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15阅读
  • 15回复

我爱厨房之九-----自制肉夹馍的家常烧饼制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9
    原文由本人于2013年3月发表在本地通论坛上,故图片上有本地通的logo! 为原创!特此说明! uc9h}QJ*  
VEV?$R7;  
    去年12月份发了个帖子,晒了晒自己做的肉夹馍,很多朋友问我烧饼怎么做的,当时答应大家伙,有机会再自己做的时候一定拍下来发个帖子。春节期间,正好老妈炖肉,我就想起这码子事了,让老太太又做了一顿肉夹馍,正好拍几张照片晒晒烧饼制作过程。
+G;<D@gSa0  
    先说一下,西安的肉夹馍所用的是白吉馍,白吉馍和烧饼是两码事。白吉馍咱不会做,只能自己家烙几个烧饼山寨一下。今天就说一个非常简单的烙烧饼的法子。
`.@udfog^0  
m%9Yo%l~  
    和面不多说,但是有一点,一定要和的软一点!和好后,做剂子,就像蒸包子一样,擀成薄圆饼。 m mF0RNE  
5K Ij}VN  
(-<hx~  
    然后再做小剂子,是大剂子的三分之一大小就可以。 EH".ki=e  
NSVE3  
4m~y%> &  
:ok.[q  
    拿在手里,大家大概看看面软到什么程度吧。 gj|5"' g%  
4 95Y<x}=  
B4 bB`r  
fhi}x(  
    拿做好的小剂子,沾点油。 mJ%^`mrI  
?0)K[Kd'Y  
<*vR _?!  
7\@c1e*e  
    像包包子一样,用面皮把小剂子包好。 &D<6Go/)_*  
p3_ Qx  
>p&"X 2 @  
    不过,只要包严实就行,不用像狗不理一样十八个摺,呵呵! SX,$ $43  
Sr+hB>{  
@@ j\OR  
    把包好的“面包子”拿手压成饼状,这个过程不用擀面杖,拿手轻压即可。这样,一个烧饼坯子就做好了,简单吧。 >4g!ic~O  
UV(`.  
\7\sx:!$  
    然后可以继续做烧饼,电饼铛一次可以放三个进去! x@ X2r  
rDl/R^w"  
kB+$Kt<]L  
    电饼铛,倒入少许油,开始烙烧饼。这也是和白吉馍的不同,白吉馍不是烙出来的,是烘烤出来的!而且人家的烧饼坯子,面劲道,坯子成碗状! #x 6/"Y2  
o0WwlmB5  
Up Z 9g"  
    电饼铛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oVK?lQ~y  
"Lvk?k )hx  
CUDA<Fm  
2UQF:R?LQ  
    火候嘛,这个就需要自己掌握了,不过一般电饼铛上也有指示灯。 q:_:E*o  
Zx8$M5  
E"}%$=yK  
    红灯一亮,那就打开翻面! xst-zfkH`  
\LUW?@gLa  
5$i(f8*  
.QY>@b\  
    最终烙出的家常烧饼!要说外焦里嫩也不为过。 7,)E1dx -V  
Pk&=\i<  
7<LuL  
    自己做肉夹馍,先看家里几口人,每人吃几个,按着人头做,争取一次吃完,因为剩下的第二顿再热就不好吃了,起码烧饼就不脆了。 cO:lpsKYQ  
YM#' +wl}`  
gpq ,rOIK  
uV|F 3'jT  
    其实中间放那块沾了油的小剂子,就是为了片烧饼的时候,能让烧饼轻松分层。 o^@#pU <  
5$ How!  
Vc0j)3  
    上次做肉夹馍,家里没青椒,没香菜,这次配料准备的足足的! x~k3kj  
1<:5b%^c  
ESviWCh0Fl  
{~&]  
Ztk%uc8_lM  
IlF_g`  
    肉是在高压锅炖过两次的,一剁就稀烂稀烂的了! 23|JgKuA  
y/@Bh zc  
Zzlt^#KLx  
    自己放肉,爱吃烧饼就少放,爱吃肉就多放! &q&z$Gc;m  
=lv(  
,b^Y8_ltoT  
I484c R2.  
vdXi'<  
e@c8Ce|0  
    学着人家,加点肉汁进去! ,`U>BBBLv  
$c*fbBM(&n  
 /$93#$  
   齐活,开吃! 'oz$uvX  
^/%o I;O{  
!bzWgD7j  
wsdZ wik  
uj;iE 9  
,3rsjoKhd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4-09 22:2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4-09
一边看一边咽口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4-09
回 1楼(奈何桥一游) 的帖子
家常做法,见笑了,呵呵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4-10
大吊车,真厉害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4-10
不错不错 馋人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4-10
好!真不错,我也做来吃吃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4-10
真不错啊,有才
朴心飞翔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4-10
明天我就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