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 d, JN
*/%$6s~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27Kc-rcB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u=d`j
r!=]Q}`F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B>yaM#5
sW]yuu!/
\yJZvhUk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oglXW8
<O,'5+zG%
m6bWmGnGC
Q-!
i$#-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h"VpQhi
RlI
W&y
dAYI D E
aJK-O"0/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Dh\S`nfFq
S 0R8'Y
b[J-ja.
]97Xu_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H7EB`
.
iOw0z
q5:0&:m$4$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di]$dl|Wi
/32Ta
ESC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YtNhWZ?
ql{^"8x
$?]@_=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R8f)UQYx
F9m 2C'U
=Q
/w% 8G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Ur_S
[I
W; 3
R;
&57qjA,8<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_9Dn\=g
sowbg<D
.x)>f
ZfFIX5Qd\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l1-4n*f
U
O_r^oH
-vv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a-T*'F
>Jm-2W5J
O tXw/
\&eY)^vw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u_>Dp
=gMaaGg p,
G
]L0eV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 +)6#/*
) >>u|#@z
o
:.~X
cwH,l$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5]R?bQ0q{
,X9hl J
K?h[.`
}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ppwd-^f3j
(,- 5(fW
w$DG=!
~u_K&X
]yyU)V0Iu
17V\2=Io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g)=V#Bglv
c^ixdk
4'+d"Ok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q," !:L]
T4V[RN
>QYh}Z-/%
0=N4O!X9
g>6:CG"
vbr~<
JT=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HO266M
6obQ9L c
4/*]`
齐活,开吃! 7j@^+rkr3f
Ep^B,;~
LFEp
Kwy1SyU
+}Kk2Kg8
9>A-$a4R>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