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参加期末考试。回来后, ^X%4@,AE
我问:考的什么作文题目呀? ibs"Iv34
儿子:《夸夸他》 '|N4fb
Zd
我说:好写,你夸的谁呀? (1j$*?iGA
儿子:爸爸。 F)kLlsp
我说:你说你爸爸我有什么优点呀! O>5 u5n
儿子:不是写你! <9tG_
我说:我是你爸爸,不写我,写谁呀?你不会写你干爹吧!干爹可不能叫爸爸呀!(情绪优点失控) NOp=/
儿子:写的作文书上的“爸爸” L6=RD<~C
我说:问什么? &(^u19TKl
儿子:考试前老师让抄了2遍这边作文,我都记住了。正好今天让写,我就背下来了。 D D;+& fe
我说:能背过吗? xH#a|iT?(
儿子:差不多! f+Li'?
我无语,写作文究竟为了什么?就为了全班平均分?就为了奖金?就为了一个名声? RyWOiQk;
教育的失败不在于设施是否完备,而在于育人者不能自育?悲哀! C*e[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