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参加期末考试。回来后, \
HR<^xY
我问:考的什么作文题目呀? PL+r*M%ll
儿子:《夸夸他》 ODS8bD0!i
我说:好写,你夸的谁呀? c6 O1Z\M@\
儿子:爸爸。 $ =
uz
我说:你说你爸爸我有什么优点呀! 'Xj9sAB
儿子:不是写你! b6KO_s:'g
我说:我是你爸爸,不写我,写谁呀?你不会写你干爹吧!干爹可不能叫爸爸呀!(情绪优点失控) &f12Q&jY7
儿子:写的作文书上的“爸爸” WhPwD6l>
我说:问什么? QuG=am?l`
儿子:考试前老师让抄了2遍这边作文,我都记住了。正好今天让写,我就背下来了。 _H[LUl9
我说:能背过吗? 5/U|oZM"
儿子:差不多! &T7|f!y
我无语,写作文究竟为了什么?就为了全班平均分?就为了奖金?就为了一个名声? {NmpTb
教育的失败不在于设施是否完备,而在于育人者不能自育?悲哀! =Xwr*F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