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026阅读
  • 33回复

[[原 创]]我们的小小创业之路__大学生__我们__GOGO 加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1-25
— 本帖被 幽幽清泉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26) —
#i~P])%gNP  
社区ID 偶尔过往 H%vgPQ8  
姓名 王杰 _'!qOt7D  
合伙人 周聚召 ~> )>hy)  
S\ak(<X  
我现在就读于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BqJ|l7+  
05级工程造价学生 tRPIvq/  
这假期放假了没有事情可做 7&,$  
朋友说我们去卖对联,福字吧 Gt{%O>P8t  
我说成 In4VS:dD  
于是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T}J)n5U}\  
先去工商局买了文化宫的一块地方 ~5Fx[q  
47号。一个不太吉利的数字 BoT#b^l  
无所谓了 反正我们两个都没女朋友 wYe;xk`>  
然后我们就去石家庄南三条进货 @@ @}FV&  
货比三家 , $!F,c  
找到了合适的卖家后我们进了近千块钱的货 ty5# a  
-e$ T}3IV  
腊月十七 我们正式的在文化宫摆起了地摊 :Xy51p`.;]  
一切都是那样的平淡的开始了 Qz=e'H  
第一天发现了我们地摊的位置不是很好 n-K/d I  
但是总算有生意 4wv0~T$;x  
1点半的时候一个阿姨过去了 !>'A2V~F  
带着个孩子 v,opyTwG|  
她买的对联没有配福字 8nZ_.  
我很热情的招呼她 $<nD-4p  
帮她找合适的 ##By!F TP  
终于找到了她满意的 O!>#q4&]  
问我多少钱的时候 T0A=vh;S  
当时我愣住了 心想 还真不知道卖多少钱(么经验啊) xV sI#`<a  
后来就说5毛1张吧 CH `Kpt  
估计人家也能接受 e 6wevK\  
她说贵 可是我觉得差不多啊 0]f/5 jvLj  
她又说1块钱三张吧 @ddCVxd  
当时心里那叫一个乐的啊 8'E7Uj  
O(∩_∩)o…哈哈  我就给了她 0++RxYFCL  
心想今天总算是开张了 sI6*.nR  
于是终于卖出去了一块钱 ` C d!  
.0,G4k/yv  
但是一天过去了 ) YB'W_  
就卖出去了3张福字 1天的流水是1块钱 a{ke%W$*P  
心里那叫一个郁闷啊 Q|[^dju  
才发现原来挣点钱是那么的困难 &W3srJo  
E6R\ DM  
想想自己在学校的时候 t[;-gi,,  
大冷的冬天 一天还吃好几根巧乐滋 kJ%a;p`O  
当时真相抽自己 0B[~j7EGO  
就纳闷钱怎么就这么难挣呢 4,@jSr|I3i  
V.8Vy1$  
今天 也就是腊月19 "KF ]s.  
我们摆了一天的地摊 gs+n J+b  
今天的结果却还没有昨天好 伤心啊 !pj&h0CR  
我们也承认 我们卖春联的地方是有点不好 ;^JMX4[  
但是没办法 我们工商局后已经没什么好地方了 BNk>D|D;  
看人那些地方好的人老是卖东西 心里伤心啊 着急啊 3\ ]j4*i!  
S['rTuk  
还好 我们边上的那家卖春联的也没开张;-P ^PC;fn,I  
哈哈  人家说么事 别着急 >'#vC]@  
现在还不是上人的时候 等到过了20 人就多了 cY+fZ=  
再说你们进的东西也比较好 估计会好卖的 P#3J@aRC  
听了这样的话 心里还有点安慰 Vk`Uz1*  
呵呵 kXdXyq  
'uzHI@i  
于是我们决定 19 去饭店推销一些好的对联 TP| ogF?  
