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785阅读
  • 82回复

旅行那点事-----辛集小伙西行记-----第二站:甘肃省兰州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1-24
    此帖由本人12年12月份发表在其它论坛,为原创,由于复制发帖,故部分图片带有其它论坛的Logo,特此说明!此贴实为本人游记,与大家分享而已!如有不当,还望各位看官多多指正! qt GJJ#^,  
    此行历时半月有余,以西安为起点,途径两省六市,分别为:天水,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之后返回西安,再从西安搭乘火车返回到石家庄。今日为大家奉上西行第二贴,日后陆续将旅行各站的帖子,以及旅行住宿贴,旅行美食帖,旅行装备贴等等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JE?p'77C  
^rkKE dd  
    帖子为当时QQ空间的直播日志,故部分计划与后期的行程略有变化,不再修改,大家还是看原汁原味的旅行游记吧! $Gn.G_"v  
092t6 D}  
:QCL9QZ'  
    麦积山石窟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中午回到天水市后很郁闷,因为之前买的是晚上四点左右去兰州的车票。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排队买了张三点的票,然后把四点那张票退掉,不仅扣了三块钱,而且因为那张票是网上购的,所以不退现金,铁道部的支付系统20天内把剩余票款返还到银行卡上,我去!!!你是想学支付宝拿我的钱吃利息么? vh9* >[i  
    后来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做法是多么的二,三点那辆车开到兰州足足开了五个小时!!!!!五个小时啊!!!!! THA9OXP   
    冷静一下,能顺利抵达兰州已经很幸运了。凡事要往好处想。 N+-Tp&:wY  
hGR j  
XZ r I w  
D HidI\*gT  
!*IMWm>  
     好不容易坐上公交车,开了不到一站地就坏了,下车等另外一辆,咋兰州之行这么不顺呢。 mCtS_"W  
     本来想去张掖步行街吃一份马子禄牛肉面,据说这是兰州最正宗的拉面了。找了半天实在找不到。不过张掖步行街还是相当繁华的,有点天津滨江道的感觉。 ~}/Dl#9R!  
     还是买点吃的回宾馆吃吧。
YdY-Jg Xm  
::L2zVq5V  
)&DAbB!O  
     买包好烟。我被骗了,原来在西安我一直以为这种烟是20。来兰州才知道,18一盒。 Nd_fjB  
E-MPFL  
YeX*IZX8  
~xH&"1  
来到兰州怎么能不喝点黄河啤酒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i%glQT  
+Q*`kg'  
5sD,gZ7  
"cH RGJG#  
g;IlS*Ld  
    下面这个东东很厉害,里面夹的是腊羊肉,跟肉夹馍差不多,不过比肉夹馍要贵,15一个。说它厉害并不是因为贵,而是因为,太大了!!!那个馍比西安的起码要大三圈。馍的直径在15厘米左右。撑死了,里面的肉也非常多。 <P9fNBGa  
97}]@xN=  
^?69|,  
}kbSbRH43  
    吃的不说了,开始正题。 )M*w\'M  
    兰州,甘肃省省会,又称金城,是西北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是西安),西北交通枢纽,中国七大(靠,这都成了敏感字眼,还让不让人说话)军区之一兰州军区司令部所在地,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兰州铁路局本部。整座城市南北环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是个窄长型的城市。以前人们提到兰州,都会说,兰州没啥,只有一碗面,一条河,一本杂志。这也是兰州最为人所知的三样东西。一碗面,就是兰州拉面,现在哪怕是再小的小城镇,“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牌子也是随处可见。一条河,就是黄河,兰州处于黄河的上游地带,黄河自东向西贯穿整个兰州市,城市的建设也是跟随着黄河的走势而发展的。一本杂志,就是读者,作为兰州本地的一本杂志,读者可以说和兰州拉面一样,驰名全国。在兰州市,黄河南侧,有一条路就叫“读者大道”。 -+9[X*VCc  
    兰州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出现在我的行程中的,不管是西行去青海,还是往西北去张掖敦煌,兰州总是不可避免的一站。计划在兰州只有一天的时间,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好看的,那就去甘肃省博物馆吧。我觉得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你若是想了解一个省,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参观他的省博物馆。去省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件文物,我是一定要看的。
'm%{Rz>j  
)^h6'h`  
R ;& >PFmq  
cH]tZ$E`  
走进省博,感觉很大气。跟陕西省博一样,免费入场,只不过需要拿有效证件去换取入场券。 8#I>`z^F  
dn6B43w  
G4&s_ M$  
KWwtL"3  
一楼正在举办一个什么摄影展,还有貌似电视台的正在录节目。大概看了几幅,都是高水平摄影,可惜本次重点不是看摄影展。直接去二楼。 DA =U=F  
3P>gDQP  
\>L,X_DL  
_`$LdqgE  
猜猜这是啥,金耳环么?错,这是鼻环。距今已经将近4000年了。 5/48w-fnZ  
=bC +1 C  
q>q:ZV  
A 5?"  
    看着不起眼的小贝壳,也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古时的货币。这在当时的价值基本就相当于现在的一车切糕了。 e5h*GKF  
+Qs]8*^?;  
.u`[|: K  
