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27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z P=3B%$  
社区ID 偶尔过往 &b!|Y  
姓名 王杰 (sL!nRw  
合伙人 周聚召 3FE=?Q  
v>E3|w%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Pef$-3aP>E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v8NoD_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DY?;Z98P?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 \vTiS'  
我说成 Q4QF_um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B)-+0 6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YLFM3IaP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UQ.DKUg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FN4_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Kx6|83  
货比三家 =`fz#Mfd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Z!H9]f(  
Bxs 0m]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l_0/g^(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3FhkK/@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_p,1m[&M   
但是总算有生意 0mYKzJi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Oj0,Urs7  
带着个孩子 jR@J1IR<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z3(:a'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iYBp"+#2  
帮她找合适的 ,R5z`O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CT#u+]T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o% .Q x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Mzkm^7B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b,o@ m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LL7un_EC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JmJNq$2#c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FQ'/7E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boWaH}?0'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Xi"<'E3_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pve;(e=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z<z\)  
5_E,x  
但是一天过去了 @zAav>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UiSezc I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Ub%1OQ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oV=~ Q#v  
J>%uak<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Fa^I 1fk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R5=GHmL  
当时真相抽自己 OYayTKxN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8u/  
iK=SK3)vR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zG[.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d prs(*K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8#]3M]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v5g]_v*F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U[WR?J4~LX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SIIhpjA(  
3v@Y"I3;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ZGbY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H*VZ&{\7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gGdzL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TB Rp,;r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L6IF0`M<,I  
呵呵 y)#=8oci  
GK8x<Aq%z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aW@J]slg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1 -:{&!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 -OnO7f  
'c&S%Ra[3G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w;8VD`>[|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p!RyxB1.|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M;zJ1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hE,BeQ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Lf>/w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E6_.Q `!ll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Hsvu&>[`S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Dv z}sQZ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XR.Sm<A[  
;1Zz-@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02 6 |u|R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n|Smy\0  
我说1块钱三张 {j4J(dtO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g*[DyIm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qe_ 59'K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bZ_vb? n  
说的还义愤填膺 Ld$e  -dB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J~(M%] &k^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3Q5ye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wUw)gJbM  
a+#Aitd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o.M.zkP a  
|8s45g>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mmx; Vt$i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o=Y sJ 8U  
. Q$/\E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8CN~o|uN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Q=T/hb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CZ.XEMN\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HVkq{W|w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YpwMfl4  
^7$V>|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LG> lj$hO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sH `(y)`_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naoM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jI~GRk  
哈哈 'Nn>W5#) )  
Sz3Tp5b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U5pg<xI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EL+P,q/b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G'0]m-)dw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5/.n.X"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U?sio%`(  
5Ff1x-lQ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JtGBNz!"  
v dR6y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z4iZE*ZS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0rp\jC  
哈哈 FNB4YZ6  
M<VZISu)dy  
谢谢大家 (J,^)!g7  
"j] r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BNS3W6  
O0cKmh6=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5
自己先顶下 )Ao F-&,w  
舒服啊 ed6eC8@  
先休息了 +Oa+G.;)o4  
明天还要去出摊呢 _|qs-USA  
保佑我们吧 }!n90 9 L  
阿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6
预祝你们创业成功,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有网络方面的对联吗?怎么联系?留个电话给大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26
小伙子,快留个电话给大家,这里不乏热心的成功人士,专等你批量送货上门了,go  go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1-26
没有比收获更让人喜悦的了,祝你们生意兴隆!
世事纷争莫问,丛然只论朝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