还有木质的挂件 都是很好看而且又吉祥的挂件 pFs/ipZX^*  
纯实木制成的  都是什么五福临门 恭喜发财 招财进宝 之类的 Qn$YI9t  
,2 xD>+=  
其实现在的大学生遍地都是 W $mw9  
我们当然也是其中的2个 t"9r`0>  
大学生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d l Ab`ne  
大学培养了一群没有能力的学生 gcI<bY  
我们为了不成为那些人 EPwU{*F  
所以我们想找个机会锻炼自己 {oAD;m`  
过年卖春联也好 去饭店推销东西也好 VI|2vV6?  
这都是很能锻炼人的  Hxy=J  
因为做销售是最能锻炼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选择了做这个 Uo9@Y{<B  
tSni[,4Kq  
当我昨天卖出去那个福字的时候 @ o<O I  
我旁边的阿姨问我卖了多少钱 .5>]DZn6  
我说1块钱三张 -+i7T^ @|  
人家用鄙夷的眼光说 你真傻 )" Z|x  
你看她是为了给对联配福字的 -p0*R<t  
你就因该往死里要 1块张怎么了 就你有别人没有 要不她就别要…………… mb`h  
说的还义愤填膺 c0l?+:0M  
当时心里就茫然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对不对 "*HEXru#B  
虽然商人以利益为主  当时我觉得那样做生意 就有点不厚道了 vH}VieU  
或许是我的想法太单纯了吧 ^:$ShbX"P  
5GPrZY"  
慢慢的锻炼吧自己吧………. 6i+AJCkC  
6Ik v}q_j  
今天收摊回家后 我自己找了跟4米的铁管 Vxo?%Dj  
借来了 简单的切割机 打算自己动手做个架子 弄了一半天就黑了 明天继续加油 SnX)&>B  
daCkjDGl\  
我想我们的地方不是很好 我们就弄个大点的架子 P_H2[d&/>D  
把进来的木制品挂件挂上来吸引人 A|PZ<WAY  
因为目前文化宫还没有卖这样的挂件的 Hi2JG{i  
我们在写个大招牌  写上 N`d%4)|{  
大学生假期创业 望大家支持 GOGO 加油 H`k YDp  
_s<BXj  
哈哈 我觉得想法还不错 v6wg,,T  
在一个市场里那么多卖同样东西的商家在竞争 \PZ;y=]p}  
所以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B``+ Z^2  
所以我们决定休整一天 腊月20正中开业 e34g=]"  
哈哈 `*0VN(gf'  
pub?%  
那些家里没买春联 福字的各位 叔叔阿姨 哥哥姐姐的 d" 0&=/  
要是走到了 文化宫 一定要去我们的地摊看看啊 P}=n^*8(I  
有招牌写着 “大学生假期创业”的字样 应该好找 b7+(g [O  
虽然我们的价位和其它的都买的差不多 *'?V>q,  
但是我一定会以最优惠的价格给社区的朋友们 哈哈 S.>fB7'(?=  
Jj0:p"  
挣钱是次要的 主要是锻炼自己的能力 uMm`j?Y23q  
\d.\M  
希望社区的广大朋友们支持我们 (I6Q"&h]  
因为我们都是朝气蓬勃 奋发图强的好孩子 'ahz@+l O  
哈哈 "PS ) "t  
ci+a jON  
谢谢大家 T+gH38!e  
>`[+24e  
希望大家也能祝我们生意兴隆 XxeP;}  
89KFZ[.}]  
                                                  谢谢啦啊
[ 此贴被嘴巴的港湾在2008-01-26 08:5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1-25
自己先顶下 kZ6:= l  
舒服啊 rmC7!^/  
先休息了 vV=rBO0a?  
明天还要去出摊呢 I\-M`^@  
保佑我们吧 X R<g~&h  
阿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6
预祝你们创业成功,恭喜发财!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1-26
生意兴隆,恭喜发财!有网络方面的对联吗?怎么联系?留个电话给大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1-26
小伙子,快留个电话给大家,这里不乏热心的成功人士,专等你批量送货上门了,go  go !!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1-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1-26
没有比收获更让人喜悦的了,祝你们生意兴隆!
世事纷争莫问,丛然只论朝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