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807阅读
  • 82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二站:甘肃省兰州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4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tDF=Iqu)a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二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DYS|"tSk  
Algk4zfK2,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OR4ZjogzY  
mJBvhK9%  
zKycd*X  
    麦积山石窟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中午回到天水市后很郁闷,因为之前买的是晚上四点左右去兰州的车票。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排队买了张三点的票,然后把四点那张票退掉,不仅扣了三块钱,而且因为那张票是网上购的,所以不退现金,铁道部的支付系统20天内把剩余票款返还到银行卡上,我去!!!你是想学支付宝拿我的钱吃利息么? s68&AB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做法是多么的二,三点那辆车开到兰州足足开了五个小时!!!!!五个小时啊!!!!! 's.%rre%  
    冷静一下,能顺利抵达兰州已经很幸运了。凡事要往好处想。 VqzcTr]_  
g3r4>SA  
1'q llkT  
=YZyH4eI  
2b|$z"97jj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开了不到一站地就坏了,下车等另外一辆,咋兰州之行这么不顺呢。 1Ner1EKGp  
     本来想去张掖步行街吃一份马子禄牛肉面,据说这是兰州最正宗的拉面了。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不过张掖步行街还是相当繁华的,有点天津滨江道的感觉。 F9DY\EI  
     还是买点吃的回宾馆吃吧。
y:6&P6`dx  
[X +E  
N*~G ]  
     买包好烟。我被骗了,原来在西安我一直以为这种烟是20。来兰州才知道,18一盒。 {ZiZ$itf  
$3aq+w:  
}co v"o  
qJY'"_Q{  
来到兰州怎么能不喝点黄河啤酒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AooziH9  
}!tJ 3G  
Nqih LUv  
cVHv>nd#  
jS LNQ  
    下面这个东东很厉害,里面夹的是腊羊肉,跟肉夹馍差不多,不过比肉夹馍要贵,15一个。说它厉害并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太大了!!!那个馍比西安的起码要大三圈。馍的直径在15厘米左右。撑死了,里面的肉也非常多。 =.q Zgcg  
`~zY!sK  
T~shJ0%  
9G7lPK  
    吃的不说了,开始正题。 ~&>|u5C*@  
    兰州,甘肃省省会,又称金城,是西北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西安),西北交通枢纽,中国七大(靠,这都成了敏感字眼,还让不让人说话)军区之一兰州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兰州铁路局本部。整座城市南北环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个窄长型的城市。以前人们提到兰州,都会说,兰州没啥,只有一碗面,一条河,一本杂志。这也是兰州最为人所知的三样东西。一碗面,就是兰州拉面,现在哪怕是再小的小城镇,“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牌子也是随处可见。一条河,就是黄河,兰州处于黄河的上游地带,黄河自东向西贯穿整个兰州市,城市的建设也是跟随着黄河的走势而发展的。一本杂志,就是读者,作为兰州本地的一本杂志,读者可以说和兰州拉面一样,驰名全国。在兰州市,黄河南侧,有一条路就叫“读者大道”。 +8tdAw  
    兰州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出现在我的行程中的,不管是西行去青海,还是往西北去张掖敦煌,兰州总是不可避免的一站。计划在兰州只有一天的时间,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那就去甘肃省博物馆吧。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你若是想了解一个省,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参观他的省博物馆。去省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件文物,我是一定要看的。
"I"(yiKD  
{0J TN%e  
35}{dr  
9,h'c f`F  
走进省博,感觉很大气。跟陕西省博一样,免费入场,只不过需要拿有效证件去换取入场券。 m_{?py@tZ  
?T+Uu  
. zM  
RQzcsO  
一楼正在举办一个什么摄影展,还有貌似电视台的正在录节目。大概看了几幅,都是高水平摄影,可惜本次重点不是看摄影展。直接去二楼。 OGgP~hd  
rQ0V3x1"Qx  
Ood8Qty(  
*XRAM.  
