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236阅读
  • 58回复

[[求 助]]辛集某村杠头记。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6
#9!7-!4pW  
杠头,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抬杠,就是话头上喜欢与众不同。你说东,我就说西,你说鸭子,我就说鸡。你说圆,我说扁,你说长 g<.Is V  
{+E]c:{  
,我说短。你说狗能撵上兔子,我说不一定。你说砂锅捣蒜肯定烂,我说想当然。 ]W`?0VwF  
+jF2 {"  
我村这个杠头(至于是什么村吗?束鹿古镇,往东北N里),精神方面,除了落了个杠头的名,其他几乎什么也没有给人留下。 ,$> l[G;Bm  
他不光是杠头,当然还认死理,八百人说不动的,也就倔的很。 xz.Jmv  
HK~SD:d  
他一生的倔事很多,先举一例。 }zQgS8PQH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村民稍微脱离贫困,有的人就买了手表,什么莲花牌、北京牌、上海牌、蝴蝶牌。虽说走时有误 W{tZX^|  
3,6f}:CG  
差,但每天对比着收音机广播校时,也不会差几分钟,解决生活、生产计时绰绰有余。  HG?+b  
::$W .!Uv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F s%`W4/  
%!(C?k!\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SER,],P  
PM#3N2?|E  
建柱抬抬头:“11点啊,着什么急。” $[,4Ib_|  
/WE\0bf  
“建柱,你看看日头,正南了,都十二点了吧” m;MJ{"@A'  
hd~#I< 8;2  
建柱连头也不抬:“日头还偏东哩” (tg9"C  
vO~  Tx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p*k-mfr  
$D!/v)3  
“他那手表不对” 7*K UM6z  
2b^Fz0 w4  
“就你看的日头准啊?” GJr mK  
 -D'XxOI  
“当然。” L+<h 5>6  
Bdb}4X rL  
2Ki_d  
iRlZWgj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4-26
乡土趣事。顶一下。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4-26
有些人就是神经病,千万不要和病人一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4-27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4-27
3230568: %(/E `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d ,98W=7  
aM;SE9/U  
拆隔离栏那个吧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 spfW)v/T!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D wJ^ W&*  
kJ5z['4?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MA6eE'R  
-------------------一听就是胡编,分田到户就是单干了,自己的责任田想几点去就几点去,想干到几点就干到几点,还问“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情理不通,有病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4-27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u$R5Q{H_  
! eZls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你真会穿越,抗日神剧看多了吧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