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参加期末考试。回来后, ]de'v
我问:考的什么作文题目呀? -s`/5kD
儿子:《夸夸他》 WQ/H8rOs
我说:好写,你夸的谁呀? *ip2|2G$
儿子:爸爸。 xEN
""*Q
我说:你说你爸爸我有什么优点呀! cXx?MF5
儿子:不是写你! m}\G.$ h4
我说:我是你爸爸,不写我,写谁呀?你不会写你干爹吧!干爹可不能叫爸爸呀!(情绪优点失控) &n>\ +Q
儿子:写的作文书上的“爸爸” p2
N;-
我说:问什么? P9~7GFas|
儿子:考试前老师让抄了2遍这边作文,我都记住了。正好今天让写,我就背下来了。 D[2I_3[wp
我说:能背过吗? =W(mZ#*vdY
儿子:差不多! 6/ir("LK
我无语,写作文究竟为了什么?就为了全班平均分?就为了奖金?就为了一个名声? ^2L\Y2
教育的失败不在于设施是否完备,而在于育人者不能自育?悲哀! /3F4t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