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w'sh#i2 朋友的原帖
<";1[A%7< v5\ALWy+p 再审 离公正有多远
~ !mY0odH 4年前我以“晚河西”这个ID在这里(华龙巷)发布了“遇到天降大祸,孤女如何是好?”的帖子,在短短几天时间得到了广大龙城茶座的网友们的帮助和指点,我在此很感谢大家,可我没想到一起交通案件的处理牵涉了我家整整4年还没有结论。
TO5y.M|7 http://bbs.hualongxiang.com/thread-4077091-1-1.html F*#!hWtb 这是我四年前的帖子,其中滋味,苦不堪言。
_F[a2PE2+ n:wAxU 1G12FV>M 具体情况如下:
]zyT_}& 2007年5月28日,我年近60的父亲骑自行车在途经北太平桥路机电大厦门口的途中,被一辆车牌号码为:苏DZ****的别克君越轿车撞伤,导致颈部骨髓受到严重的伤害,头部以下的部位均不能活动,且交通事故由对方负全责。
@OT$* Qh AN:s%w2 车祸发生以后,对我的家庭而言,不论在经济上还是在精神上都是巨大的伤害和沉重的打击。父亲是知青,一辈子一直在自己的本职岗位辛苦劳作,可是就当他即将可以退休颐养天年的时候,却发生了车祸。可以说,我的父亲都没有享受到美好的生活时,车祸就剥夺了他享受生活的权利。而我身为独女,在癌症夺去母亲生命并用尽家中所有积蓄的两个月后,又遭受了父亲撞瘫在床的打击。因为车祸的发生,我们家庭负担了沉重的药疗费用的包袱,家庭外债达到了6万多,我为了照顾父亲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父亲。车祸发生后,我父亲就整夜整夜的失眠,认为他拖累了我,多次想到要自、杀,幸被及时发现制止。
>Tl/3{V #tHYCSr] 我和父亲都认为,既然是对方是交通事故全责,那么车祸所造成的费用就应该对方全部承担,我想大家也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在天宁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中,就是根据“鉴定程序严重违法的和结论明显依据不足的”(经抗诉机关认定)无锡中诚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论作为依据判决,撞人司机只需要承担20%的费用,其他的要我们受害的这方自行解决。
"]G'^ &x\)] i2f 一起交通事故中,同时出现了三份鉴定报告,这是相当少见的,其中两份的意见是完全不同的,第三份的结论因尚未做完,结论也是模糊的。尤其要说明的是,原审法院作判案依据的那份无锡中诚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论,已经被人民检察机关进行了抗诉,鉴定程序严重违法的和结论明显依据不足的,天宁法律后依法要求必须进行重新鉴定。目前,被告和法院却不支持我们将第三次鉴定做完。我的疑问是,在没有最全面最权威的报告之前法院又不同意继续鉴定,法院是依据第一份没有任何程度问题的鉴定报告为判案依据,还是要依据经抗诉认定第二份的“漏洞百出”的鉴定报告做依据呢,还是法院有其它办法还我们以公正、公平呢,这是我们心中最大的疑问?
=dHdq D 目前,这个辗转了近4年的交通抗诉再审案件,正待给出结果,我恳请天宁区人民法院公平处理。
P.q7rk< a@jM%VZ 我本身不是读法律的,我只知道天底下没有撞人了人引起了严重后果而可以不承担责任的道理,更何况目前对方根本无法证明,唯一的砝码还是份已经被抗诉的鉴定程序严重违法的和结论明显依据不足的司法鉴定书。我们提倡和谐社会,不是说“柿子就找软的捏”,把处于弱势的一方折腾的没有活路了,社会才是所谓的“和谐”?我是弱势群体,可是弱势群体应该具有发言权,和要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dtY8>klI 0lniu=xmQ- 我只要求天宁法院在这次审判中能还我公正。请诸位网友做个见证,我这次会顶住压力,把案件的新进展每日更新。
`ql8y ' 8g)$%Fy+N w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