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131阅读
  • 58回复

[[求 助]]辛集某村杠头记。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6
:kY][_  
杠头,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抬杠,就是话头上喜欢与众不同。你说东,我就说西,你说鸭子,我就说鸡。你说圆,我说扁,你说长 {T:2+iS9:  
5'l+'ox@J  
,我说短。你说狗能撵上兔子,我说不一定。你说砂锅捣蒜肯定烂,我说想当然。 ;z Sh9H  
%\r4c*O1q  
我村这个杠头(至于是什么村吗?束鹿古镇,往东北N里),精神方面,除了落了个杠头的名,其他几乎什么也没有给人留下。 O;qS 3  
他不光是杠头,当然还认死理,八百人说不动的,也就倔的很。 <F GNV+?%e  
;"joebZ/  
他一生的倔事很多,先举一例。 +Icg;m{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村民稍微脱离贫困,有的人就买了手表,什么莲花牌、北京牌、上海牌、蝴蝶牌。虽说走时有误 E@ t~juF!  
4 !/{CGP  
差,但每天对比着收音机广播校时,也不会差几分钟,解决生活、生产计时绰绰有余。 ,6a'x~y<r  
A`X$jpAn&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wk8XD( &  
h"wXmAf4%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T!v%NZj3  
P_&2HA,I  
建柱抬抬头:“11点啊,着什么急。” \P{VJ^) 0  
?"qU.}kGL  
“建柱,你看看日头,正南了,都十二点了吧” 1C.<@IZ  
Vs{|:L+  
建柱连头也不抬:“日头还偏东哩” m{R`1cN=Hg  
5Z`f)qE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g ~10K^  
5G\vV]RR&  
“他那手表不对” *(o~pxFTR  
FE$)[w,m  
“就你看的日头准啊?” lW^RwNcd  
x]y~KbdeB  
“当然。” S1&6P)X.Za  
q7m-} mBN~  
YM1@B`yWE  
17<\Q(YQ=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4-26
乡土趣事。顶一下。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4-26
有些人就是神经病,千万不要和病人一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4-27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4-27
3230568: k gWF@"_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rDUNA@r  
r-&4<=C/N  
拆隔离栏那个吧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 r3_@ L>;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lNls8@  
zrD$loaW.'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jO<K0c c  
-------------------一听就是胡编,分田到户就是单干了,自己的责任田想几点去就几点去,想干到几点就干到几点,还问“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情理不通,有病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4-27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zTAt% w5  
"n7rbh3VW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你真会穿越,抗日神剧看多了吧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