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35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RLrT3 4  
社区ID 偶尔过往 I ywx1ac  
姓名 王杰 " ~hjB  
合伙人 周聚召 X"r$,~  
G~j<I/)"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mAERZ<I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G(,~{N||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T[II;[EiE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lAt1Mq} ?P  
我说成 U-N/Z\QD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MPw7!G(qj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b-gVRf#F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zb*4Nsda: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Ol^EQLO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FO3*[O   
货比三家 fu;B?mIn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n]g,)m  
-s84/E4Y*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i2c<q0u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 1@m#ZxA: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sX?7`n1U  
但是总算有生意 |I<-x)joIK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UjK&`a ;V  
带着个孩子 Uv$ u\D+@[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d=@RTyo/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O c3%pb;  
帮她找合适的 Jm^jz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FK('E3PG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nf^k3QS\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tA n6pGp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t|,Ex7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AMiFsgBj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e;Z`&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YR`rg;n#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cT.cmH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F#R\Ot,hv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z-E4-\a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K8we*  
^vz@d+\Kd  
但是一天过去了 soCHwiE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d`Sz *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h2*&>Mc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3[<C)'[  
gx.]4 v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xJ.!Q)[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3Q"+ #Ob  
当时真相抽自己 q/G5aO*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Tj~#Xc  
CzbNG^+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sm S0Rk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u)$o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M)RQIl5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PA[Rhoit,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SuuS!U+i>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y`dzo`f  
RlL,eU$CS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NlEb'~+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OUE'5e p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Y~s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eyxAg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a-hGpYJJG  
呵呵 >gl<$LQ?X  
U Bg_b?k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t9l7 % +y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2fr&Tp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cC]1D*Bn  
XOFaS '.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aRC.-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H2KY$;X [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JQg{A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2$UR " P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Enff0 =+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q{(&:~M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Bbp9Q,4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Z)^c&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W.<<azi  
H!=BjU1Pmg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_QCI< |A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bME3" e{O  
我说1块钱三张 K Hc+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w#b2iE+Bw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e4LNnJU\|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e@-[RJ!  
说的还义愤填膺 QQcj"s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nJ@hzK.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VG7#6)sQoK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8hA=$}y&x  
q,Q|Uvpk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ApBThW *E  
h}_q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V)6`St#C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n)zLy  
k,(_R=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Xqw7lj;K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2"^9t1C2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g !# \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fe/6JV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j; cXN  
I-hhHm<@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pP& M]'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5Yr$dNe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a"4 6_>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xUoY|$fI  
哈哈 {P+[C O  
Sa~C#[V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Puh&F< B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Wg&:xff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h!]A(T\J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1fb%L{i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K@hUif|([  
.9 QQ]fLs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9{BuBO[  
n-Y'LK40Os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 H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0&~u0B{  
哈哈 EC/R|\d?Un  
>c eU!=>  
谢谢大家 %W+ F e,]  
Z;s-t\C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wTrW m~j  
b>WT-.b0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5
自己先顶下 1L7,x @w  
舒服啊 5K<C  
先休息了 '~ 0&m]N  
明天还要去出摊呢 4N&}hOM'S  
保佑我们吧 ] fB{   
阿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6
预祝你们创业成功,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有网络方面的对联吗?怎么联系?留个电话给大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26
小伙子,快留个电话给大家,这里不乏热心的成功人士,专等你批量送货上门了,go  go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1-26
没有比收获更让人喜悦的了,祝你们生意兴隆!
世事纷争莫问,丛然只论朝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