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497阅读
  • 134回复

慢慢僧侣路,何时是尽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0楼 发表于: 2006-01-30
我算是服了星期日大侠了!主题一周一个,紧跟当前形势不说,还穿插了本周较为活跃的社员人名,除了对联上的九个人名外还有柳如丝、一达滴、小村、突如其来、烤火的秀才、品位人生,淘气宝宝等,读来毫无牵强之意。本贴以过年为主题,写出了浓浓的亲情和在外游子的艰辛。对了,提个建议的啊,开头诗前加两个字“诗云”怎么样?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81楼 发表于: 2006-01-30
不错
只看该作者 82楼 发表于: 2006-02-04
这个星期日什么话题呀~~~ fZs}u<3Q)  
期待中···
天地顺四季皆宜,人情顺八方得利!!!

只看该作者 83楼 发表于: 2006-02-04
是啊,这次什么主题呢?期待中......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84楼 发表于: 2006-02-05
星期日大侠 今天又是星期日了 你的作品今天该出了 我看到这几天关于磕头的抬杠帖子好热闹啊 你以这个素材写一篇怎么样??期待中 。。。。。。
只看该作者 85楼 发表于: 2006-02-05
http://www.xinji.org/read.php?tid=30014&fpage=1 G`v(4`tA  
http://www.xinji.org/read.php?tid=30016&page=e#a LK|rLoia:  
这两个话题也不错呀~ 74A&#ecb{  
你们寺里治安如何~ BC%V<6JBu(  
大过节的可得注意别失盗呀~
只看该作者 86楼 发表于: 2006-02-05
星期日大侠  我看这个星期的主题您就写关于磕头的  下一星期就到了正月十五了 应该写关于花灯的 在下一个星期在写关于失盗的 怎么样?
只看该作者 87楼 发表于: 2006-02-06
【第七回】夫妻喘气
正月初八大清早, 2G/CN"  
夫妻两人来吵闹; F @!9rl'  
本来没有大事情, xCU pMB7  
最后都把怒气消。  qaBL  
F{17K$y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正月初八了,又是一个星期日。星期日一大清早起来,跟众位师兄弟打扫寺内外卫生还没完毕,但只见一位女施主匆匆忙忙的就进了寺门,哭哭啼啼的要找方丈: n~yhX%=_Du  
T  ^`R  
    “你们哪一位是这里的方丈呀?我要见方丈大人,我要削发为伲,我自己带了剪刀,你们谁来帮我把头发剪掉?” ! M7727  
ti ic>j\D  
    这时候正在厨房里砍瓜切菜的灌水神尼星夜飘雨听见外边有动静,出来问道: C% P"\>5@  
?D@WXE0a  
    “这位施主,方丈不在,看你进的门来,怒气冲冲的样子,肯定是事出有因,为啥要出家?” x*_'uPo S  
bmRp)CYd  
    “神尼您有所不知,其实也不为别的什么大事,就因为我前些日子得了感冒,正月初一没有回老家去跟公婆磕头,仔细想想我平时对待公婆也不错呀,吃的穿的用的,什么季节往家里捎带什么东西,可我老公就不依不饶的闹个没完。我看这日子没法过了,干脆出家算了。” DoEN`K\U  
XJ 1<!tl  
    正在这时又有一个中年男子进了寺内,谁呀?星期日可认识,正是年前在网通交网费时候碰到的千纸鹤: ynq^ztBVe  
;:~-=\  
    “老婆呀,大过年的这是干吗呀,有什么事情咱在家里说不行呀,你跑到这来干吗?” K{G\=yJ((  
Ap(>mUs!i  
    “我就是不跟你过了,就为了过年没给你家老人磕头,你就说我不孝顺闹起来没完,我要跟你离婚,我要出家,你看谁孝顺你跟谁过去吧。” 3jM+j_n R  
U7xQ 5lph  
    星夜飘雨听到这里插话了: $Ehe8,=fj  
- [vH4~  
    “过年磕头不磕头的有什么用?我就从来没有跟公婆磕过头,而且我削发进寺院我老公都没有意见,平时我是每天给二位老人颂经祈福,祈求我佛大发慈悲,保佑二位老人高寿呢。我看你这男人当的可就是不合格了。女施主,来来来,我帮你削发......” %vWh1-   
.gwT?O,  
    千纸鹤一听星夜飘雨神尼要帮老婆剃度,急得连说话都磕巴了: OLJ|gunA#  
om0g'Qa  
    “神尼您干吗呀这是?...俗话说劝和不劝散...您帮俺说句话不行呀...我这个冤那...她哪里是得了感冒...她分明是装的...一连几年了...每到过年时候她就是不愿意回老家磕头去...您说我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怎么的也不能把这个年礼儿给取消了不是...” H1ox>sC  
[@/x  
    这时候站在一旁的江湖人称没完没了的角斗士法师也说话了: >@|XY<  
=W '{xG}  
    “我说这位施主老弟呀,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我们佛门都讲究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了,你还这么老土,就这件事来说,俺们家老爷子老太太好几年前就说了‘咱们家不用磕头了,磕头只给外人磕’,把俺媳妇高兴的、 感激的什么似的...她能不更孝顺公公婆婆吗?我看你还是大男子主义在你头脑里作怪......” sc# q03  
y(6*)~Dh  
    哈,这位女施主一听有人跟她撑腰,也就来劲了: @ ojV8  
h"$], =  
    “我问问你,除了今年我不都是每年听你的,你说怎么磕就怎么磕?为什么我每年跟你家老人磕头,而你不跟我们家老人磕?照你这么说,嫁了的女人不能在过年这天给生养自己的父母磕头,就是忘了根本么?如果不同意这种说法,那男人和女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人家政府三令五申过年磕头是封建迷信,你为什么就这么顽固不化?你以后会要求咱家孩子以后在过年时给你磕头么?如果不磕,你会在意么?你会不会主动地心甘情愿地告诉咱的儿子媳妇不用磕头?你会在意远房的晚辈不给咱磕头么?你要当着大家回答我提出的这几个问题。” &~N@M!`Dn  
{@67'jL  
    千纸鹤一看众僧人没有偏向着自己说的,心里也发毛了:  u3vw[k  
PAjH*5I A  
    “别问了老婆,咱还是别在这儿逗热闹了,回家吧。我是什么脾气你还不清楚?人家都看我好似长空飞血,其实我不过是一只温柔的狼,一生有你足已,打死我也没有别的想法。你要是不愿意给二老磕头,也就勉强的磕吧,哪怕是等回家了,你在老家磕几个,回来我给你磕几个做为交换,等哪年人家都不磕了,咱也就不磕头了。到时候咱也就成自由人了。” mm`yu$9gbP  
;0 9~#Wop  
    众僧人一看千纸鹤态度有所转变,也就顺水推舟,连说带劝连推带搡的把这两口子请出了寺外。 ESY\!X:|  
ftqeiZ 2  
\BdQ(rm  
这正是: ]%6X E)  
/s`8=+\9  
磕头习俗是古传, <`=(Ui$fD  
至今已有上千年; g/z7_Aq/  
拜年礼节要延续, O&PrO+&  
孝敬老人不能烦。 C1(0jUz  
................................................................................ D7,{p2<2T  
本故事纯属虚构。内容引用了free杠铺的各位大侠的见解及ID,如有冒犯,请见谅!!!
[ 此贴被星期日在2006-02-06 00:35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