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132阅读
  • 58回复

[[求 助]]辛集某村杠头记。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6
/FTP8XHwL)  
杠头,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抬杠,就是话头上喜欢与众不同。你说东,我就说西,你说鸭子,我就说鸡。你说圆,我说扁,你说长  [Ketg  
meB9 :w[m  
,我说短。你说狗能撵上兔子,我说不一定。你说砂锅捣蒜肯定烂,我说想当然。 I&8!V)r)  
%j2:W\g:  
我村这个杠头(至于是什么村吗?束鹿古镇,往东北N里),精神方面,除了落了个杠头的名,其他几乎什么也没有给人留下。 Wf:X) S7  
他不光是杠头,当然还认死理,八百人说不动的,也就倔的很。 MYJDfI  
t:.X=/02  
他一生的倔事很多,先举一例。 'U@Ep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村民稍微脱离贫困,有的人就买了手表,什么莲花牌、北京牌、上海牌、蝴蝶牌。虽说走时有误 U>n.+/ss  
\RVfgfe  
差,但每天对比着收音机广播校时,也不会差几分钟,解决生活、生产计时绰绰有余。 IwXQbJ3v_  
'u PI~l`g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q!dMZ(  
Jv T#Fxjk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8S+-k?  
=`}|hI   
建柱抬抬头:“11点啊,着什么急。” 4nd)*0{ f  
<vg|8-,#m  
“建柱,你看看日头,正南了,都十二点了吧” \ Ho VS  
Ktuv a3=>N  
建柱连头也不抬:“日头还偏东哩” N }z]OvnZH  
pTQ7woj}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Xhyc2DK a_  
_Nu Hz  
“他那手表不对” 6a]Qg99\  
V+' zuX  
“就你看的日头准啊?” sAX4giaLD  
:q1j?0 {2N  
“当然。” ]*DIn1C^  
!k 'E  
s*CBYzOm  
?)qm=mebY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8楼 发表于: 2019-12-08
BYI13jMH+Y  
Qmv8T ^+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7楼 发表于: 2019-11-04
观点,有的是用来辩论的,永远正确。 `Df)wNN1  
YR/rN,  
观点,有的是用来解决实际问题的。 & AlX).  
R<-(  
有时间就杠会。 -RnQ8Iu o  
#%tN2cFDN  
~C],?X(zk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6楼 发表于: 2019-05-30
看护栏不顺眼的那个 就是最大的杠头  什么事故他都能扯到护栏身上  护栏早晚要报仇

只看该作者 55楼 发表于: 2019-05-30
 cf#2Wg)  
!A )2<<4  
不禁夸的样子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4楼 发表于: 2019-05-28
听来的。 I dsPB)k_  
VL5GX (  
k[0Gz  
老张死了。老张生前特喜欢犟嘴,不管有理没理,也不论应不应该,什么话题都搀和,什么事儿都非要争个口舌的上风,且不得胜决不收兵。 "/e:V-W   
在单位不论大家日常评论点什么,他都要参与,都要争辩,犟嘴,人家说他抓了屎厥子给麻花都不换。这人还自鸣得意,以为争辩本事高超。这人耳朵还特灵,你隔三间屋子放个屁他都能听见,也想找来理论一番。一天两天成,时间长了,大家都不愿意在他面前讨论事情,有时候实在躲不开,被他半路插了进来,你就看吧,一会走一个,一会没一个,最后一圈子人肯定走个精光,老张还不依不饶,非要拉个垫背的继续辩论。 $ \j/s:Y  
不过,他还是死了,死于急症。老张家给他在公墓买了块好位置。送葬那天,同事们都去了。大家不知怎的,心里多少都有点幸灾乐祸,脸上虽不敢表现出来,但彼此心照不宣。遗体下葬后轮到大伙鞠躬默哀,几个小青年在后面捅捅咕咕的,一面装模作样地默哀,一面悄声研究起为送葬穿的黑色外套来。一个人说他穿的是澳洲料子,另一个死活不承认,背了大伙又扯又拽地,第三个人说顶多是内蒙的羊毛。 这是坟墓里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切!你们都不懂行!这是新西兰的羊!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53楼 发表于: 2018-08-21

只看该作者 52楼 发表于: 2018-07-0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