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38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7'-L p@an  
社区ID 偶尔过往 =p^He!  
姓名 王杰 HmfG$Z  
合伙人 周聚召 v[@c*wo  
87%*+n:?*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 ;l~#K=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YIt & >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G&xo1K]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t{,_uPJY  
我说成 hv6@Jr3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3YtIH_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RgorkZlVM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4h!f/aF'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l\AMl \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5erc D  
货比三家 X{n- N5*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MDNE*_  
(`>voi<^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D'^3) FF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Z@8vL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u<q :$  
但是总算有生意 f'Iz G.R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H.<a`m m8  
带着个孩子 pMg3fUIM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e~ aqaY~}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l+V,DCE  
帮她找合适的 w;}@'GgL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QVF]Ci_=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eX55W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Td`AuP@,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b `2|I {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4nH*Ui!T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I$NhXZ)KT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qdda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EV#MQM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UOCJj.cA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tt?58dm|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oRKEJ Nps  
-7/s]9o'  
但是一天过去了 KIA 2"KbjG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x83 !C}4: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J89Dul l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Nw&!}#m  
@~<j&FTT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h mx= 35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 gJV{V5Ay  
当时真相抽自己 I1X /Lj=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b8v1Os^2  
M<SdPC(+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f6P;t>=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1l=X]%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cN&A_L(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x9cT G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Y={&5Mir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e|*01hE  
RjF'x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6O"| Mqb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ONNpiK-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y-p70.'{U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ANIz, LS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x\&`>>uA  
呵呵 +_v$!@L8  
B/5=]R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W"{v2xi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g-`~eG28D5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QB:i/9  
<2!v(EkI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mNf8kwr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6C>_a*w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k4qp u=@U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pk#!N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Gm-MpW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yc2/~a_ Gx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Ftw;Yz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RsU3Gi_Zdz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l$K,#P<)  
kt[:@Nda9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AM"Nn L"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R%;~){  
我说1块钱三张 mS#zraJn5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y GDh+-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P o jmC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4p?|A  
说的还义愤填膺 E^GHVt/.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ZT02"3F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6{[pou&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9"p|6G?B  
Am8x 74?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7&`}~$>}>e  
[s9O0i" Y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p~ C.IG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o0-L1D  
VL[R(a6c <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9=9b_z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ji1S}e~p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O\K_q7iO6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GV)<Q^9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ze_{=Cv&Y  
2f U$J>Y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Wv__ wZ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zPG? q]3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28};B>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dR |[a<#g  
哈哈 ]0;864X0  
$M_x!f'{>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2j(h+?N7k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RH}A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fgNU03jp^x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FhK #*Pa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K.G$]H  
,f}UGd[a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 y* _Ja  
ug{R 3SS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HL/bS/KX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hjO*~  
哈哈 -p-B2?)A  
)$w*V9d  
谢谢大家 bifS 2>c  
UA[,2MBp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w;Q;[:y  
#`GY}-hL!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5
自己先顶下 /h v4x9  
舒服啊 < RCLI|  
先休息了 :Rs^0F8)c  
明天还要去出摊呢 >7!6nF3x,  
保佑我们吧 Xtwun  
阿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6
预祝你们创业成功,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有网络方面的对联吗?怎么联系?留个电话给大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26
小伙子,快留个电话给大家,这里不乏热心的成功人士,专等你批量送货上门了,go  go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1-26
没有比收获更让人喜悦的了,祝你们生意兴隆!
世事纷争莫问,丛然只论朝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