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10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8
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K{R7  
t]K20(FSN  
pBtO1x6x/  
一想起上学的时候中午喊“老板,大碗板面,加个鸡蛋,多放辣椒”,口水都想流出来 Q2 q~m8(  
1>(EvY}Y\  
j6%W+;{/pj  
辛集做的板面总觉得还是不够香,不够辣 R"ON5,E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  QRjl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_ C"A  
[O3:?BNY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zx%"SUM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N~/ 'EaO  
; Z:[LJd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i1evB9FZ1z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 7 GrT  
$J1`.Q>)4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kg K[t 9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rHKO13WF  
ky2]%cw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d(IJ-qJ N  
我晚上试试 ?:r?K|Ku  
i l^;2`]&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lAjQt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U<@~  
KV0*dB;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1!uBzO6/$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k^ <]:B  
gC}}8( k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wp1Df[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eT b!xb  
=$OGHc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Pmv@  
多和几遍 suEK;Bk9  
,Zmjw@ w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S4*x|-C&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N 3^r>(e<  
h$5[04.Q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TcZ.5Oe6h#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U7 WYS8  
>pu4G+M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y[N0P0r l:  
关键是汤料 /3s&??{tv  
)rEl{a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x-i1:W9;  
我有时就下挂面 Y` }X5(A@  
E2DfG^sGV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EE 9w^.3a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YR'F]FI  
`r$7Cc$C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l'I:0a 4T  
EA3A2C ]i {yJ)i  
)<5k+O~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b8d0]YS  
和面很麻烦 )j;^3LiV3  
q,Gymh;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p+n(C/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fkI 5~Y|  
a0NiVF-m%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 E%=Q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jG>W+lq  
q7 PCMe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9#9 UzKX#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N7H~CT"  
@gN"Q\;F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Pd7\Q]of  
[/调皮] O2fq9%lk  
8"%Es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wNXvnWr  
886,做饭了   oC`F1!SfOO  
pU_3Z3CeE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M(uP e=D  
祝你做出好板面 >YI Vi4''  
Sp>g77@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Cgj >=  
88 A8f.h5~9  
um%_kX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9 MH"\  
,,, 5L3+KkX@  
:k\#=u(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y6)d.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udhTI#,  
`D ;*.zrA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 CrE5Pl  
嘎嘎.. oU|G74e6  
U:8[%a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V'9.l6l   
可有人在吖.. t7byOMC  
4Y(@ KU b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i q`}c |c  
[/疑问] 0+SDFh  
& tH?m;V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hywcj\[  
这么多还问啊 <WP@q&^k\  
^QNc!{`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5x+]uABE  
[/晕] =~ Uhr6Q  
#@FA=p[%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I|rb"bG  
俺在呢 M50I.Rd  
i~h@}0WR"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YABY}L  
人多,就是闲人少 .D@J\<,+l  
ZiUb+;JA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q-!H7o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R;DU68R  
>'4A[$$4mM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Sf S3}Tn[  
叫做皮带面..嘎嘎. Ki><~!L  
|gE1P/%k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r w!jmvHE&  
我就是闲人一个 lcl|o3yQ  
_mSefPl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Z3]I^i FI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k6CXuU  
9gg{  i6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VE y{%nF  
什么 m!7%5=Fc  
m* m),mZ"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Kf \%Q  
我也在 -, bnj^L  
)- W1Wtom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uw\@~ ,d  
恩. ^fsMf B  
- rO34l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JFTe g  
嘎嘎.. Db"mq'vT  
t5{P'v9J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aXEjm@  
笑的挺有个性 @v2<T1UC  
3}nk9S:jr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EHUx~Q   
汗.. !<M eWo  
{ b$"SIg1E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8m") )i-  
[/呲牙]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h'"m,(a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Z Gc8)  
D|q~n)TW5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P;W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xd?y*gk;  
sqKx?r72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z>N[veX%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I= 1 T.  
