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21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z_pL^S'52  
0N_Da N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M4\Io]}-M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_>64XUZ<n  
b"bj|qF~E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rh=#  
;0q6 bp(<H  
YWFHiB7x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Da$bJ  
OAOmd 4  
ka%pS  
(@ sKE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ox#4|<qM  
n\9*B##  
z# B) b5  
t]%R4ymV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KrH ;o)|  
<sOB j'  
Lr&BZM  
CZ}tQx5ga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C#d;JC  
*E_= 8OV  
q)zvePO#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vQ (  
}cmL{S  
n//a;m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DLNI0uV  
kICY Py  
,CF~UX% bU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a9Rh  
<:-&yDh u  
J?$uNl I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iqz 4E  
42LV>X#i  
t$iU|^'uV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m:CpDxzbf  
D40VJ3TUc  
qChPT:a  
1+iiiVbMH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J1t?Qj;f3  
=&GV\ju  
*n5g";k|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i+3b)xtW7  
iJeT+}  
-E"o)1Pj6C  
O0RQ}~$'m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6 dMpd4"\  
]F! h~>  
ep|u_|sB/r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A???s,F_  
v8N1fuP}  
0AenDm@9  
$hh=-#J8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XWV~6"  
e(A&VIp  
&LYZQ?|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Mla,"~4D5  
'9XwUQx  
H5)WxsZ R  
4HAfTQ 1G  
`#F>?g$2  
:+$_(* Z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uESHTX/[  
>=Veu; A  
8~&v\GDkF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x]X ,  
Xw)+5+t"{  
PnvLXE}F  
' ?t{-z,  
JJXf%o0yq  
#*@Yil=1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c7_b^7h1  
ppA8c6  
J( 60eTwQ  
   齐活,开吃! Gr?gHAT  
]d FWIvC  
P6rL;_~e  
8nM]G4H.f  
[MG:Ym).2`  
{S!~pn&^Y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回 14楼(flashwang) 的帖子
您过奖了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3-04-10
热爱生活的好男银啊~~我们争取都向你看齐!!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3-04-10
回 11楼(非也非也)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看着就挺有食欲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3-04-10
没事我经常和做肉夹馍的在一块儿聊天,他们的技术对我不保密,我也是自己在家做肉夹馍的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看着就好吃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3-04-10
面用半发面(应该是发三分之一),剂子滚成长条然后盘起来,用擀面棍儿再擀成剂子,烙制的时候千万别放油(放油太山寨了,等于放屁褪裤子多费手续不说还吃着不健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