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184阅读
  • 376回复

社区free杠铺——第二杠:说说你对过年磕头想法,磕头真的应该取消吗?【主题不断更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312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星夜飘雨于2006-02-04 10:00发表的:
千纸鹤大哥你既然这么认为了,那过年磕头为什么不可以取消,磕头只是一种习俗,既然很多人不是真心实意的去磕头,为什么不改变一下呢?点头致敬说一声"新年好"要比磕头要真心.
7*4F-5G/  
=lffr?#&B  
我再重申一下我的观点,对于父母和至亲的磕头不应该取消。磕头虽是一种习俗,但履行习俗给父母磕头怎么能够不真心实意呢?

只看该作者 313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千纸鹤于2006-02-04 10:30发表的:
我再重申一下我的观点,对于父母和至亲的磕头不应该取消。磕头虽是一种习俗,但履行习俗给父母磕头怎么能够不真心实意呢?
#ob">R  
}ShZ4 xMz  
支持这个观点 乡亲和远亲磕头就免了 至于父母和至亲一定要实实在在的磕一个头 因为一年只有一次

只看该作者 314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freemen于2006-02-03 23:23发表的: 3)`}#`T  
哈哈,一会儿的功夫,抬了将近三十楼,够激烈的。
  仔细查阅字母斑斑的杠贴,农村妯娌响应政府号召没去磕头,首先证明这两个媳妇对婆婆的孝心不够。至于城市里的那个婆婆,更是证明了部分城里人素质的低下。字母斑斑的夫人听到“开明”的长辈不要求磕头就感激的会孝顺公婆。试问:如果老人没有要求,而你们又主动磕头了,老人会不会气的三天吃不下饭?
  你老婆说不磕头主要是不习惯 不情愿+害羞 尴尬,那就要建议她好好的反思一下害羞在哪里?尴尬在何处? Ig=4Z*au!g  
.......
0ogTQ`2Z:  
呵呵~~~ 6x.#K9@q4  
9x:c"S*  
看起来封建思想在某些人的心里还真是根深蒂固啊~~~ B,A/ -B\  
#2`tsZ]=I  
只要是废除一点封建思想的糟粕~~~ ,iHl;3bu  
&-&6ARb7o  
便会有封建卫道士们群起而攻之~~~ !!P)r1=g  
0phGn+"R  
跳出来大喊大叫~~~ 3L;)asF  
h?idRaN_  
历数别人的忘宗典祖 不忠不孝 不仁不义~~~ S3n$  
b0 5h,  
既然你们对磕头那么虔诚~~~ &yP9vp="  
{0[qERj"z  
以为磕头那么重要 那么礼仪 那么孝顺 生活中那么不可缺少~~~ N2~Nc"L  
3c ^_IuW-  
那你们就以身作责把磕头发扬光大吧~~~ XCk \#(VSE  
bS0LjvY9g  
一日给自己的长辈请三次安磕三次头~~~ {Ji[d.cY  
]~|zY5i!  
那显的多孝顺啊~~~ fdPg{ 3x*k  
`zTVup&  
走在大街上见到长者别问好了 改磕头得了~~~ rK`*v*  
[g%oo3`A  
那多礼仪啊~~~ z |t0mS$  
` bg{\ .q  
见了现在中国无处不在的官老爷们磕头啊~~~ "V^(i%E;  
9BF #R<}h  
那显的多文明啊~~~ 'g$|:bw/  
J NsK   
呵呵~~~ KBOxr5w  
_El=M0  
如此按照FM大侠设想的~~~ 6 .*=1P*?  
4w\')@`[jk  
那我们的祖国就会国运昌盛 繁荣富强 国力强盛~~~ ZOU$do> O  
T}g;kppC  
小日本就会不战而屈~~~ {Ynr(J.  
H7R1GaJ  
对我们年年进贡 岁岁来朝了~~~ 0t<TZa]V  
j:fL_1m  
呵呵~~~ pfZxG.l  
_w'4f )7  
如此想法不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不幸还是大幸~~~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315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人生如戏于2006-02-04 10:35发表的:
支持这个观点 乡亲和远亲磕头就免了 至于父母和至亲一定要实实在在的磕一个头 因为一年只有一次
E5Z,4B  
IV!&jL  
zg"<N  
是啊,平时孝敬父母不能代替过年时候给他们磕个头所表达的祝愿,同样,过年磕头也不能代替日常的孝敬。这每年一次的给父母磕头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把我们对父母长辈深深的感恩之心及对他们美好的祝福浸在里面,这怎么能用一个简单的点头致敬表达的了呢?

