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97阅读
  • 8回复

我爱厨房之十二-----黄金凤尾虾(做瞎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20
    上周二晚上下班,果妈打电话说加了会班,刚刚从单位出来,她单位远,到家要一个小时以后了。到了家果奶奶听说儿媳妇回来晚,下旨说推迟开饭时间,要等儿媳妇回来再一起吃,娃不能等啊,于是老妈先去喂果儿吃饭,我就开始在厨房折腾了。 _q >>]{5  
    这道菜早就想做了,去年从长岛带回来的大虾还有几个被遗忘在冰箱里,前几天被我翻出来了,因为是冻在冰块里的,化开后依然鲜美。面包糠是前几天刚刚买来的,正好趁这个机会尝试一下! ~ l~ai>/  
    不料,没成功,确切的说是没完全成功,因为我做熟了,就是品相上没掌握好。 20G..>zW  
`Z*k M VN  
    原料很简单,虾,面包糠,鸡蛋,料酒,食盐。
je6H}eWTC6  
75j`3wzu  
w{J0K; L  
ITa8*Myj  
LEoL6ga  
    把虾清理干净,去虾头,虾线,剪虾筋(主要是防止油炸的时候虾受热变弯),尾巴要留着,要不然怎么叫凤尾虾。不知道谁起的这么得瑟的菜名! s7?Q[vN  
0#~e KF y  
tkBp?Wl  
s)dN.'5/  
|kL^k{=zV  
    这道菜其实去年在去长岛之前,龙龙从长岛给我们带大虾回来,我们在高速口取的时候,遇上一个在米国当了很多年厨师的老人给我说的做法是一样的。老头特别喜欢这虾,当时龙龙帮忙带了很多,摆了一地,老人路过,啧啧称赞,想买一包走,可惜我们都是有数的,后来王菲要的多,说不行我匀给你一包吧,老头挺高兴的掏钱,却发现没带够钞票,遗憾地走了。至今忘不了老人眼神里对虾的喜爱,老厨师啊,还是西餐的。 A+Nf]([  
>y%*HC!G  
v:c_q]z#B  
S&jZYq**  
hm=E~wv'L  
    料酒,食盐腌制十到十五分钟!可惜有只虾尾巴被我不小心掰断了,残废了,没了凤尾,只能叫黄金虾了! 2<jbNnj  
/xmUu0H$R  
DGMvYNKTj  
z\Vu`Y z  
SG1fu<Q6J  
    鸡蛋只要蛋清,不要蛋黄。 Z }(,OZh  
eJ+V!K'H2  
`}/&}Sp  
3+gp_7L  
VY)! bjW.  
    腌好的大虾在蛋清里过一下,包上一层蛋清。 F.)b`:g  
FWNO/)~t  
PT7L65  
#!d@;= [\  
"wi=aV9j  
    然后在面包糠里一滚,包上一层面包糠! &u-H/C U%  
zfDx c3e  
JHpaDy*  
J>(I"K%  
yjUSM}$  
    中间那两只包的不匀,也顾不上再弄了,果妈回来了,老妈催促要开饭了。 2)DrZI  
<4,n6$E  
+;7Rz_.6f  
H tIl;E  
4-@D`,3L  
    剩下的简单了,油锅里一炸,虾好熟。六七成热的油里,炸出金黄的就可以差不多出锅了! Fv \yhR  
#< 20vdc  
KUG\C\z6=  
tL68 u[  
 l`x;Og>a  
    没包好面包糠的那两只出锅后破了相了,跟得了白癜风似的,一块一块露出白色的虾肉来!而且,又蜷起来了,我明明把虾筋都剪断了啊,至今未找出原因!!! U$R+&@;  
0?3Ztdlb  
=p9d4smbn  
[,s{/OM  
xy>~ 15  
    挑出稍稍还算成功的那只虾,小得瑟一下! Gma)8X#  
HE911 lc:  
R8a4F^{*  
VU7x w  
ob=GB71j55  
    放在小盘子里,均匀来点番茄酱!这算是完工了!啥也不说了,给老妈先尝一尝! k H Y  
f!;4 -.p`  
R9X* R3n B  
IP'gN-#i  
?ic7M  
    后面几张图全部为得瑟图!把果儿也算上了,一共四只。上次做蒜蓉大虾没给她做着,结果她要吃,这次给她做了,这孩子不吃了,熊孩子! Wpo:'?!(M^  
^J3\ U{B  
$gm`}3C<  
Fj<#*2{]B  
DN )Ehd.  
H"8fnN=xB  
    多角度,全方位得瑟! L4I1nl  
Wb:jZ  
#wH<W5gSZ  
T&6W>VQ|[>  
KlbL<9P >  
(J(JB}[X,  
5a1)`2V2M  
&]gw[ `  
Sr1xG%;|/  
-=aI!7*"$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20 09:18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3-04-22
回 2楼(极速天蝎) 的帖子
请客木问题啊,不过这样的虾木有了,想吃的话8月份以后我从山东带回来才行啊!呵呵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2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2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21
回 1楼(没心没肺)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20
楼主是个极有生活情趣的人。真佩服你对生活的热爱。你的家人会因为你而感到幸福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2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