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17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Bun> <Y @  
^= 0m-/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sarq`%zrk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G L{57  
`;l.MZL!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Z|" p*5O,  
Y!J >U  
L;Z0`mdz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7R!5,Js+  
:Bu2,EL*O  
UMl#D >:C<  
j hbonuV_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p{5D`HY  
)lk&z8;.=  
e]=lKxFh&l  
?';OD3-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mZz="ZLa:  
)Gw~XtB2  
4(Iplo*Ys@  
:>R v!x`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B=8Iu5m  
<Z}SKR"U%  
GVHV =E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c(;a=n(E#  
9d[5{" 2j  
6(d}W2GP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D,qu-k[jMI  
Rp7ntI:  
b` Hz$8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jw<pK4?y  
3I\n_V<  
29CINC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7\FXz'hA  
l>*"mh  
,L bBpi=TJ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y\dEk:\)  
+l3=3  
o]:3H8  
kHw_ S-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Ig]iT  
r$Co0!.  
D^%^xq )E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K~AhlJUQ  
'R`tLN  
2_vbT! _  
~vlype3/EF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B33$pUk  
|waIpB(  
4lhw3,5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K*UgX(xu4P  
@Z>ZiU,^  
ivDGZI9  
D(-yjY8aG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D%6;^^WyUx  
X3'H `/  
GaX[C<Wt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l7#yZ*<v  
|sRipWh   
B(xN Gs  
Mi'8 ~J  
>{\7&}gz  
WOuEW w=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 -W*$?^  
AdRX`[ik  
MUfG?r\t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e@: sR  
D?XM,l+  
_4^R9Bt  
J Ro?s~Ih  
EBz}|GY;  
w2_bd7Wp<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1c<b2 r  
b)(?qfXWP  
Z87_#5  
   齐活,开吃! ?v>ET2wD  
`W/sP\3  
M@0;B30L  
sVG(N.y  
L|bwZ,M=}?  
?T+q/lt4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回 14楼(flashwang) 的帖子
您过奖了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3-04-10
热爱生活的好男银啊~~我们争取都向你看齐!!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3-04-10
回 11楼(非也非也)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看着就挺有食欲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3-04-10
没事我经常和做肉夹馍的在一块儿聊天,他们的技术对我不保密,我也是自己在家做肉夹馍的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看着就好吃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3-04-10
面用半发面(应该是发三分之一),剂子滚成长条然后盘起来,用擀面棍儿再擀成剂子,烙制的时候千万别放油(放油太山寨了,等于放屁褪裤子多费手续不说还吃着不健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