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参加期末考试。回来后, &[Sw:{&*jv
我问:考的什么作文题目呀? %
tJ?dlD'
儿子:《夸夸他》 Ko%rB+d
我说:好写,你夸的谁呀? vW4f 3(/
儿子:爸爸。 <=7p~
i5
我说:你说你爸爸我有什么优点呀! -_4! id
儿子:不是写你! 94a_ W9
我说:我是你爸爸,不写我,写谁呀?你不会写你干爹吧!干爹可不能叫爸爸呀!(情绪优点失控) r},|kb
儿子:写的作文书上的“爸爸” \\/X+4|o'
我说:问什么? &pmJ:WO,h
儿子:考试前老师让抄了2遍这边作文,我都记住了。正好今天让写,我就背下来了。 -_314j=`/
我说:能背过吗? hqBwA1](a
儿子:差不多! +QHhAA$
我无语,写作文究竟为了什么?就为了全班平均分?就为了奖金?就为了一个名声? mYy3KqYu
教育的失败不在于设施是否完备,而在于育人者不能自育?悲哀! u{3KV6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