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11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sUpSXG-W/@  
?r^>Vk}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fti<Lw5  
pwo @ S"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6tup^Rlo;$  
 T_<: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K#]FUUnj=  
p ?x]|`M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Wfh+D[^  
*r iWrG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mxTuwx   
hu:x,;`9H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o1o);AO  
FUZ`ST+OL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D^A#C<Gs  
O,0j +1?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C40W@*6S2  
`&SBp }W}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bv'Z~@<c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sys; Rz2  
;%xG bg!lg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Z n]e2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Ui;PmwQc&  
Xe\,:~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E5et4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kF7`R4Sz  
WvHy}1W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4kipJ!,yK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IR<*OnKn  
QlWkK.<Z3_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StM)lVeF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JL&ni]m  
pqxBu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pl){aL`@u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DP4l %2m0  
4t0-L]v4.*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0/?=FM >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j0IuuJ+  
k{pn~)xg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6{b)P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nokMS  
>s"kL^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kmlO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o9(Q8  
d15E$?ZLH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N guQ]B.  
不地道呗 *Y- rEF>  
<N\#6m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gBXJ/BW$y  
恩啊 / lN09j  
'2c4 4F)i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EO \@#",a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w}Xy ;0c  
 Fs1ms)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O<6!?1|KP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5b%zpx0Y  
z;[Z'_B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Pna2IB+  
在健康路 3|.KEJC"  
DqlspT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C~:!WRCz  
不晓得 yy$ 7{9!  
iVb#X#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r >`H E  
回家去尝尝 ( {p @Ay  
?[S{kMb2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C\knQ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Hu]2J)  
LQ=Fck~[r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C**kJ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i+B tz-  
J|[`8 *8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FJ_\UST0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Ov8{ny  
"Yf?33UNZ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px.] m-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aW#_"Y}v'  
qAR}D~t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y{1|@?ii  
... J `{HMv  
sK`pV8&xq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A/k13 J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b:(*C  
Q OP8{~O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rzpYc'~w  
O,!4 W\s  
 S]&7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qGc>+!y  
卤肉汤,下面条!!! d#wK  
<D{_q.`vA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8sxH)"S  
远水不解噤渴啊 +G>;NiP_  
?u /i8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Gzu $  
好吃疯, Ue]GHJ2  
KoO\<_@";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 C|yUsBC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3?oj46gP  
.%N*g[J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NI% ()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ppo\cy;  
@awN*mO  
OX/}j_8E^(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0qMf6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OPwO`pN  
OgB ZoTT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Oz_| pu  
我经常自己做 |&a[@(N:zf  
.6#Y- iJqc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k84JDPu#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M5&&\uT  
E>6:59 +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s7TV@Y)  
那不行 e8<[2J)P&  
h` $2/%?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zhFk84  
不正味 KmlpB  
BFyVq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FR@## i$  
是啊 $2\k| @)s  
B~2\v%J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ce P1mO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yK:.Vg  
*ocbV`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Z]I yj 97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 VWH bo  
Gn%gSH/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3act )m  
板面吗? [sH[bmLR  
-QUvd1S40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t 92_y3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UHW;e}O5  
_w>9Z>PR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ift{XR'  
c YMlc wS  
gAgP("  
:N([s(}!$2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Gr?[s'Ze  
3kq 7A[`%.!F6  
(~FLG I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5UHxB"`C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j (maj  
h *-j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R?d6IjH  
5C1F49 kKg%[zXS  
L (!mm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g>*t"Rf: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atBf![  
y*Wl(w3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27Ve$Q8]v  
多少? E-q*u(IW  
v J.sa&\H  
z!6:Dt6^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NP*M#3$[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bbO1`b-  
Skd,=r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N/fH%AtM  
你。。。。敲诈 y~\K~qjd  
-N[Q*;h|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l,RJ(  
哈哈 sw715"L  
@7aSq-(_l*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krgZ;Jj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_ s[v:c  
I*^3 Z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4l*4w x""v  
刚才忘了 >HXmpu.O  
W8 m*co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k4 SN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Sy<s/x^`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3x|U,wC  
p7;/| ]o3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Z{ A)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Ih.6"ISK}  
*OQr:e<}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CS*wvn;.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D,rs)  
L)o7~M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L S&O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g.d%z  
C%csQ m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EO5k?k[*  
我晚上试试 B)M& FO  
d?/?VooU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 !mXI5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vcz0>)9  
bLysUj5[5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9.xFiq<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fjAsbT  
fscAG\>8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 7, mo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5/O;&[lYy  
~e<v<92Xu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X.MKNbp  
多和几遍 a9GLFA8Vq  
0#rv.rJ{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V nv9 <=R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1wa zJj=v  
Ge>%?\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hd2 X/"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B|Rnh;B-  
N}3$1=@Y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2I#4jy/g  
关键是汤料 @{Q[M3l  
f: h.O# d>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u9*}@{,  
我有时就下挂面 t zhkd G  
v @0lTl_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c{,QS{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L@|W&N;%a  
'}{J;moB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XKU+'Tz  
EA3A2C N'nqVYTU  
zW_V)U Ne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Xf<y58  
和面很麻烦 /i]!=~\qFs  
ji[O?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VzR (O B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_/_1:ivY8  
Tej-mr3P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YEWHr>&Z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eswsxJ/!  
w-%H\+J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Jn>7MuG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_q   
`!j|Ym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iZMV ?w  
[/调皮] Oop;Y^gG}  
btK| U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KGcl o-,  
886,做饭了   38%xB<Y  
vRLkz4z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o[bG(qHZ  
祝你做出好板面 \1[I(u  
wr=h=vXU[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Xp=Y<`dX  
88 < }3c%Q1  
:A,V<Es}I"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7PprN0>  
,,, ? 5qo>W<7  
6.Nu[-?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uLsGb=m%b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k p~p e*T  
[y73 xF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UQ7N  
嘎嘎.. onM ~*E  
{P_~_5o_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Tp0#fi  
可有人在吖.. >69+e+|I  
p0xd c3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Wy7z^ t  
[/疑问] tj ,*-).4%  
an 3"y6.8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9K@>{69WQ  
这么多还问啊 e'oM% G[  
q9RCXo>Y+1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4"SJ  
[/晕] 28;D>6c  
u":D{+wC |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_$me.  
俺在呢 ^IxT.g  
XB)e;R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B8^tIq  
人多,就是闲人少 gOI #$-L  
6}. B2f9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Oph4&Ip[w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s7C oUd2  
6EhRCl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U@=w  
叫做皮带面..嘎嘎. 0}Y R=  
\*H/YByTb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Rla4XN=mf  
我就是闲人一个 %:n1S]Vr  
PnsQ[}.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6rEt!v #K[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JrTSu`S('  
?gb"S,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R$&|*0  
什么 _M+'30  
|i"A!r W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x=yU }lsV  
我也在 sD$ \!7:b  
x-0IxWD%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i"/Mn  
恩. <_ 02)6j  
O/wl";-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r3l}I 6  
嘎嘎.. 8{HeHU  
_dj< xPO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LM*nN$%  
笑的挺有个性 BYEqTwhT&  
"3{xa;c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w0Fi~:b  
汗.. ~pn9x;N%H  
8 u$Kr q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6y,M+{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