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跌鬼才信 这几天和娘子商量想买一处商铺开饭店, l'3pQ;
et }T%~T
/来自中华网社区 M`l.t -ut
几天跑下来看中一处中外环之间的商铺。 AU$Uxwz4
*q1% IJ
_~T!9
2层,150平方, rW0
FA
1u6^z
'UYR5Y>
上家报价300万人民票!!! _-#'j2
kbMYMx.[
HTyLJe
我楼上楼下里里外外兜了几圈, Oj^,m.R
B~_d^`
Q_Gi]M9
怎么看这2层钢筋水泥的东西不值300万啊??? ~SnSEhE
r3\cp0P;s
7bV{Q355P
上家还向爷那样, DuOG {
/;utcc
)'4k|@8|
你还别还价,爱买不买! a(0*um(
#/Eb*2C`b
smry2*g
我这爆脾气火一下上来, W]5USFan
TEaJG9RU>v
qk;{cfzHA
NND,什么还价不还价?老子还没说买呢! uNHF'?X
xa
pq*oj
R>(@ZM&
搁下话拉着娘子上车一溜烟,开路。 1Tm^
1Y
]TA3:
T16{_
要说俺娘子不愧是搞财务的, J52
o
g4l
/, ! B2
0gfA#|'
晚上,她一算帐,我们大吃一惊!!! kJ Mf
7=DjI ~
Ba/Yl
300万投入买商铺, Yk5}`d!:
u,w:SM@*(
48*Do}l]
假设在被工商、税务、公安、联防、卫生、街道、物业...... `4~H/'%QB
u6bXv(
n;:rf 7hGY
盘剥、敲诈完后, o!!yd8~*r
)kkhJI*v
0eS)&GdR
再假设生意兴隆, R@`y>X GNJ
>`%'4<I
<Ce2r"U1e
每月发完工资、水电费后能挣1万/月! $9ky{T?YG
7K5P8N
,
!OuWPH.
:
这是最好的假设了! 3fh8$A
&Y^WP?HS
>J>b>SU=-
那么,我投入的300万要30年才能回本! yfC^x%d7G
mljh|[
1hziXC0WY
上帝啊!30年,我都老掉牙了! 4- [J@
th&[Nt7
(
)3O=!
如果你炒股票这个市盈率就是30倍。 T"0,r$3:
iX4Iu3
L_K=g_]
横向比较一下,你就知道30倍市盈率股票的可怕! z~>pVs
}sOwp}FV8X
|K|h+fgG6*
可怜,股民还在傻子一样买50倍市盈率的创业版! XQ~Ke-QW)
6%VV,$p
\}
^E`b
你怎么被人家骗的,你都不知道! gw}Mw
[mPjP%{=@
~mR'Q-hi<
再假如,我们把这300万存进银行。 ?A )hN8
>z.<u|r2
&[;HYgp
5年期利息,每年有9万多的进帐! ?|ZTaX6A
6A=8+R'`F
x4/M}%h!;B
6O}`i>/6M
如果赶上升息周期,用不了30年也能回本! 4X*>H
J|w)&bV
HVC>9_:]
搞了一圈,白忙了30年, m:/wG&
!
PK4iuU`vh
MC{
2X
你还要搭上功夫, -P]sRl3O;
44F`$.v96
)uqA(R>
你还要被剥削! q|LDo~H
UF@XK">
n2IV2^ "
结论:房子不跌鬼才信! P'O#I}Dmw<
;j)FnY=: -
W[^qa5W<FB
房子不跌没天理! ?2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