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48阅读
  • 29回复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长安回望绣成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27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西安事变纪念馆 >O24#!9XW  
7pY :.iVO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86884.html n6WKk+  
 R Qo a  
8aWEl%  
       杜牧有诗云: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第次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首诗叫《过华清宫》,说的是唐朝,为了讨好杨贵妃,唐玄宗命人用快马数百里加急从四川往长安运送荔枝。从长安城回望骊山华清宫,只见亭台楼阁,苍翠山色,宛如层层锦绣,骊山上一扇扇的宫门第次打开。远处一骑骑快马卷着尘土朝华清宫飞奔而来,杨贵妃知道是自己心爱的荔枝送到了,欣然而笑。 I-r+1gty  
      此篇,要介绍的就是诗里面描写的这座宫殿——华清宫。 ~I+MuI[  
      华清宫位于临潼区,在西安市的东北方向。离市区很远。南依骊山,往北不远,就是举世闻名的秦始皇陵,和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始皇帝的地下军团。所以一般去西安玩的话,这俩地方都是安排在同一天,坐一辆车就可以过去。 =HsE:@  
       下面说一下路线。去的话,要到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过去。但是要注意,那一片有很多私人小面包和打着“游5”旗号的山寨车,千万不要坐,那种车,上去了就由不得你了。不管他怎么招呼你,别上车就行了。正宗游5的乘坐地点很好认,在广场就有个大牌子指引你到乘车点,而且大家都在那里排队等候上车,人满或到点就走,一人一座,没有站着的。游5的主要站点就是火车站——华清宫——兵马俑(终点)。但是回程的时候是不走华清宫的。所以一般都是坐到华清宫就下车,参观完后再坐游5去兵马俑,完后直接坐游5回火车站。全程车票好像是8块钱,记不清了。 [H <TcT8  
      我们一大早就到火车站排队等车,比较悲剧的是刚到我前面那,车满了,只好等下一辆。好在两辆车之间的间隔很短,十几分钟后就上车走了。 54z.@BJhE  
      刚上车的时候售票员会给你讲一些关于华清池兵马俑的东西,服务态度很好。不要着急,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四十多公里呢。 VS Dua.  
      下车的时候,就是在这里,从牌坊下面往里走,就是骊山。附近全是疗养院,什么空军疗养院,铁道部疗养院······这帮人,真TMD会享受。
}kr?+)wB  
`q<W %'Tb$  
f4Y)GO<R]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2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3-07-05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3-06-28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3-06-27
    到这里为止,华清宫就算参观完了,不好意思,图片少了点。从华清宫侧门出去,往骊山方向走,还可以去参观骊山。要坐索道上去,也不便宜,往返60块钱。而且上去后参观还要买票,我要抓狂了!!!所以我就光花了60块钱,上去看了看又下来了。上面的门票我忘了多少钱了,80还是多少来着?反正挺贵的。我觉得没什么看点,有一个兵谏亭,就是当初蒋介石被抓的地方。有一个烽火台,就是当初烽火戏诸侯的地方,但是这个烽火台是后来新建的。还有什么老君殿,老母殿,望京楼遗址,虎斑石。实在觉得没什么兴趣,就直接下来了,等车去兵马俑吧。上几张在索道上拍的照片。收工! `6Bx8CZ'I  
x4MmBVqp  
vO}r(kNJ  
    远处高楼大厦就是临潼区,到处都在施工。而且区里面挺破的,临潼区唯一出名的,就是华清池和兵马俑,人们都指着这个活着呢。 R}nvSerVb  
\SWTP1  
Vrt$/ d  
a:BW*Hy{\  
F9fLJol  
)1s5vNVa  
0#*6:{/^  
$1yO Zp5  
OQ-) 4Uk}  
lsz3'!%Y)  
, >LJpv  
Rx-\B$G  
+fP.Ewi  
fN&,.UB^p  
-?Cr&!*B  
     还有一点要说明下,景区的东西都贼贵,要是不想被宰的话就自备干粮。反正我是自己带了水,中午吃饭选的兵马俑外面的肯德基。之前有个新闻说游客在兵马俑吃一份biangbiang面被宰了88块钱,所以那些饭店我是绝对不敢进的。景区宰客,哪里都有,但是这边确实过分了点,包括路边的小摊,也不能相信。
Qs&;MW4q  
fVbjU1N  
G4* LO  
    此篇完! $n\Pw  
>y3FU1w5d  
my (@~'  
>q"dLZ  
旅行那点事之-----西安印象-----西安事变纪念馆 aA g Qv*  
Cj-s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86884.html daE.y_9y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23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3-06-27
    出来后,从老蒋办公室往北,有一个小浴室,叫杨妃池,建于清代,是仿贵妃池造的。1703年康熙西巡时曾驻于此。1900年,慈禧和光绪逃往西安后,两次驻于此园,并在此沐浴。西安事变前蒋介石将此池作为行辕沐浴室。 UB$}`39@  
    这棵树应该很有年头了。 U =Ps#  
-xn-A f!v  
eh86-tQI~(  
     这里就是杨妃池了,严格来说,这里还不算是,只是个休息室,或者说换衣服的地方,从照片右侧那个小门进去,就是了。 j4$nr=d.6  
b>ai"!  
PLCm\Oh$l  
4agW<c#  
    杨妃池,和贵妃池很像吧,不过池底可不像贵妃池,这里不是用墨玉铺成的。 gR Lt0&Q~  
fap`;AuwK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27 23:16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3-06-27
从戎装照和“天下为公”中间的小门过来,就到了老蒋的卧室了。挺简朴的。 .n8R%|C5  
c8uaZvfW  
,^/Wv!uPE  
老蒋的字,写的是真不错。墙上这副应该是仿品吧,原件肯定不会挂到这里。 \c_g9Iqa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3-06-27
这间是老蒋当初的办公室,和卧室是连在一块的,从右边的门过去,就是卧室。 iOiF kka  
9Yt|Wj  
"Bd-h|J  
西墙南侧。孙文的“天下为公”。 T`# nn|  
6 H|SiO9  
L=lSW7R  
西墙北侧。老蒋戎装照。 ^/n1h g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3-06-27
老蒋侍卫长的住处。 |f_'(-v`E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