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13阅读
  • 9回复

肉类毒性最强的几个部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9-19
投票截止时间:无限制

最多可选1项,共有13人参与,

*(53.85%)
 
*(15.38%)
 
*(15.38%)
 
*(15.38%)
 
一:从本身营养价值看 N 6T{  
QnI.zq V  
这些动物内脏的确富含一些营养成分,(比如猪肝、猪肾等)含有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A、微量元素等,而且价格普遍比较便宜(至少比肉便宜),具有很高的营养性价比,所以曾一度被营养工作者们广泛推荐。 +@Ad1fJi  
>;#=gM  
二:从安全角度看 k;EPpr-{  
z*a8sr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水质的变差,以及农药和激素在养殖业领域的不规范使用,动物内脏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尤其是肝脏和肾脏。因为肝脏是代谢器官,而肾脏是排泄器官,也是毒素最容易蓄积的部位。 enTW0U}  
?|1Mv1C?  
现在饲养动物,都得加饲料,有些饲料中的非法添加剂(最著名的、最主要的和最普遍的是瘦肉精)、抗菌素和激素等化学物质都会集中出现在内脏中(肉中当然也会有,但一般比内脏少很多)。 5PIZh<  
g'l?~s`SB  
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会出台禁止单位食堂食用猪肝的规定。肝脏是代谢器官,在代谢过程中可能会有些有害代谢物的残余和累积,如果清洗不彻底,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这是它被“禁”的主要原因。 )g|xpb   
X>I)~z}9#  
三:从威胁机体健康看 #$1og=  
a|BcnYN  
动物内脏中比如猪肝、猪肠、猪心、猪脑等所含的胆固醇成分很高。这对于现代的人在体检中10个就有9个是胆固醇过高也许吃这些食物有关联。动物内脏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吃得太多对人体健康也不利,容易引起高血脂、动脉硬化等。 kip`Myw+  
YxGcFjJ  
美国人不吃动物内脏的理由: KZbR3mi,  
/oL;YIoQX  
如猪肝,大肠,鸡心,牛肚。我们觉得美味的东西,他们很惧怕。 3loY qeP  
 x-'~Bu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们就是觉得动物的内脏很恶心,只能丢弃,不能吃的。还有吃动物的肉,一定要把动物的头去掉。 ?,=f\Fz!  
XG@`ZJhU6  
综合以上3点那吃还是不吃呢? ycJg%]F*5  
J@ L9p46,  
如果把获益和风险对比,那应该是三七分。7分风险,3分获益。 tj*y)28-  
S|zW^|YU  
究竟是吃还是不吃? /?6gdN  
]{ d[  
不吃的理由:建议不吃的理由还是从安全角度,威胁健康角度来看的。至于营养成分可以通过其他食物和其他部位来获得。 8*SP~q  
{u\%hpD_  
吃的理由:建议吃的理由是考虑到:一些人的饮食喜好,不能剥夺选择食物的自由感,享受感;还有些的确需要这样的食物来补给一些营养素的。比如:VA,铁等。 3^ StIw{X  
~RBrSu)  
一次吃多少才会安全? $ 3d}"D  
IhiGP {  
如果要吃一次吃多少呢?25-50,半两到一两,也就2-3口的量,多了容易维生素A中毒。 PU {uE[  
BYM3jXWi0v  
另外,可以用鸡肝、鸭肝、鹅肝代替猪肝。毒素少一些。 1 Vy,&[c~"  
R|P_GN6 >  
不过值得说一句的是,动物和植物相比,动物中所含的毒素远远高于植物。动物是吃植物的,还有动物不仅吃植物还吃动物,还有些是专门吃动物的,生物链就是这样。所以少吃肉,少吃内脏也是一种环保,更是可以获得更多健康的理由。 }6-ZE9H-v  
M('d-Q{B7L  
清洗一定要干净 ow/57P  
`Ci4YDaz;k  
肝脏和肾脏属于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调时,也都会格外注意。其实其他动物内脏如肺、肚、肠等,也常被多种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种寄生虫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饪时也需要特别注意。 XYH|;P6K  
fRvAKz|rL  
烹饪一定要熟透 hAqg Iu*  
kL90&nP   
动物内脏的烹制最好采用长时间高温高压焖煮的方法,将寄生虫、病菌和虫卵杀死,以保证食用安全。 >|o_wO  
,WQ^tI=O  
有些大排档做的爆炒猪肝,出盘还带着血呢,根本没熟透。如果吃了未炒熟的动物内脏,感染疾病的机会便大大增加别的内脏如肚子、肠子等也不应采取爆炒的做法。内脏如果不炒熟炒透,就难以杀死病菌和寄生虫。 e/8z+H^H  
P( SZ68  
肉类毒性最强的几个部位:猪肝、猪肠、猪肾、猪脑。 #u5~0,F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09-23
少吃------------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09-23
  
幸福是一种感觉……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09-23
少吃呗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9-20
[color][url=http://www.2012nian.org][/url]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9-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09-20
不吃或少吃为佳 Kc-Y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09-20
随遇而安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