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218415
-
- 注册时间2012-03-05
- 最后登录2019-06-15
- 在线时间753小时
-
- 发帖3042
- 搜Ta的帖子
- 精华0
- 辛币1442
- 威望3747
- 贡献值0
- 交易币0
-
访问TA的空间加好友用道具
|
上周二晚上下班,果妈打电话说加了会班,刚刚从单位出来,她单位远,到家要一个小时以后了。到了家果奶奶听说儿媳妇回来晚,下旨说推迟开饭时间,要等儿媳妇回来再一起吃,娃不能等啊,于是老妈先去喂果儿吃饭,我就开始在厨房折腾了。 k1
yqerA 这道菜早就想做了,去年从长岛带回来的大虾还有几个被遗忘在冰箱里,前几天被我翻出来了,因为是冻在冰块里的,化开后依然鲜美。面包糠是前几天刚刚买来的,正好趁这个机会尝试一下! 3[_WTwX0 不料,没成功,确切的说是没完全成功,因为我做熟了,就是品相上没掌握好。 .L%pWRxA[ '4#NVXVQm 原料很简单,虾,面包糠,鸡蛋,料酒,食盐。 /!t:MK;
<=6F=u3PtU ?Q"<AL>Z YG=:lf &XI9%h9| 把虾清理干净,去虾头,虾线,剪虾筋(主要是防止油炸的时候虾受热变弯),尾巴要留着,要不然怎么叫凤尾虾。不知道谁起的这么得瑟的菜名! "m6G;cv
c1FSQ
m81 80g}<Lwc ,ZY\})`p 4B[pQlg 这道菜其实去年在去长岛之前,龙龙从长岛给我们带大虾回来,我们在高速口取的时候,遇上一个在米国当了很多年厨师的老人给我说的做法是一样的。老头特别喜欢这虾,当时龙龙帮忙带了很多,摆了一地,老人路过,啧啧称赞,想买一包走,可惜我们都是有数的,后来王菲要的多,说不行我匀给你一包吧,老头挺高兴的掏钱,却发现没带够钞票,遗憾地走了。至今忘不了老人眼神里对虾的喜爱,老厨师啊,还是西餐的。 45[,LJaMd
[) >Yp-n <Dgf'GrJ L.-qTh^P ?F$ #t6Q 料酒,食盐腌制十到十五分钟!可惜有只虾尾巴被我不小心掰断了,残废了,没了凤尾,只能叫黄金虾了! Asuu
gcN*
Ho*B<#&(A| WwWOic2 #tsP I!9>"s12 鸡蛋只要蛋清,不要蛋黄。 HRbv%
kxEq_FX kiyKL:6D| wexX|B^u #Q["[}flVv 腌好的大虾在蛋清里过一下,包上一层蛋清。 [Rq|;p
%rrD+ iu
mwhb N+ ]O#Js? |unvDXx- 然后在面包糠里一滚,包上一层面包糠! F,VWi$Po\N
KTmwkZcfYD `~lG5| a[j]fv*6 ]:2Ro:4Yv 中间那两只包的不匀,也顾不上再弄了,果妈回来了,老妈催促要开饭了。 g
n.)_
[X]hb7-&
4:O.x#p }Ptv[{q]GE e2V;6N 剩下的简单了,油锅里一炸,虾好熟。六七成热的油里,炸出金黄的就可以差不多出锅了! WEG!;XZ
@mg5vt!$` 9mXmghoCO dZ*&3.#D5 Uj 4HV
d 没包好面包糠的那两只出锅后破了相了,跟得了白癜风似的,一块一块露出白色的虾肉来!而且,又蜷起来了,我明明把虾筋都剪断了啊,至今未找出原因!!! 8tjWVo
_ Dz
*% _D{FQRU<YD Ho(}_Q& t(PA+~sIp 挑出稍稍还算成功的那只虾,小得瑟一下! S[y_Ewzq
CXz9bhn<4 gG.+3= Tyaqa0 h\Y~sm?!` 放在小盘子里,均匀来点番茄酱!这算是完工了!啥也不说了,给老妈先尝一尝! (gvnIoDl0
%q;y74 <Pe'&u {0fQE@5@ #"TYk@whWf 后面几张图全部为得瑟图!把果儿也算上了,一共四只。上次做蒜蓉大虾没给她做着,结果她要吃,这次给她做了,这孩子不吃了,熊孩子! iI'ib-d d^tY?*n
'ta&qp +.^pAz U}R vNdX #pW!(tfN^a 多角度,全方位得瑟! _PC<Td>nm
D(|+z-}M GJE+sqMX1 nB
:i G e8:O2!HW
{hf_Xro& G[>CBh5 ^e_uprZWm ZR)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