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797阅读
  • 82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二站:甘肃省兰州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4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1z .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二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ylY"FA  
x,U '!F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jI{].:8  
Yf= an `"  
I:~KF/q  
    麦积山石窟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中午回到天水市后很郁闷,因为之前买的是晚上四点左右去兰州的车票。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排队买了张三点的票,然后把四点那张票退掉,不仅扣了三块钱,而且因为那张票是网上购的,所以不退现金,铁道部的支付系统20天内把剩余票款返还到银行卡上,我去!!!你是想学支付宝拿我的钱吃利息么? qh|t}#DrR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做法是多么的二,三点那辆车开到兰州足足开了五个小时!!!!!五个小时啊!!!!! 5=;LHS*   
    冷静一下,能顺利抵达兰州已经很幸运了。凡事要往好处想。 6Kl%|VrJs  
D=B$ Pv9%  
S JseP_-  
7WEh'(`  
GJu[ af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开了不到一站地就坏了,下车等另外一辆,咋兰州之行这么不顺呢。 kIC $ai6.  
     本来想去张掖步行街吃一份马子禄牛肉面,据说这是兰州最正宗的拉面了。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不过张掖步行街还是相当繁华的,有点天津滨江道的感觉。 uX.^zg]}%  
     还是买点吃的回宾馆吃吧。
W6e,S[J^FY  
cst}/8e  
Dd:TFZo  
     买包好烟。我被骗了,原来在西安我一直以为这种烟是20。来兰州才知道,18一盒。 J^!2F}:  
h/)kd3$*'  
fGeDygV^`  
*3uBS2Ld  
来到兰州怎么能不喝点黄河啤酒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y4@zi"G  
SG5GJCkc  
-<g&U*/E  
Q9i&]V[`  
i6S5 4&^!  
    下面这个东东很厉害,里面夹的是腊羊肉,跟肉夹馍差不多,不过比肉夹馍要贵,15一个。说它厉害并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太大了!!!那个馍比西安的起码要大三圈。馍的直径在15厘米左右。撑死了,里面的肉也非常多。 qocN:Of1  
.Yw  
1Q5:Vo^B#  
3MmpB9l#H  
    吃的不说了,开始正题。 d4#CZv[g/  
    兰州,甘肃省省会,又称金城,是西北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西安),西北交通枢纽,中国七大(靠,这都成了敏感字眼,还让不让人说话)军区之一兰州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兰州铁路局本部。整座城市南北环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个窄长型的城市。以前人们提到兰州,都会说,兰州没啥,只有一碗面,一条河,一本杂志。这也是兰州最为人所知的三样东西。一碗面,就是兰州拉面,现在哪怕是再小的小城镇,“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牌子也是随处可见。一条河,就是黄河,兰州处于黄河的上游地带,黄河自东向西贯穿整个兰州市,城市的建设也是跟随着黄河的走势而发展的。一本杂志,就是读者,作为兰州本地的一本杂志,读者可以说和兰州拉面一样,驰名全国。在兰州市,黄河南侧,有一条路就叫“读者大道”。 (D\7EH\9,]  
    兰州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出现在我的行程中的,不管是西行去青海,还是往西北去张掖敦煌,兰州总是不可避免的一站。计划在兰州只有一天的时间,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那就去甘肃省博物馆吧。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你若是想了解一个省,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参观他的省博物馆。去省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件文物,我是一定要看的。
u-8b,$@Z>'  
&dH[lB  
S.<aCN<@  
:.k1="H~@  
走进省博,感觉很大气。跟陕西省博一样,免费入场,只不过需要拿有效证件去换取入场券。 p`dH4y]D  
{V8yJ{.G  
`u<\ 4&W  
3/aK#TjK  
一楼正在举办一个什么摄影展,还有貌似电视台的正在录节目。大概看了几幅,都是高水平摄影,可惜本次重点不是看摄影展。直接去二楼。 G_vcuCHm  
1*x;jO>Hk  
:4Gc'b R  
I]4L0r-  
猜猜这是啥,金耳环么?错,这是鼻环。距今已经将近4000年了。 qjcPJ  
>)Udb//  
0XcH  
6Kvo Ho  
    看着不起眼的小贝壳,也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古时的货币。这在当时的价值基本就相当于现在的一车切糕了。 $ \yZ;Z:  
cEdf&*_-'I  
uW%(ySbq  
uwL^Tq}Yh  
铜爵, 相当帅气吧。西周的,距今将近3000年了。 li @:  
