "~  
T6[];|%W  
一个人若不会下跪磕头~~~ SomA`y+ERn  
F6*n,[5(  
那在社会上还真是活不下去啊~~~ 5CZii=@  
acgtXfHR  
但自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的建立以来~~~ e"u=4nk  
!/W[6'M#p  
可以说~~~ c <8s \2  
CQf!<  
下跪磕头这种封建礼仪的束缚~~~ xEN ""*Q  
cXx?MF5  
在很多场合已经成为历史~~~ m}\G.$h4  
&n>\ +Q   
我想这种做法大多数人还是热烈拥护的~~~ p2 N;-  
P9~7GFas|  
到现在再也听不到什么反对的声音了吧~~~ D[2I_3[wp  
=W(mZ#*vdY  
万万想不到咱们社区的FM大侠竟逆历史的大潮而动~~~ 6/ir("LK  
^2L\Y2  
为封建思想鸣冤叫屈 摇旗呐喊~~~ /3F4t V  
9Xb,Swo~  
实在不该啊~~~ X\tE#c&K  
<]6])f,y\  
望三思~~~ v\>!J?  
gTE/g'3  
呵呵~~~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