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783阅读
  • 82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二站:甘肃省兰州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4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YoSQN/Z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二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6T4z7I  
d"&3Q_2CD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J$[Q?8 ka  
GU6 qIz|  
Tg''1 Wl*  
    麦积山石窟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中午回到天水市后很郁闷,因为之前买的是晚上四点左右去兰州的车票。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排队买了张三点的票,然后把四点那张票退掉,不仅扣了三块钱,而且因为那张票是网上购的,所以不退现金,铁道部的支付系统20天内把剩余票款返还到银行卡上,我去!!!你是想学支付宝拿我的钱吃利息么? a$}6:E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做法是多么的二,三点那辆车开到兰州足足开了五个小时!!!!!五个小时啊!!!!! z`#_F}v,m/  
    冷静一下,能顺利抵达兰州已经很幸运了。凡事要往好处想。 #PAU'u 3{/  
5~}!@yzc  
(!</%^ZI  
=vEkMJ Os  
-Ktwo_ V*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开了不到一站地就坏了,下车等另外一辆,咋兰州之行这么不顺呢。 K wFXB  
     本来想去张掖步行街吃一份马子禄牛肉面,据说这是兰州最正宗的拉面了。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不过张掖步行街还是相当繁华的,有点天津滨江道的感觉。 z7=fDe -  
     还是买点吃的回宾馆吃吧。
}76.6=~  
>t #\&|9I  
kk_zVrQ<  
     买包好烟。我被骗了,原来在西安我一直以为这种烟是20。来兰州才知道,18一盒。 WU\m^!`w=F  
a%J /0'(d  
v33T @  
?qT(3C9p  
来到兰州怎么能不喝点黄河啤酒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J(9=T<%T  
w}k B6o]  
}$aNOf%:  
?r3e*qJGn  
;`jU_  
    下面这个东东很厉害,里面夹的是腊羊肉,跟肉夹馍差不多,不过比肉夹馍要贵,15一个。说它厉害并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太大了!!!那个馍比西安的起码要大三圈。馍的直径在15厘米左右。撑死了,里面的肉也非常多。 'JZ_  
AQh["1{yJ  
T$c +m\j6  
H1T~u{8j}  
    吃的不说了,开始正题。 8 /m3+5  
    兰州,甘肃省省会,又称金城,是西北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西安),西北交通枢纽,中国七大(靠,这都成了敏感字眼,还让不让人说话)军区之一兰州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兰州铁路局本部。整座城市南北环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个窄长型的城市。以前人们提到兰州,都会说,兰州没啥,只有一碗面,一条河,一本杂志。这也是兰州最为人所知的三样东西。一碗面,就是兰州拉面,现在哪怕是再小的小城镇,“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牌子也是随处可见。一条河,就是黄河,兰州处于黄河的上游地带,黄河自东向西贯穿整个兰州市,城市的建设也是跟随着黄河的走势而发展的。一本杂志,就是读者,作为兰州本地的一本杂志,读者可以说和兰州拉面一样,驰名全国。在兰州市,黄河南侧,有一条路就叫“读者大道”。 B,y3] g6u  
    兰州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出现在我的行程中的,不管是西行去青海,还是往西北去张掖敦煌,兰州总是不可避免的一站。计划在兰州只有一天的时间,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那就去甘肃省博物馆吧。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你若是想了解一个省,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参观他的省博物馆。去省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件文物,我是一定要看的。
U[fSQ`&D  
RVF F6N^  
O),I[kb  
R^tcr)(  
走进省博,感觉很大气。跟陕西省博一样,免费入场,只不过需要拿有效证件去换取入场券。 l,y^HTc}7/  
wn84?$BGd  
x0G>ktWq<  
e,Zv]Cym  
一楼正在举办一个什么摄影展,还有貌似电视台的正在录节目。大概看了几幅,都是高水平摄影,可惜本次重点不是看摄影展。直接去二楼。 6>B \|  
O/9fuEF  
fPz=KoN  
FfYs Sq2l  
猜猜这是啥,金耳环么?错,这是鼻环。距今已经将近4000年了。 S0xIvzS  
+by|  
'Y)/~\FI  
l l:jsm  
    看着不起眼的小贝壳,也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古时的货币。这在当时的价值基本就相当于现在的一车切糕了。 [.3sE  
? ( 12aU  
E .;io*0  
;=p;v .l  
铜爵, 相当帅气吧。西周的,距今将近3000年了。 F#1kZ@ nq  
WZ* &@|w  
Oz>io\P94  
<}2A=~ _  
羊侯铜剑,春秋时期凶器。 ^!uO(B&  
5$^c@ 0  
V9{B}5KC  
^H!Lp[5c  
t2.juoI(  
青铜大角鹿,张掖出土,装饰品,相当精美。 `|,tCM&-  
%ck`0JZAP  
yJJ8 "s~i  
wAz,vq=x  
3000年前的镶绿松石金耳环,依然魅力四射。 X_?%A54z?  
