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128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24楼 发表于: 2006-02-02
W[2]$TwT  
:_e[xB=Yy  
第一杠已经结束,现在开始第二杠: pz%s_g'  
{npm9w<;  
    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  
[ 此贴被freemen在2006-02-02 19:46重新编 ]

只看该作者 225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U,g8:M xHK  
{ 4J.  
反正俺是拥护取消滴~~~ '=dQ$fs  
>wW{ $  
在老家俺的辈小啊~~~ I~ 4z%UG  
~P3b5 -  
可以这么说~~~ 2e_ Di(us  
BH:A]#_{  
见人就磕头准错不了~~~ )eZK/>L&  
\.Lj A_  
每年初一俺就发愁~~~ k]m ~DVS  
"&6vFmr  
真的磕头磕的胳拉绊痛啊~~~ P$E iD+5#z  
^/C\:hw  
我觉的过年磕头没有必要~~~~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26楼 发表于: 2006-02-02
过年磕头我认为父母和至亲的不应取消 
只看该作者 227楼 发表于: 2006-02-02
热烈欢迎字母斑斑大驾光临~~  DTO_IP  
{$8+n::  
要说胳拉绊疼~~ |Y3w6!$  
=u2 z3$  
建议你去看看别问了的秘笈~~ p/Pus;*s  
DzVCEhf  
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Skr (C5T  
VrIN.x  
我现在可是有那么两三个回报了~~ +>PsQ^^x  
]0UYxv%]  
但是一过年也哆嗦~~ sxT&T=7  
$@PruY3[  
受人一个年头~~ o `YBz~2  
I=!kPuw  
等于是又往土里埋了一截~~ ^lp=4C9  
t3)6R(JC  
但是~~ Q.N!b 7r7  
lOm01&^"E  
怎么也得赚回来不是~~
只看该作者 228楼 发表于: 2006-02-02
俺家早就取消磕头习俗了,爷爷奶奶在世时就不许小辈们给磕头.嫁到夫家十几年了,公公婆婆也不许我们磕头. $gr>Y2i  
其实孝顺老人就是随老人心意,平时生活上的关心,才是重要的.
只看该作者 229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星夜飘雨于2006-02-02 20:13发表的: %`i*SF(gV  
俺家早就取消磕头习俗了,爷爷奶奶在世时就不许小辈们给磕头.嫁到夫家十几年了,公公婆婆也不许我们磕头. h *R@ d  
其实孝顺老人就是随老人心意,平时生活上的关心,才是重要的.
7qqzL_d>  
才搞明白!原来此帖还是连续剧!星师姐说滴不错!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230楼 发表于: 2006-02-02
呵呵~~~ C:J frg`  
LDQ,SS,  
在我爷爷 奶奶 父母开明的政策下~~~ wN.S]  
DgT]Nty@b  
我家多年以前就不让磕头了~~~ ),yar9C  
5Npxs&Ea  
都是一家人~~~ CHGa_  
&dtst??  
走那个形式有必要吗~~~ NF0_D1Goi  
fg LY{   
家庭和睦不和睦~~~ XP)^81i|  
M P8 Sd1_=  
子女孝顺不孝顺~~~ 9)wYSz'  
Hs)Cf)8u  
我想没有在过年的这几个头上吧~~~ xf&[QG+Ef  
K 4GuOl  
呵呵~~~ :\[l~S  
o8X_uKEI  
当然~~~ (RFH.iX  
ht>%O7  
过年磕头~~~ %*Ex2we&  
Q/g!h}>(.  
长辈在乎的另当别论~~~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31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个人认为: R=~%kt_n  
过年磕头是一种仪式,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庄严的仪式,试想,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个头要磕? 3O,nNt;L{  
vCP[7KhGj  
就跟升国旗一样,升国旗是一种爱国的表现,磕头继续延续下去,更是充分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