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某市委组织部新提拔了一批乡镇副职,一些深层次的东西令全市广大干部深思: 'P32G?1C&p
1、为什么每一个一般干部都想提成副职? U
4%d#
2、为什么每一个副职都想提拔成正职? 8U0y86q>)E
3、为什么成为正职后还要向上走呢? | ctGxS9
其中三个飞跃令人深思: d]VL(&
第一个飞跃,从一般干部到副职;第二个飞跃,从副职到正职;第三个飞跃,从正职到副处。 "p.MJxH
先从一句老话,也是一句实实在在的话分析吧--------经济基础经决定上层建筑。人民币在其中 \hQ[5>
起决定性的作用,一般干部到副职的飞跃,就是一般干部到提拔关键时期和平时的进贡大多 .x$+R%5U
都是自己家的银子(当然也有其他现象),自己辛辛苦苦的工资和老婆孩子的花销都挤到仕 cZ\#074u/
途之路上了,提拔成为副职当然就是一个飞跃,首先无论父母老婆孩都跟着荣耀,好像祖坟 f3lFpS
都跟着冒烟一样,其次,提成副职无论管什么,以后再送银子,大可不必从自己家拿了,不 wX8T;bo&
拿自家的银子不会出事吗?哪你只有走第二个飞跃了,从副职到正职后,花银子就不必多解 <i^Bq=E<rJ
释了,重要的是正职可以直接和上层直接接触,可以把自己的利益和上层绑在一起,就是出 +N"A5U
点小事,也有人给你摆平。为什么还要第三个飞跃呢,因为你不会在某地当官一辈子,不会 c_}i(H
Q
清清白白的,只有再次飞跃,才能有人给你处理和摆平身后之事,就是不处理也不回出事, 5FtbZ1L
你在上面吗。 rOyK==8/Fg
投入产出比分析 三个飞跃都有潜在的规则,光靠提职后的加薪,第一个飞跃,30-50年可收回 zCL/
^^#
投资,第一个飞跃,50-70年可收回投资,第一个飞跃,70-100年可收回投资。如何快速收回 IGE
f*!
投资呢?值得每一个提职人员思考。。。。。 |@]J*Kh
以上都是戏言,请君莫要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