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094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32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22发表的: g sm%4>sc  
呵呵~~~
在我爷爷 奶奶 父母开明的政策下~~~
我家多年以前就不让磕头了~~~
家庭和睦不和睦~~~
子女孝顺不孝顺~~~ 6k0Awcr  
.......
lknj/i5L  
如果兄弟妯娌有个马勺碰锅沿的~~ Mi.2 >  
&C MBTY#u  
可能平时都不怎么走动了~~ ]@9W19=P!P  
qWW\d' , .  
过年的一个头~~ A]m*~Vj]  
K{_~W yRF  
就会烟消云散和好如出~~ Cl3vp_  
`>\ ~y1  
这种事情在农村发生的不少吧~~

只看该作者 233楼 发表于: 2006-02-02
过年磕头是老祖宗流下来的传统 这个传统我认为不能全丢了 要是乡亲和远亲就没必要磕头了 换之要是父母和至亲就要必须磕头了 ,平时生活上对父母的关心是每个做子女应该做的 这和过年磕头是两吗事 

只看该作者 234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freemen于2006-02-02 20:23发表的: Vfd_nD^8oZ  
个人认为: @}UOm- M  
过年磕头是一种仪式,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庄严的仪式,试想,一个人一生中能有多少个头要磕?
就跟升国旗一样,升国旗是一种爱国的表现,磕头继续延续下去,更是充分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
hFoe VM[h  
O~8jz  
呵呵~~~ |b@`ykD  
){/n7*#Th%  
俺不敢苟同~~~ tPiC?=4R  
t_I-6`8o]  
爱国不爱国和升国旗没有必然关系~~~ uq6>K/~D  
nZj&Ma7R  
部队里面天天升国旗~~~ '`}D+IQ(j  
pDP* 3  
可也有叛徒 奸细~~~ sifj mNP  
kxe{HxM$Z  
过年给长辈磕头的也未必没有逆子~~~~~ r9}(FL /)b  
$R ze[3  
不给长辈磕头的也不见得都不孝顺~~~~~ (~\HizSl  
=S54p(>  
磕头的习俗以后到底怎样~~~ fA Tnza  
7mnO60Z8N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它的下场~~~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235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千纸鹤于2006-02-02 20:36发表的: }:?_/$};  
过年磕头是老祖宗流下来的传统 这个传统我认为不能全丢了 要是乡亲和远亲就没必要磕头了 换之要是父母和至亲就要必须磕头了 ,平时生活上对父母的关心是每个做子女应该做的 这和过年磕头是两吗事 
7KC2%s#7  
欢迎千纸鹤大侠~~ uuHs)  
FFwu$S6e  
正所谓不打不相识~~ &Kc45  
:p<:0W2!  
终于走到一个战壕了~~

只看该作者 236楼 发表于: 2006-02-02
我厌恶磕头的另一原因是:好多胡子拉查的中年甚至老年人因为辈份小,而向我我这个相对年轻的“奶奶”或“婶子”磕头,让我倍感不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237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40发表的:
呵呵~~~
俺不敢苟同~~~ =v! 8i  
.......
K#v@bu:'  
哈哈~~ a#Z#-y!  
J=t}N+:F`b  
这正是现在国人的悲哀~~ H-& ktQWK3  
o9D#d\G  
就好象都在抵制日货~~ V,7Xeh(+5L  
bA"*^"^  
又总有人买日货一样~~  kU)E-h  
7'.6/U  
连最起码的给长辈的磕头都不认可了~~ B&3@b  
slA~k;K:_  
何谈爱国~~ >4lA+1JYk  
!9zs>T&9a\  
何谈打倒小日本~~ tPJU,e)  
'Um \m  
日本人曾经妄言~~ w &^Dbme  
<ihJp^kgQ  
你们这一代中国人不是我们的对手~~ 0r DQJCm  
BW`Tw^j  
我想~~ <aMihT)dd  
X=Y>9  
这也是其中原因的一个自己不认可的微小因素了~~

只看该作者 238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2 20:40发表的:
呵呵~~~
俺不敢苟同~~~ TY#pj  
.......
y9GaxW* &  
a^L'-(  
字母斑斑 这次看来和你不是一个战壕了 fJ-8$w\uL  
到要和老对手freemen的观点相同了

只看该作者 239楼 发表于: 2006-02-02
下面是引用freemen于2006-02-02 20:48发表的:
哈哈~~
这正是现在国人的悲哀~~
.......
/ ='/R7~  
呵呵~~~ WkY>--^  
#w]:<R^  
你错了~~~ [~ rBnzb  
1QDAfRx  
磕头俺不是不认可~~~ '"Dgov$q  
)Chx,pcx <  
而是我的长辈认为磕头没有什么必要~~~ jDM^e4U.l  
SR 1UO'.  
不要求我们那样做~~~ r`=!4vY2  
6n.C!,Zmn  
要是长辈们要求的话~~~ z9*7fT  
2fJ2o[v  
俺一定会磕的~~~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