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138阅读
  • 58回复

[[求 助]]辛集某村杠头记。欢迎补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26
lF( !(>YZ  
杠头,顾名思义,就是喜欢抬杠,就是话头上喜欢与众不同。你说东,我就说西,你说鸭子,我就说鸡。你说圆,我说扁,你说长 ,NEs{! T  
hD1 AK+y  
,我说短。你说狗能撵上兔子,我说不一定。你说砂锅捣蒜肯定烂,我说想当然。 s%oAsQ _y  
Wts{tb  
我村这个杠头(至于是什么村吗?束鹿古镇,往东北N里),精神方面,除了落了个杠头的名,其他几乎什么也没有给人留下。 #P#R~b]  
他不光是杠头,当然还认死理,八百人说不动的,也就倔的很。 `4 bd,  
[bG>qe1}&  
他一生的倔事很多,先举一例。 shT[|@" C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村民稍微脱离贫困,有的人就买了手表,什么莲花牌、北京牌、上海牌、蝴蝶牌。虽说走时有误 >!1f`  
_,FoXf7  
差,但每天对比着收音机广播校时,也不会差几分钟,解决生活、生产计时绰绰有余。 s8[9YfuW  
k+[KD>;1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4C%>/*%8>  
+ca296^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u HdafP  
-ZP&zOsDr  
建柱抬抬头:“11点啊,着什么急。” w<Cmzkf  
%g&,]=W\N  
“建柱,你看看日头,正南了,都十二点了吧” \&5@yh  
u;Eu<jU1  
建柱连头也不抬:“日头还偏东哩” LG#w/).^  
 prN(V1O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dV{Hn {(  
U.U.\   
“他那手表不对” P(epG?Qg  
UD2<!a'T  
“就你看的日头准啊?” _}@n_E  
+^? -}v  
“当然。” ?(q*U!=  
2g6_qsqi  
rx>Tc#g  
=h::VB}Lv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4-26
乡土趣事。顶一下。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04-26
有些人就是神经病,千万不要和病人一样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04-27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8-04-27
3230568: FJjF*2 .  
咱社区不就有一个吗  大伙都知道是谁 h`EH~W0:z  
bpF@}#fT  
拆隔离栏那个吧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初,农村已经分责任田,…… 5A2Y'ms,/  
有那么春夏之交的一天,人们在地里干活,临近中午12点,要收工回家。 dr,B\.|jC  
rnMG0  
有人就想逗逗这个杠头,“建柱,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Y'<uZl^aX  
-------------------一听就是胡编,分田到户就是单干了,自己的责任田想几点去就几点去,想干到几点就干到几点,还问“几点了?该收工了呗” 情理不通,有病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04-27
“建柱,你邻居戴着手机哩,马上就12点了” 9>A-$a4R>  
(/T +Wpy?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你真会穿越,抗日神剧看多了吧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04-27
1980年代束鹿县农民就有“手机”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