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19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 d, JN  
*/%$6s~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27Kc -rcB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u=d`j  
r!=]Q}`F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B>yaM#5  
sW]yuu!/  
\yJZvhUk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oglXW8  
<O,'5+zG%  
m6bWmGn GC  
Q-! i$#-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h"VpQhi  
RlI W&y  
dAYI DE  
aJK-O"0/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Dh\S`nfFq  
S 0R8'Y  
b[J-ja.  
]97Xu_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H7EB`  
. iOw0z  
q5:0&:m$4$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di]$dl|Wi  
/32Ta   
 ESC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YtNhWZ?  
ql{^"8x  
$?]@_=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R8f)UQYx  
F9m2C'U  
=Q /w%8G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Ur_ S [I  
W;3 R;  
&57qjA ,8<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_9Dn \=g  
sow bg<D  
&#.x)>f  
ZfFIX5Qd\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l1-4n*f U  
O_r^oH  
-vv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a-T*'F  
>Jm-2W5J  
O tXw/  
\ &eY)^vw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u_>Dp  
=gMaaGg p,  
G ]L0eV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6#/*  
) >>u|#@z  
o :.~X  
cwH,l$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5]R?bQ0q{  
,X9hl J  
K?h[.` }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ppwd-^f3j  
(,- 5(fW  
w$DG=!  
~u_K& X  
]yyU)V0Iu  
17V\2=Io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g)=V#Bglv  
c^ixdk  
4'+d"Ok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q ," !:L]  
T4V[R N  
>QYh}Z- /%  
0=N4O!X9  
g>6:CG"  
vbr~< JT=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HO 266M  
6obQ9L c  
4/*]`  
   齐活,开吃! 7j@^+rkr3f  
E p^B,;~  
LFE p  
Kwy1SyU  
+}Kk2Kg8  
9>A-$a4R>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4-09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09
回 1楼(奈何桥一游) 的帖子
家常做法,见笑了,呵呵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10
大吊车,真厉害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不错 馋人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好!真不错,我也做来吃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真不错啊,有才
朴心飞翔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10
明天我就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