:7K a4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Ha: O,|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DMUirA;  
) lUS'I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Kk1[fh-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Wld6:L{I  
8n3]AOc'~-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_V$'nz#>e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NSslVr  
 uo`R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no}u.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yX!u&  
e(7#>O%1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I/7!5Z*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u+V*U5v  
t^'nh 1=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X .1b!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D1rVgM  
2u$-(JfoS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ByK#<%  
不地道呗 jz8u'y[n7  
j !*,(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cUq]PC$|  
恩啊 vh\i ^  
P3"R2-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Ic(qA{SM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 BM|luYL  
` O6#-<>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vX:}tir[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F;Q,cg M  
M|blg!j;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L"ho|v9:  
在健康路 aEN` `  
`N\ ^JAGW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O`@}Tg  
不晓得 :9QU\{2  
m]jA(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qQyD  
回家去尝尝 n%3!)/$  
zyS8LZ-y9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V&f*+!!2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uZ?P{E,K  
C&z!="hMhR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vx9!KWy}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L2*RX.R  
9d"*Z%!j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jZ.yt+9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5e7YM@ng  
/V,xSK9.&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S1$^ _S =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bQ_eRw}  
 +@ChZ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M0`dy{1  
... Xz4q^XJ  
j t}Re,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d8Rij-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7 .29'  
]r;rAOWVV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7wj2-BWa  
wlNL;W@w  
4vg3F(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dWn6-es  
卤肉汤,下面条!!! =7V4{|ESfy  
B''yW{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SrKitSG  
远水不解噤渴啊 k'iiRRM  
dBI-y6R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iC:/CJL  
好吃疯, Y|R=^ =d\  
}T[ @G6#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b/_Zw^DPC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kx&JY9(&#  
`Moo WG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ins(RWO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9[vi +T  
_%Z.Re  
2}&ERW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q,|eh2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6La[( )  
W^iK9|[qp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QVjHGY*R  
我经常自己做 ^(JrOh'  
CA#g(SiZ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Nk9= A4=|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i eVn  
<ww D*t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bz T7c  
那不行 c+l1 l0BA  
n~629&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vYRY?~8 C  
不正味 O}"oz3H  
P3Ql[ 2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yx8G9SO?  
是啊 cH&)Iz`f  
PMP{|yEx"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fAJyD`]Z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1"y !wsM%  
Kxr{Nx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a3"/u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8;g i8Y  
X H%pV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r`KoHwdm  
板面吗? 65aYH4"  
[WDzaRzd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d>f;N+O%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gZ  
/<-PW9X?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 =C>  
!*v% s  
xCZ_x$bk  
]y {tMC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P|Aac,nE+^  
3kq :la i0> D  
_&, A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2E40&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pwN2Nzski  
p8,=K<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Yh95W  
5C1F49 k1,k 9BK  
'bx}[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jgE{JK\n4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e]1=&:eX#d  
Lc~m`=B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m=GS[=  
多少? x/<ow4C  
THwM',6  
mW{;$@PLF"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CzV;{[?~;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N[ = I  
z#+WK| a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JA4Zg*7I  
你。。。。敲诈 437Wy+Q|e  
p&Qb&nWk<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QD.5o S  
哈哈 .OJG o<#$f  
=OK#5r[UV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0se%|Z|8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k5< n:dS  
:=Zd)i)3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o+t &m  
刚才忘了 . Z&5TK4I  
P' VHga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Y @ v][Q  
是的,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IsL=DV/  
r~;.8qs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x2i`$iNhmP  
,38bT#p:,r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v| vgt  
<.7W:s,f=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4|CnOm  
g2 V $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QqY42hR  
:Z ]E:f0P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U`I  
7Ph+Vs+h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DF#WQ8?$]  
`Geq,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9 DX u*}  
d\z':d .Tt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kw$  
43J8PMY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8-11-09
不行了 明天去吃  
不求富贵惊天,不求名声震地,但求茅屋不漏、布衣常穿,三两知己朝夕相谈。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