只看该作者 316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人生如戏于2006-02-04 10:35发表的:
支持这个观点 乡亲和远亲磕头就免了 至于父母和至亲一定要实实在在的磕一个头 因为一年只有一次
v= @Z,-  
ECQ>VeP  
呵呵~~~ f%d7?<rw  
`@-H ;  
我也基本同意这个观点~~~ 29}(l#S}m  
-2bu`oD `  
头要是磕的话~~~ qm8[ ^jO&  
/ bfLox  
乡亲和远亲磕头就免了~~~ =C u !  
Pij*?qmeQ  
就给自己的至亲长辈磕头就行了~~~ "Bn!<h}mg  
qm] k (/w  
让你磕你就实心实意的磕~~~ TLw.rEN!;  
Y}ITA=L 7  
不让你磕你也别勉强~~~ IJ[#$I+Z%  
@G^ l`%  
长辈不会挑你这个理的~~~ z[[|'02{  
L%I@HB9-Q0  
孝顺不孝顺关键在日常生活中~~~ 1dHN<xy  
"1WwSh}Z  
我想不是在过年的这一个头上~~~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317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4 11:03发表的: |*K AqTO0  
孝顺不孝顺关键在日常生活中~~~ 我想不是在过年的这一个头上~~~
.......
~#pQWa5  
R~PD[.\u  
孝顺不孝顺关键在日常生活中,但过年这个头必不可少。春节是一年365个日子中不平常的一天,在这一天给父母磕头也是日常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平时我们已经做的合格了,那为什么要吝惜过年时这个头呢?
只看该作者 318楼 发表于: 2006-02-04
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4 11:03发表的:
呵呵~~~
我也基本同意这个观点~~~ V* Ta[)E  
.......
\u9l4  
n&y'Mb PB  
嘿嘿~~ F^fL   
lpv Z[^G  
算是投降不~~ N7=lS Bm  
*QH@c3vUe\  
实话说吧~~ O3 x9S,1i  
l`>|XUf6  
我抬这根杠本来就是底气不足~~ Pp#  
Nb(c;|nV  
原因是我们本家三年前就已经宣布不要再串门磕头了~~ DQui7dr)l  
j0_)DG  
宣布不磕头的原因~~ h/?$~OD  
U["'>&B  
父辈们解释说是因为我这一辈的爷爷奶奶辈儿的都不在了~~ I($0&Y\De  
DI"KH)XD  
这充分说明父辈们的开明~~ PFq1Zai}n|  
ckykRqk}  
但是已经入土为安的爷爷奶奶等长辈可没有要求子孙们过年一定要上坟~~ iGlg@  
IT!u 4iH[  
年三十的上坟父辈们可没有说取消~~ `bY>f_5+  
1P;J%.{  
我估计是他们不敢也不能说取消~~ Utd`T+AF*  
/g(WCKva  
不知道您那里是不是取消了~~ r01Z 0>  
DP_ ]\V<sT  
请大家帮忙分析其中原因为什么~~ 1wAD_PI|BH  
Z8I  Y!d  
难道过年给健在的长辈磕头没有给逝去的上坟重要??? +-"uJIwMD  
THEpW{.E  
磕头和上坟相比~~ ;&RBg+Pr  
' d' Dlg  
哪个更比较封建??? +#ufW%ZG  
 0@ 7%  
哪个更应该取消??? -Ri/I4Xj  
=r:(g a  
现在我们这一代已经基本否定给健在的长辈磕头~~ ~>6d}7xs  
3)cH\gsg9  
那还有什么必要给逝去的上坟??? zZR_&z<  
4AW-'W  
如此继续下去~~ .z0NMmz0z  
z_nv|5"  
不久的将来~~ X\sOeb:]  
|Y"nZK,  
过年、过鬼节、老人的忌日不用在上坟也为时不久了~~
只看该作者 319楼 发表于: 2006-02-04
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牢记承上启下的责任,可以不主张晚辈给自己磕头,但是传承已久的磕头风俗丢失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就真的那么心安理得???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