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23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SdYES5aES  
+ O* S>0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Y~,[9:SR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XqyfeY5t  
VCX})sp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E"x 2jP  
;TEZD70r  
YEXJ h!X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9 /t}S6b{  
c_kxjzA#  
Yn'XSV|g  
nR!qolh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kVe^g]F  
*O$kF.3q  
z,P :i$  
!:c7I@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Q^Y>T&Q  
V<\:iNXX{  
h}g _;k5R  
 8Nd +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BaR9X ?~O$  
Ud*.[GRD~  
q ^n6"&;*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4TG g`$e;  
RD=! No?  
Rdwr?:y(]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bO9F rEz5  
+S<2d.&~  
pE^LQi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oMkB!s  
;k (}~_  
n)sK#C-VA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1#5\t>9yD  
9cQKXh:R.  
!MTm4Ls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xkbKkm  
]\+bx=  
7V 2%  
Q'7o_[o/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qP9EZ]JC  
6:330"9  
C3G?dZKv 2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0 -=onX  
8ftLYMX@  
rfXM*h  
rQ30)5^V|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Hq cXP2  
dU:s^^f&R  
\%mR*J+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S]K^wj[  
RgRyo  
]m=* =LLC  
FOquQr1cF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QEQ8gfN9>  
|jEKUTv,G  
v\n!Li H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P2 !~}{-  
zOg#=ql  
~ Y4H)r  
M\enjB7k  
h:a5FK@  
[B+ o4+K3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z]gxkol\  
/+JCi6{sHS  
E4T?8TO$o%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ag:#82C  
IN , @  
wZE[we^Q"  
%vxd($Ti"  
OAOG&6xu8  
1Q#hanh_`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f*NtnD=rJ  
Nr: %oD_G*  
  
   齐活,开吃! i._d^lR\t  
v~L} :  
TN7kt]a2  
m&Ms[X  
H1s{JJAM>i  
qWw@6VvoQ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4-09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09
回 1楼(奈何桥一游) 的帖子
家常做法,见笑了,呵呵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10
大吊车,真厉害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不错 馋人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好!真不错,我也做来吃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真不错啊,有才
朴心飞翔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10
明天我就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