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45阅读
  • 29回复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长安回望绣成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27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西安事变纪念馆 ]W;6gmV  
LDQ,SS,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86884.html O50_qu33ju  
!q+ #JW  
}||u {[  
       杜牧有诗云: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第次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首诗叫《过华清宫》,说的是唐朝,为了讨好杨贵妃,唐玄宗命人用快马数百里加急从四川往长安运送荔枝。从长安城回望骊山华清宫,只见亭台楼阁,苍翠山色,宛如层层锦绣,骊山上一扇扇的宫门第次打开。远处一骑骑快马卷着尘土朝华清宫飞奔而来,杨贵妃知道是自己心爱的荔枝送到了,欣然而笑。 dFBFXy  
      此篇,要介绍的就是诗里面描写的这座宫殿——华清宫。 LK DfV  
      华清宫位于临潼区,在西安市的东北方向。离市区很远。南依骊山,往北不远,就是举世闻名的秦始皇陵,和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始皇帝的地下军团。所以一般去西安玩的话,这俩地方都是安排在同一天,坐一辆车就可以过去。 &dtst??  
       下面说一下路线。去的话,要到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过去。但是要注意,那一片有很多私人小面包和打着“游5”旗号的山寨车,千万不要坐,那种车,上去了就由不得你了。不管他怎么招呼你,别上车就行了。正宗游5的乘坐地点很好认,在广场就有个大牌子指引你到乘车点,而且大家都在那里排队等候上车,人满或到点就走,一人一座,没有站着的。游5的主要站点就是火车站——华清宫——兵马俑(终点)。但是回程的时候是不走华清宫的。所以一般都是坐到华清宫就下车,参观完后再坐游5去兵马俑,完后直接坐游5回火车站。全程车票好像是8块钱,记不清了。 NF0_D1Goi  
      我们一大早就到火车站排队等车,比较悲剧的是刚到我前面那,车满了,只好等下一辆。好在两辆车之间的间隔很短,十几分钟后就上车走了。 k9%o{Uzy  
      刚上车的时候售票员会给你讲一些关于华清池兵马俑的东西,服务态度很好。不要着急,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四十多公里呢。 #G#gc`S-,  
      下车的时候,就是在这里,从牌坊下面往里走,就是骊山。附近全是疗养院,什么空军疗养院,铁道部疗养院······这帮人,真TMD会享受。
NVRzthg%c_  
9)wYSz'  
Hs)Cf)8u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2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3-07-05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3-06-28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3-06-27
    到这里为止,华清宫就算参观完了,不好意思,图片少了点。从华清宫侧门出去,往骊山方向走,还可以去参观骊山。要坐索道上去,也不便宜,往返60块钱。而且上去后参观还要买票,我要抓狂了!!!所以我就光花了60块钱,上去看了看又下来了。上面的门票我忘了多少钱了,80还是多少来着?反正挺贵的。我觉得没什么看点,有一个兵谏亭,就是当初蒋介石被抓的地方。有一个烽火台,就是当初烽火戏诸侯的地方,但是这个烽火台是后来新建的。还有什么老君殿,老母殿,望京楼遗址,虎斑石。实在觉得没什么兴趣,就直接下来了,等车去兵马俑吧。上几张在索道上拍的照片。收工! !}!KT(% %  
~ 3:VM_  
bJ_rU35s>  
    远处高楼大厦就是临潼区,到处都在施工。而且区里面挺破的,临潼区唯一出名的,就是华清池和兵马俑,人们都指着这个活着呢。 (C. $w  
DDr\Kv)k(  
G^Gs/- f  
<2)AbI+3  
WRD z*Zf  
2G~{x7/[@  
{c*$i^T  
Qbv@}[f  
@l CG)Ix<  
=c@hE'{  
LWM<[8wJ4  
W+i^tmj  
ya&=UoI  
c6[m'cy  
WkuCn T  
     还有一点要说明下,景区的东西都贼贵,要是不想被宰的话就自备干粮。反正我是自己带了水,中午吃饭选的兵马俑外面的肯德基。之前有个新闻说游客在兵马俑吃一份biangbiang面被宰了88块钱,所以那些饭店我是绝对不敢进的。景区宰客,哪里都有,但是这边确实过分了点,包括路边的小摊,也不能相信。
>B{qPrmI  
%k#+nad  
hq7f"`  
    此篇完! w<H Xe  
G0 EXgq8  
qO"QSSbZqQ  
j~N*TXkC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西安事变纪念馆 1)= H2n4)  
A1p~K*[[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86884.html %<>:$4U@]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23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3-06-27
    出来后,从老蒋办公室往北,有一个小浴室,叫杨妃池,建于清代,是仿贵妃池造的。1703年康熙西巡时曾驻于此。1900年,慈禧和光绪逃往西安后,两次驻于此园,并在此沐浴。西安事变前蒋介石将此池作为行辕沐浴室。 oSrA4g  
    这棵树应该很有年头了。 :z8/iD y  
>3/ mV<g f  
;((t|  
     这里就是杨妃池了,严格来说,这里还不算是,只是个休息室,或者说换衣服的地方,从照片右侧那个小门进去,就是了。 f$>_>E  
$}(Z]z}O;  
X}Q4;='C-  
{LiJ=Ebt  
    杨妃池,和贵妃池很像吧,不过池底可不像贵妃池,这里不是用墨玉铺成的。 8~(,qU8-N  
sGY}(9ED;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16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3-06-27
从戎装照和“天下为公”中间的小门过来,就到了老蒋的卧室了。挺简朴的。 l0G{{R 0Y  
P1OYS\  
6H0kY/quL|  
老蒋的字,写的是真不错。墙上这副应该是仿品吧,原件肯定不会挂到这里。  C@*x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3-06-27
这间是老蒋当初的办公室,和卧室是连在一块的,从右边的门过去,就是卧室。 dUB;ZB7  
@8c@H#H  
;L:UYhDbUx  
西墙南侧。孙文的“天下为公”。 _L)LyQD]T  
rWWp P<  
9=}#.W3.  
西墙北侧。老蒋戎装照。 NdJ]\>5oN,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3-06-27
老蒋侍卫长的住处。 lre(]oBXA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