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24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1"46O Cu{  
N_<sCRd]9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A9PXu\%y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96|  
Rde _I`Ru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mY-Z$8r  
U`q[ 5U"  
m%V+px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8)/i\=N3;  
ZCPK{Ru QE  
GkMNV7"m  
J<DV7zV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fcU&t  
 oR}ir  
Cw?AP6f%  
y8: 0VZox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xrx{8pf  
O;M_?^ 'W  
m}.ru) ^p  
w?ssV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O{8"f\*  
q! W ~>c!  
zO{$kT\r&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1!8*mk_R{  
)6)|PzMQ'  
%sC,;^wla'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j)\&#g0u6  
bGRI^ [8#+  
Fk D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Ekez~k{`  
vl$! To9R"  
Qu]0BVIe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Wm:3_C +j  
mFa yU w  
"_+X#P x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vy/U""w`  
Bp\io$(%  
"M6a_rZ2W  
C>cc! +n%H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FW7+!A&F  
;a!o$y  
i]GBu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rqe;00]  
! s,<h U#  
4zghM<  
lp[3z& u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etf ft8  
'R*gSqx~  
La%\- o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Nq!^=  
 n? " ti  
%u }|4BXoh  
.G+}Kn9!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IyG5Rj2  
dgssX9g37  
T Uhp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m/-E#I #Z  
*pP"u::S  
kN9S;o@)  
Qpd-uC_Ni  
X@+:O-$  
yp 5*8g5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Lhl) pP17  
QxnP+U~N  
Ary$,3X2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o!mf d}nG  
R+]p -NI^  
Wy#`*h,  
!boKrSw  
G_5sF|(mq  
9CJUOB>]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FUg"sSO  
v,vTRrpK  
DjOFfD\MF  
   齐活,开吃! F$r8 hj`  
Y=X"Y H|  
[2w3c4K  
`'Ta=kd3  
M Ia].S#  
Js+d4``W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4-09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09
回 1楼(奈何桥一游) 的帖子
家常做法,见笑了,呵呵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10
大吊车,真厉害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不错 馋人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好!真不错,我也做来吃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真不错啊,有才
朴心飞翔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10
明天我就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