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34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aMSX"N"ot  
社区ID 偶尔过往 1A4!zqT;  
姓名 王杰 6BihZ|H04  
合伙人 周聚召 _91g=pM   
X;7gh>Q'4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LsnM5GU7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T<|B1jA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z\,g %u41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HXTBxh  
我说成 1}C|Javkn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lqwzW{(UN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3! KfG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DAG2pc8zA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wjF/c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1@ )8E`u  
货比三家 h7NS9CgO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M%dXy^e  
jB*%nB*x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JRkC~fv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2NLD7A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b<de)MG  
但是总算有生意 ^G+1nY4? J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q(7avS9  
带着个孩子 &i8AB{OU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v>!wuiP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Y. ]FVq  
帮她找合适的 x.CNDG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4+od N.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HsJyp+t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1Z?en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7C t#GC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h tOz.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s:!\(BM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P"J(O<(1-: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Ij}Ab>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4|uh&4"*@W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ZB6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 /fZh:V2  
~Cx07I_lf  
但是一天过去了 %X Jv;|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lpzUB}<Yp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zo-hH8J: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Su3]K/  
J~ 6+zBF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1n b]~{l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kzG m D i  
当时真相抽自己 [2UjY^\;T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e@nn  
){|Bh3XV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A\8#]3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0}3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X4=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1MH[-=[Q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TC80nP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v36xXK(  
/vi>@a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XO+^ q9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oZxC.;xJ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l+'@y (}Q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ao<gTUbu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K14e"w%6rs  
呵呵 (PjC]`FK  
.(O FYK<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XYtDovbv&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M-3kF"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N<1u,[+  
wRn]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_\YBB=Os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9vxW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66*/"dBwm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ab!, )^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0b9;v lGq$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GPTJ#=j=]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PpD ?TAlA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b-8{bP]n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nc#}-}`5  
_ji"##K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5xK&qA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_-$ "F>  
我说1块钱三张 Y '&&1 R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lC Bb0k2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37DyDzW)'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cF9bSY_Eh  
说的还义愤填膺 5A,@$yp+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Xm./XC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W3s>+yU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P08=?  
V?Y;.n&y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B g  
k{<]J5{7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a9C8Q l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f"zXiUV  
Y<0;;tVf4U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I|\Z0I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wW*'w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Ppb;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Z,%^BAJ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q#hY  
6]yYiz2Xn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dd#=_xe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a )o@FI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jDD=ew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7F OG^  
哈哈 ufE;rcYE  
oa(R,{_*q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NWrT^rk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nqNL[w6{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eAh~ `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HFRG)[V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LU[+F8<  
iB;EV8E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V9*Z  
ES[H^}|Gi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_FXvJ}~m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K,{P b?  
哈哈 f]MKNX  
5qzFH,  
谢谢大家 >J+'hm@  
`iYiAc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C?jk#T  
W 86`R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2008-01-28
我会找你买的。好样的!
深海尚膳  中国营养治疗第一品牌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2008-01-28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08-01-28
  偶滴淘宝小铺http://shop35928040.taobao.com/欢迎亲的光临....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08-01-28
顶!加油!      
        明牌首饰,相伴永远!

万里长城十亿兵,国耻岂待儿孙平。愿提十万虎狼旅,越马扬刀入东京!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8-01-28
加油。
  偶滴淘宝小铺http://shop35928040.taobao.com/欢迎亲的光临....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8-01-28
今天我们 就去文化宫摆摊了  大家来捧场啊 哈哈 j6.'7f5M<H  
在  佳讯通讯 的正前方 VN[i ;4o:|  
有个不是很大的牌子 写着大学生创业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8-01-27
帮顶一下吧,祝福楼主生意兴隆!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时的感觉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