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引用mwml于2006-02-04 11:03发表的:
呵呵~~~
我也基本同意这个观点~~~ V*
Ta[)E
.......
\u9l4 n&y'Mb
PB 嘿嘿~~
F^fL
lpvZ[^G 算是投降不~~
N7=lS
Bm *QH@c3vUe\ 实话说吧~~
O3x9S,1i l`>|XUf6 我抬这根杠本来就是底气不足~~
Pp# Nb(c;|nV 原因是我们本家三年前就已经宣布不要再串门磕头了~~
DQui7dr)l j0_)DG 宣布不磕头的原因~~
h/?$~OD U["'>&B
父辈们解释说是因为我这一辈的爷爷奶奶辈儿的都不在了~~
I($0&Y\De DI"KH)XD 这充分说明父辈们的开明~~
PFq1Zai}n| ckykRqk} 但是已经入土为安的爷爷奶奶等长辈可没有要求子孙们过年一定要上坟~~
iGlg@ IT!u
4iH[ 年三十的上坟父辈们可没有说取消~~
`bY>f_5+ 1P;J%.{ 我估计是他们不敢也不能说取消~~
Utd`T+AF* /g(WCKva 不知道您那里是不是取消了~~
r01Z
0> DP_ ]\V<sT 请大家帮忙分析其中原因为什么~~
1wAD_PI|BH Z8IY!d 难道过年给健在的长辈磕头没有给逝去的上坟重要???
+-"uJIwMD THEpW{.E 磕头和上坟相比~~
;&RBg+Pr ' d' Dlg 哪个更比较封建???
+#ufW%ZG 0@
7% 哪个更应该取消???
-Ri/I4Xj =r:(g
a 现在我们这一代已经基本否定给健在的长辈磕头~~
~ >6d}7xs 3)cH\gsg9 那还有什么必要给逝去的上坟???
zZR_&z< 4AW-'W 如此继续下去~~
.z0NMmz0z z_nv|5" 不久的将来~~
X\sO eb:] |Y"nZK, 过年、过鬼节、老人的忌日不用在上坟也为时不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