猜猜这是啥,金耳环么?错,这是鼻环。距今已经将近4000年了。 K)m\xzT/  
}yde9b?F  
*82f {t]  
>heFdKq1  
    看着不起眼的小贝壳,也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古时的货币。这在当时的价值基本就相当于现在的一车切糕了。 Ep/kb-~-  
Ok7i^-85  
[nQ<pTg~r  
i *W9 4  
铜爵, 相当帅气吧。西周的,距今将近3000年了。 e K%~`Y  
k5]M~"  
}]0f -}  
J&%d(EJM  
羊侯铜剑,春秋时期凶器。 4a'GWzUtS  
U%2[,c_  
W0vdU;?%  
ghXh nxG  
(E'f'g  
青铜大角鹿,张掖出土,装饰品,相当精美。 Z)RoFD1]C  
}O+F#/6  
a@[y)xa$Z  
!!NVx\a   
3000年前的镶绿松石金耳环,依然魅力四射。 <k2Qcicy  
Tv d=EO  
+bi%4DA  
oz!;sj{,D  
    猜猜这是干什么用的。提示就在左边。对了,这是针筒,那时候用的针都是铜针。跟上面的金耳环是同一时期的。 r^<W$-#  
qPJU}(9#B  
^j"*-)R  
y:TLGQ0  
    下面的这件东西就是这次来博物馆的重点了,即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力学的完美应用,中国旅游业图形标志,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d,r%LjNI  
2rS|V|d  
'g<0MOq{  
2yYq/J  
JGS4r+   
%_*q'6K  
mlolSD;7  
B^W0Ik`m  
=c{ / Z  
    小学时某本语文书第一篇课文就是介绍马踏飞燕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这宝贝藏在甘肃。不同于画册上的平面图,从不同角度观看立体实物的话,你一定会发出这种疑问:他怎么可能站得住呢,这不科学啊。但是它就是站住了,这就是古人的智慧。 *], ]E;  
zD>:Kj5  
wYTF:Ou^5~  
7x *]  
这个漂亮的东西,是棺材上的饰品······ -"u9s[L{  
F<'@T,LVc  
M" |Mte  
sq6|J])GgU  
海兽葡萄纹镜,制作相当精美。 B+y r 6Q.  
j5lSu~  
Vz$X0C=W;H  
nl9G1Sm(E  
[cSoo+Mlx  
摩羯纹铜镜,摩羯座的童鞋注意了,这就是你的星座。 Ra\>^W6z  
Vx1xULd Y  
tvH{[e$  
jl# )CEx  
hhu !'(j  
/UG H7srx  
省博另一件镇馆之宝,玻璃莲花托盏,虽然拍照技术不咋样,但也够惊艳了吧。 Isa]5>  
XdKhT618G  
*ujn+0)[  
8$ SA"c)  
a?]Ow J  
(+' *_   
给大家看两块化石,这上面的鱼和龟都是白垩纪的。 *KF-q?PBb  
iV8j(HV  
0QE2e'}}-  
wyqXD.o f  
K1S)S8.EZ8  
3Lx]-0h  
joa|5v'  
S |U/m m  
马门溪龙,高的不得了,长的不得了······ : b^\O  
^rd]qii"  
]YF[W`2h  
&%QtUPvr9  
%M+ID['K9/  
F\1{bN|3  
YG<7Zv  
MjIp~?*  
这是举世闻名的黄河古象,73年发现于甘肃,高4米,长8米,门齿3米多长,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古象化石。 _<?lP$Xr  
9Ra_[1  
<^}{sdOyu  
y99 3uP   
a0y7a/@c  
 16q"A$  
    博物馆我估计没多少人感兴趣,所以过多的图片也就不贴了哈,只贴一点有代表性的。 >3HLm3T  
f_}FYeg  
    这是那架黄河上有名的中山铁桥,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了,号称黄河第一桥。你没看错,确实是屹立在黄河上一百多年了,很牛叉的工程吧,因为这是德国人造的。 AplXl=  
Z!Y ^iN  
ocwh*t)<k  
K 2J DG.<  
3c<). aC0f  
6PETIs  
兰州~淌不尽的黄河水向东流~~~ @+LZSd+I  
+we3BE.  
cC'{+j8-a  
Go>_4)jy  
w!{g^*R+!  
(uB evU\  
    兰州的出租车都是以甘A8开头的,所以兰州最牛叉的车,甘A88888,不是某个大款的座驾,而是辆出租车。 !(=bH"P  
`@MY}/ o.  
b[<Q_7~2  
\M4/?<g  
    广场上好多鸽子,这小家伙喂了半天,鸽子就是不过来,好不容易来几只,给抓拍上了。仔细看,小伙还走光了。 U0}]3a0  
OSc&n>\t  
4%#C _pE9  
cnh\K.*}_x  
    兰州,只是个中转站。匆匆忙忙转了一天。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从中山桥沿着黄河一路向东走,感觉兰州就像个还没开发好的小县城,处处透露着一股萧条和荒凉。可能也是我来的时间不对。转进平凉路之后,兰州才显示出他应有的繁荣。 b<UZD yN~  
   再见了,兰州,过两天我还来。 $i@~$m7d-  
   下一站,青海西宁。 K * Tj;  
s'yA^ VPf  
好贴不顶会沉的!
^cO^3=  
H]a;<V9[  
/6_>d $  
&M$s@FUY  
另:本人级别较低,无法对留言顶贴者一一回复,还望各位见谅! xviz{M9g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24 21:06重新编辑 ]
1条评分辛币+5
96200 辛币 +5 - 2013-01-2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1-24
终于迎来第二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1-24
好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1-24
羡慕!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1-24
回 2楼(飘雪) 的帖子
谢谢!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1-2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1-25
继续发图啊关注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1-25
回 6楼(马后炮) 的帖子
感谢关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