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240阅读
  • 58回复

[[求 助]]辛集某村杠头记。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6
<  5ow81  
杠头,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抬杠,就是话头上喜欢与众不同。你说东,我就说西,你说鸭子,我就说鸡。你说圆,我说扁,你说长 )J PcSy*  
iAN#TCwLT7  
,我说短。你说狗能撵上兔子,我说不一定。你说砂锅捣蒜肯定烂,我说想当然。 j{vzCRa>8  
Buo1o&&  
我村这个杠头(至于是什么村吗?束鹿古镇,往东北N里),精神方面,除了落了个杠头的名,其他几乎什么也没有给人留下。 MI/1uw  
他不光是杠头,当然还认死理,八百人说不动的,也就倔的很。 Ii)TCSt9U?  
xASj w?  
他一生的倔事很多,先举一例。 wv<"W@& 9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村民稍微脱离贫困,有的人就买了手表,什么莲花牌、北京牌、上海牌、蝴蝶牌。虽说走时有误 xiI!_0'  
8P .! q  
差,但每天对比着收音机广播校时,也不会差几分钟,解决生活、生产计时绰绰有余。 (.c?)_G,  
U;(&!Ei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6Z$T& Ul{  
.f}I$ "2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Lv_>cFJ}[  
' BC-'Ot  
建柱抬抬头:“11点啊,着什么急。” }IV7dKzl  
(8I0%n}.Zo  
“建柱,你看看日头,正南了,都十二点了吧” cH#` f4  
<1y%ch;  
建柱连头也不抬:“日头还偏东哩” ,O2F}5|;  
UX?_IgJh<"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23F8M%wH  
+#W5Qb}VR  
“他那手表不对” (w.B_9#  
Y4_i=}\*vf  
“就你看的日头准啊?” Pw")|85  
5XhV+t g.  
“当然。” (<ejJPWT  
4&\m! s  
vq{:=:5'P  
@*oi1_q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4-26
乡土趣事。顶一下。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4-26
有些人就是神经病,千万不要和病人一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4-27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4-27
3230568: vXyaOZ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_$1W:!f4  
? 4xTA  
拆隔离栏那个吧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 m ?LOd9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7LKNEll  
8{@#N:SY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A"p7N?|%  
-------------------一听就是胡编,分田到户就是单干了,自己的责任田想几点去就几点去,想干到几点就干到几点,还问“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情理不通,有病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4-27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ECWn/4Aws  
]2+7?QL,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你真会穿越,抗日神剧看多了吧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