A-0m8<  
-\,VGudM}  
Z;J`5=TS  
    猜猜这是干什么用的。提示就在左边。对了,这是针筒,那时候用的针都是铜针。跟上面的金耳环是同一时期的。 D_ ug-<QT  
~@fanR =  
3"tg+DncC  
OqEHM%j  
    下面的这件东西就是这次来博物馆的重点了,即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力学的完美应用,中国旅游业图形标志,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rWe 8D/oc  
<^sAY P|  
eT\p-4b  
gA+YtU{z  
L>:FGNf^H  
uI9lK  
sT1j F3  
#pa\ 2d|  
p JX, n  
    小学时某本语文书第一篇课文就是介绍马踏飞燕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这宝贝藏在甘肃。不同于画册上的平面图,从不同角度观看立体实物的话,你一定会发出这种疑问:他怎么可能站得住呢,这不科学啊。但是它就是站住了,这就是古人的智慧。 Pz {Ig  
NDo^B7 R-  
7'UWRRsxUF  
-W^2*w   
这个漂亮的东西,是棺材上的饰品······ {6tx,;r(F  
=,E'~ P  
*a4 b  
a71}y;W  
海兽葡萄纹镜,制作相当精美。 :SeLkQC  
~UW{)]_jox  
uXNp!t Y  
2'dG7lLu4  
4K #^dJnC  
摩羯纹铜镜,摩羯座的童鞋注意了,这就是你的星座。 K#)bjxz  
6jtTT%>y  
k4mTZ}6E  
AeQC:  
jl@K!=q  
7b,AQ9  
省博另一件镇馆之宝,玻璃莲花托盏,虽然拍照技术不咋样,但也够惊艳了吧。 /Mx CvEE  
in?T]}  
*NjMb{[ZQ  
+ V89J!7  
Dauo(Uhuo  
S41)l!+2  
给大家看两块化石,这上面的鱼和龟都是白垩纪的。 z1qUz7  
f#c BQ~  
05g?jV  
_w%s(dzk  
my=~"bw4  
I,9~*^$  
9/H^t* 5t  
@`2oz i~lO  
马门溪龙,高的不得了,长的不得了······ x`3. Wu\  
2K~tDNv7  
P.1Qc)m4  
LOt#1Qv  
+ 1f{_v  
u2om5e:  
auoA   
.lG +a!)  
这是举世闻名的黄河古象,73年发现于甘肃,高4米,长8米,门齿3米多长,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古象化石。 skSNzF7'  
KM@`YV_"g  
`#<eA*^g5  
yh$ ~*UV  
1Kc{#+a^  
?a8nz, zb  
    博物馆我估计没多少人感兴趣,所以过多的图片也就不贴了哈,只贴一点有代表性的。 q8tug=c  
|vT=Nnu  
    这是那架黄河上有名的中山铁桥,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了,号称黄河第一桥。你没看错,确实是屹立在黄河上一百多年了,很牛叉的工程吧,因为这是德国人造的。 {5.?'vMp  
vT}pbOTh  
W7 ]mfy^  
SmvwhX  
i59k"pNm  
M Hn&; A]  
兰州~淌不尽的黄河水向东流~~~ N N*Sb J0  
GiFf0c 9  
>oB ?  
J ZNyC!u  
5Wl,J _<F  
?e2Y`0  
    兰州的出租车都是以甘A8开头的,所以兰州最牛叉的车,甘A88888,不是某个大款的座驾,而是辆出租车。 (ai72#nFtb  
7t+]z)  
$"(3MnR  
nu(eLUU  
    广场上好多鸽子,这小家伙喂了半天,鸽子就是不过来,好不容易来几只,给抓拍上了。仔细看,小伙还走光了。 /Sh4pu"'  
K1 6s)S'  
*fOIq88  
LA>dkPB  
    兰州,只是个中转站。匆匆忙忙转了一天。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从中山桥沿着黄河一路向东走,感觉兰州就像个还没开发好的小县城,处处透露着一股萧条和荒凉。可能也是我来的时间不对。转进平凉路之后,兰州才显示出他应有的繁荣。 LVWxd}0  
   再见了,兰州,过两天我还来。 A1 b6Zt  
   下一站,青海西宁。 yOM -;h  
P^n{Y~P=Q  
好贴不顶会沉的!
-KA4Inn]5  
|: / @t  
+@^47Xu^  
2nYiG)tg  
另:本人级别较低,无法对留言顶贴者一一回复,还望各位见谅! @OrXbG7&>#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24 21:06重新编辑 ]
1条评分辛币+5
96200 辛币 +5 - 2013-01-2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82楼 发表于: 2013-02-22
回 81楼(千里眼96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81楼 发表于: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80楼 发表于: 2013-02-20
回 79楼(yyzz00)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9楼 发表于: 2013-02-20

只看该作者 78楼 发表于: 2013-02-18

只看该作者 77楼 发表于: 2013-02-17
回 76楼(小小笑笑生)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6楼 发表于: 2013-02-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