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99阅读
  • 8回复

我爱厨房之十二-----黄金凤尾虾(做瞎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20
    上周二晚上下班,果妈打电话说加了会班,刚刚从单位出来,她单位远,到家要一个小时以后了。到了家果奶奶听说儿媳妇回来晚,下旨说推迟开饭时间,要等儿媳妇回来再一起吃,娃不能等啊,于是老妈先去喂果儿吃饭,我就开始在厨房折腾了。 ! q+>'Mt  
    这道菜早就想做了,去年从长岛带回来的大虾还有几个被遗忘在冰箱里,前几天被我翻出来了,因为是冻在冰块里的,化开后依然鲜美。面包糠是前几天刚刚买来的,正好趁这个机会尝试一下! Iv/h1j> H  
    不料,没成功,确切的说是没完全成功,因为我做熟了,就是品相上没掌握好。 zC`ediyu  
M$e$%kPShE  
    原料很简单,虾,面包糠,鸡蛋,料酒,食盐。
1;HL= F  
tG[v@-O  
\6!s";=hQ  
'![VA8  
p+V::O&&r  
    把虾清理干净,去虾头,虾线,剪虾筋(主要是防止油炸的时候虾受热变弯),尾巴要留着,要不然怎么叫凤尾虾。不知道谁起的这么得瑟的菜名! ~?B\+6<V  
)h1 `?q:5  
Sg1 ,9[pb  
{BZ0x2  
m}t`43}QE  
    这道菜其实去年在去长岛之前,龙龙从长岛给我们带大虾回来,我们在高速口取的时候,遇上一个在米国当了很多年厨师的老人给我说的做法是一样的。老头特别喜欢这虾,当时龙龙帮忙带了很多,摆了一地,老人路过,啧啧称赞,想买一包走,可惜我们都是有数的,后来王菲要的多,说不行我匀给你一包吧,老头挺高兴的掏钱,却发现没带够钞票,遗憾地走了。至今忘不了老人眼神里对虾的喜爱,老厨师啊,还是西餐的。 rBZ00}  
8# IEE|1  
d>wG6Z,|  
XsX];I{E,  
vj"['6Xa  
    料酒,食盐腌制十到十五分钟!可惜有只虾尾巴被我不小心掰断了,残废了,没了凤尾,只能叫黄金虾了! 'y7<!uo?  
\~.elKw<U  
|#EI(W?`  
n<Ki.;-ZE  
B-V   
    鸡蛋只要蛋清,不要蛋黄。 O@>{%u  
U["IXR#  
n/^QPR$>.  
j.:f =`xf  
}[OEtd{  
    腌好的大虾在蛋清里过一下,包上一层蛋清。 -Fc 9mv(H  
40$9./fe)  
2[Xe:)d  
S*%:ID|/C2  
06I(01M1   
    然后在面包糠里一滚,包上一层面包糠! F6" QsFG  
6>b' g ~I  
lHO.pN`2  
uzL|yxt  
jV' tcFr4  
    中间那两只包的不匀,也顾不上再弄了,果妈回来了,老妈催促要开饭了。 EUS^Gtc  
~R7{gCqdr  
VM+l9 z>  
$E^*^({  
}] . |7h  
    剩下的简单了,油锅里一炸,虾好熟。六七成热的油里,炸出金黄的就可以差不多出锅了! ~zDFL15w  
A:*$rHbzl  
Kir|in)r0  
k[\JT[Mp  
:@S=0|:j  
    没包好面包糠的那两只出锅后破了相了,跟得了白癜风似的,一块一块露出白色的虾肉来!而且,又蜷起来了,我明明把虾筋都剪断了啊,至今未找出原因!!! Vk%W4P"l  
tDtqTB}  
j#${ L6  
Qm4cuV-0{  
j6Au<P  
    挑出稍稍还算成功的那只虾,小得瑟一下! Pt7C/ qM/  
t![972.&  
1~vv<`-  
1pT/`x  
|T{ZDJ+  
    放在小盘子里,均匀来点番茄酱!这算是完工了!啥也不说了,给老妈先尝一尝! BR tT 7  
5#::42oE  
xLw[ aYy4  
)6 K)UA  
7eG@)5Uy  
    后面几张图全部为得瑟图!把果儿也算上了,一共四只。上次做蒜蓉大虾没给她做着,结果她要吃,这次给她做了,这孩子不吃了,熊孩子! <Ys7`e6eY  
,.V=y%  
cq9d;~q  
\b?O+;5Cj  
|UN#utw{^Y  
0 gr#<(  
    多角度,全方位得瑟! 8KWhXF  
2>.>q9J(  
XQcE  ZJ2  
*2Q x69`  
'Me(qpsq  
i8.OM*[f  
Y{L|ja%9?  
Y^gIvX  
LP) IL~  
cBU@853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20 09:18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4-20
有人给做饭吃是一种幸福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2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20
楼主是个极有生活情趣的人。真佩服你对生活的热爱。你的家人会因为你而感到幸福的。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21
回 1楼(没心没肺)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2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2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