>%JPgr/ 8  
铜爵, 相当帅气吧。西周的,距今将近3000年了。 ,!ZuH?Z  
Otn,UoeeB  
2 pS<;k`  
Ycm)PU["  
羊侯铜剑,春秋时期凶器。 Ae)xFnuq3  
R+sT &d  
LzygupxY!  
#%"q0 "  
^\)a[OW p  
青铜大角鹿,张掖出土,装饰品,相当精美。 4 p_C+4  
OfsP5*d  
&[.5@sv  
3JoY-  
3000年前的镶绿松石金耳环,依然魅力四射。 y>{: [L9*  
z(PUoV:?  
:fRXLe1=  
l/$GF|`U  
    猜猜这是干什么用的。提示就在左边。对了,这是针筒,那时候用的针都是铜针。跟上面的金耳环是同一时期的。 mp|pz%U  
_Fb}zPU!  
h\m35'v!  
GnV0~?  
    下面的这件东西就是这次来博物馆的重点了,即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力学的完美应用,中国旅游业图形标志,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g jF5~ `  
<?jd NM  
NOz3_k  
yu?5t?vf  
?5|;3N/zt  
d{ (,Gy>I  
$o6/dEKQ  
yTaMlT|  
vL/ 3(Bo7  
    小学时某本语文书第一篇课文就是介绍马踏飞燕的。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这宝贝藏在甘肃。不同于画册上的平面图,从不同角度观看立体实物的话,你一定会发出这种疑问:他怎么可能站得住呢,这不科学啊。但是它就是站住了,这就是古人的智慧。 -H1=N  
X/]@EF  
^}3^|jF  
C2LPLquD+  
这个漂亮的东西,是棺材上的饰品······ <QtZ6-;_f  
BT_]= \zi  
T}~TW26v  
]]xKc5CT  
海兽葡萄纹镜,制作相当精美。 ~iw&^p|=K  
A'qe2]  
rvA>khu0/  
VFT@Ic#]  
?M2(8 0  
摩羯纹铜镜,摩羯座的童鞋注意了,这就是你的星座。 ?-??>& z  
;#B(L=/  
r^9l/H~ $  
XLpP*VH3  
4.6$m  
[)H 6`w  
省博另一件镇馆之宝,玻璃莲花托盏,虽然拍照技术不咋样,但也够惊艳了吧。 <sdgL+&1h  
t@RYJmW  
D+8d^-:  
)!y>2$20 r  
w$gvgz  
2FcL-?  
给大家看两块化石,这上面的鱼和龟都是白垩纪的。 [^>XR BSm  
4Nm>5*]  
a"~o'W7  
\lL[08G  
Hg+<GML  
!+x Q  
P{L=u74b{x  
>nSsbhAe  
马门溪龙,高的不得了,长的不得了······ 7GA8sK  
~KK 9aV{  
` ]|X_!J-  
-luQbGcT3  
UuG%5 ZC  
)W@u g,y  
F [qXIL)  
6|97;@94  
这是举世闻名的黄河古象,73年发现于甘肃,高4米,长8米,门齿3米多长,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大的古象化石。 U~ {k_'-i  
wNONh`b  
+^I0> \  
,'NasL8?We  
dzcF1 5H1  
.^YxhUH,G  
    博物馆我估计没多少人感兴趣,所以过多的图片也就不贴了哈,只贴一点有代表性的。 ;!yK~OBxt  
D6SUzI1+H  
    这是那架黄河上有名的中山铁桥,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了,号称黄河第一桥。你没看错,确实是屹立在黄河上一百多年了,很牛叉的工程吧,因为这是德国人造的。 2:+8]b3i  
|1tKQ0jg  
2 a<\4w'  
FU|brS t  
k(Yz2  
dQut8>0&  
兰州~淌不尽的黄河水向东流~~~ xh6(~'$  
'1<Z"InU  
{+N< 9(O  
|5@Ra@0  
Z:b?^u4.  
lED!}h'4  
    兰州的出租车都是以甘A8开头的,所以兰州最牛叉的车,甘A88888,不是某个大款的座驾,而是辆出租车。 }A9#3Y|F  
,|%KlHo^  
A`c22Ls]  
:\](m64z;  
    广场上好多鸽子,这小家伙喂了半天,鸽子就是不过来,好不容易来几只,给抓拍上了。仔细看,小伙还走光了。 ;w{<1NH2+.  
LS@TTiN   
`CK~x =  
EIi<g2pM(  
    兰州,只是个中转站。匆匆忙忙转了一天。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从中山桥沿着黄河一路向东走,感觉兰州就像个还没开发好的小县城,处处透露着一股萧条和荒凉。可能也是我来的时间不对。转进平凉路之后,兰州才显示出他应有的繁荣。 %cNN<x8  
   再见了,兰州,过两天我还来。 D?|D)"?qb  
   下一站,青海西宁。 ;5a$ OM  
hW7u#PY  
好贴不顶会沉的!
Z0|5VLk,<{  
[hJ1]RW8  
~z[`G#dU  
6fwNlC/9  
另:本人级别较低,无法对留言顶贴者一一回复,还望各位见谅! \u=d`}E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1-24 21:06重新编辑 ]
1条评分辛币+5
96200 辛币 +5 - 2013-01-24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82楼 发表于: 2013-02-22
回 81楼(千里眼963)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81楼 发表于: 2013-02-22

只看该作者 80楼 发表于: 2013-02-20
回 79楼(yyzz00)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9楼 发表于: 2013-02-20

只看该作者 78楼 发表于: 2013-02-18

只看该作者 77楼 发表于: 2013-02-17
回 76楼(小小笑笑生)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76楼 发表于: 2013-02-1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