(G>S`B  
mp !S<m  
s6U$]9 `  
羊侯铜剑,春秋时期凶器。 .S5%Qa [uW  
S7B7'[ru  
'-,$@l#  
>/]` f8^  
p#\JKx  
青铜大角鹿,张掖出土,装饰品,相当精美。 Io(*_3V)B  
#Nv^F  
KQf=t0Z=Ce  
6#J>b[Q  
3000年前的镶绿松石金耳环,依然魅力四射。 m{ w k0  
yt5 Sy  
| w{}h6 a  
s6DmZ^Y%  
    猜猜这是干什么用的。提示就在左边。对了,这是针筒,那时候用的针都是铜针。跟上面的金耳环是同一时期的。 2bs={p$}a  
Bf21u 9  
9wTN *y  
8Q{"W"]O7  
    下面的这件东西就是这次来博物馆的重点了,即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力学的完美应用,中国旅游业图形标志,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jkQ%b.a  
F @%`(/^TA  
G!u+~{g  
Q!91uNL  
c\Z.V*o  
bpr  
>U~{WM$"Y  
]+"25V'L  
azs lNL  
    小学时某本语文书第一篇课文就是介绍马踏飞燕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这宝贝藏在甘肃。不同于画册上的平面图,从不同角度观看立体实物的话,你一定会发出这种疑问:他怎么可能站得住呢,这不科学啊。但是它就是站住了,这就是古人的智慧。  &x":  
gNWTzz<[f>  
?Z0NHy;5  
Kl Kk?6 >  
这个漂亮的东西,是棺材上的饰品······ 5[[ mS  
@QN(ouqQ  
]ZMFK>"^%  
A_y]6~Mu?~  
海兽葡萄纹镜,制作相当精美。 s|`ZV^R  
PeX^aEc  
hf JeVT-/v  
H|.cD)&eYy  
+HXR ))X  
摩羯纹铜镜,摩羯座的童鞋注意了,这就是你的星座。 xg;o<y KF  
y6hb-: #1  
D2y[?RG  
n rF5^eZ#  
o]@Mg5(8Q  
IjPCaH.:t  
省博另一件镇馆之宝,玻璃莲花托盏,虽然拍照技术不咋样,但也够惊艳了吧。 A2 r\=for  
wHR# -g'  
eT'Z;ZO  
(^G @-eh  
*=2sXH1j  
9hTzi+'S  
给大家看两块化石,这上面的鱼和龟都是白垩纪的。 f@j)t%mh  
f?qp*  
_.{I1*6Y2  
up@I,9C/  
>1$  vG  
8PB 8h  
.c5)`  
FwjmC%iY  
马门溪龙,高的不得了,长的不得了······ u_Wftb?9  
n9%&HDl4  
*el~sor;S  
baO'FyCs9&  
{!L25  
9cnLf#  
^pysoaZCT_  
yrF"`/zv6|  
这是举世闻名的黄河古象,73年发现于甘肃,高4米,长8米,门齿3米多长,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古象化石。 svaclkT=  
G%HuB5:u  
6CV9ewr  
x+;a2yE~  
^vY[d]R _\  
.eHOG]H  
    博物馆我估计没多少人感兴趣,所以过多的图片也就不贴了哈,只贴一点有代表性的。 NQmdEsK  
:~{Nf-y0`1  
    这是那架黄河上有名的中山铁桥,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了,号称黄河第一桥。你没看错,确实是屹立在黄河上一百多年了,很牛叉的工程吧,因为这是德国人造的。 sGp]jqX2,m  
Wik8V0(  
m-HL7&iG$  
W>o>Y$H  
Gp9:#L!  
W{i s2s  
兰州~淌不尽的黄河水向东流~~~ ;:]#Isq  
+F4SU(T  
P3k@ptc-K  
4lF(..Ix  
2.2G79 U,  
rqi/nW  
    兰州的出租车都是以甘A8开头的,所以兰州最牛叉的车,甘A88888,不是某个大款的座驾,而是辆出租车。 0! W$Cz[  
FK+`K<  
n/6qc3\5i  
vTl7x  
    广场上好多鸽子,这小家伙喂了半天,鸽子就是不过来,好不容易来几只,给抓拍上了。仔细看,小伙还走光了。 |>~pA}  
JW}O`H9  
WAUgbImc{  
+V` *  
    兰州,只是个中转站。匆匆忙忙转了一天。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从中山桥沿着黄河一路向东走,感觉兰州就像个还没开发好的小县城,处处透露着一股萧条和荒凉。可能也是我来的时间不对。转进平凉路之后,兰州才显示出他应有的繁荣。 Xl %ax!/  
   再见了,兰州,过两天我还来。 S]x\Asj;w  
   下一站,青海西宁。 ?'IY0^  
`3e>JIl"0  
好贴不顶会沉的!
fP KFU  
!qe:M]C'l  
bzWWW^kNL  
fEB&)mM  
另:本人级别较低,无法对留言顶贴者一一回复,还望各位见谅! V{{Xz: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24 21:06重新编辑 ]
1条评分辛币+5
96200 辛币 +5 - 2013-01-2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1-24
终于迎来第二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1-24
好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1-24
羡慕!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1-24
回 2楼(飘雪) 的帖子
谢谢!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1-2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1-25
继续发图啊关注中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1-25
回 6楼(马后炮) 的帖子
感谢关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