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24阅读
  • 17回复

市区到底拍不拍不系安全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7-25
还是没有权威回答 `@eQL[Z9x  
看来得问辛集发布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7-25
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7-26
回 zzzxxx302 的帖子
zzzxxx302: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表情]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2018-07-25 21:03)  R-LMV  
ti'B}bH>'  
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7-31
回 独善其身 的帖子
独善其身: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2018-07-26 07:47)  s@Dln Du .  
Yw] 7@  
车空调不行啊,该加氟了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01
车速超过40迈,正面撞击的力量相当于您从2层楼上跳下来,您如果可以承受,就不用系安全带! e:%|.$4OG  
%UAF~2]g  
无论怎么样,建议您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1(- 8z*  
2ah%,o  
是有人说,我从来没有出过事故,不用系安全带,嗯。任何事故都不是人愿意出的。 XNgcBSD  
Mg #yl\v  
希望为了安全,您系上安全带!未成年人都不允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祝您平安!!!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1
时速80公里撞车相当于从几楼跳下来 ? W1 k]P.  
SE'!j]6jI  
e养车 Aa=:AkrH  
e养车 P q$0ih  
已认证的官方帐号 AdVc1v&>  
撞车大家都知道很厉害, ;$W HT O(  
6<2H 7'  
但这个力到底有多厉害呢?很难去说.. Y{D%v  
9w$m\nV  
今天我们拿跳楼来做比方, ~w a6S?  
'IG@JL'  
比如说我这个时速开到80公里每小时, Q F)\\ D[  
_0(%^5Y  
这车撞上去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1W\E`)Z}]  
]} dQ~lOE  
m>%b4M  
k,[*h-{8  
9.8%Iw  
不同速度撞车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 CXGE  
vfc:ok1  
撞车的速度换算 2]1u0-M5L  
s3HVX'   
首先撞车速度要换算一下,车子开到40公里每小时换成每秒多少米,那么就是每秒11.11米。60公里每小时换算出来是每秒16.667米,80公里就是每秒22.22米。 U.KQjBi  
-8xf}v~u  
rUpe  ;c  
w9{C"K?u=  
自由落体的速度 Dn6U8s&  
fqhL"Ah   
自由落体的速度是多少呢?为了计算方便,我们假定一层楼高度是3.3米,三层楼大约是10米。自由落体运动有个速度和位移关系的公式:v=(2gh)^0.5 (v:速度 g:引力常量 h:高度) 。基本上的话,从三楼落到地面的时速是50公里每小时,每秒14米这个样子,六层楼的话是20米,那基本上相当于是每小时70公里。 h Ta(^  
"$XX4w M  
o:D,,MkSw  
sxsb)a  
不同车速对应高度 %Yj%0  
zw[' hqW  
速度和楼层都出来了,如果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bang」撞上去了,相当于是2楼跳下来;60公里的时候,4楼跳下来;80公里的时候7楼跳下来;一百公里的时候,12楼跳下来;120公里的时候,17楼跳下来;14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23层楼跳下来。 -QroT`gy  
In?=$_p  
实际情况还要考虑哪些因素? 3V<@ Vkf5  
;I&VpAPx  
自由落体有空气阻力 .4p3~r?=S  
I]^>>>p$  
自由落体它是有空气阻力的。相对来说的话,自由落体掉下来是稍微要高于实际落地的时速的,但是那个车速实打实是多少公里就是多少公里。 T5 (|{-  
L8 L1_  
tLBtE!J$[  
wqhktgG  
车碰撞时的相对位移 =A .$~9P  
,Klv[_x7  
车子碰撞的时候他是会相对位移的,有些朋友比如说经历过被撞或者说是追尾这种,为什么没有受伤?车祸碰撞的时候后面这个车子「bang」撞到前面,前面被撞的那个车子它不是瞬间停下来。会往前面「唉唉唉」这么来两下,或者说往前面位移一下,它其实有个缓冲作用,吸到很多的力的。 Y8zTw`:V  
TjyL])$  
#0>xa]S  
8 q@Z  
楼上跳下的冲击力更大 >~SS^I0  
pZ& ,YX  
但是你从楼上跳下来,这个地又不会往下陷特别多,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bia」一下就是一下,这个威力是更大的。所以说这个只是给我们大概的去了解一下感受感受 r/2= nE  
&'SD1m1P  
系上安全带就能避免伤害吗? 5?lc%,-&  
TG%B:^Yz!  
安全带系在那边是不是开什么速度都安全,是不是就能避免伤害了? ^Jp,&  
;%9]G|*{  
高速驾驶不能避免伤害 )V\@N*L`ik  
T1] ?E]m{  
就算是系了安全带高速驾驶,「bia」这么撞下来的话,也是要受伤或者是出人命的。我们算一个人70公斤,这个初速度是80公里每小时,算下来每秒22米。假如是一辆坦克,你撞它,是不会变形的,坦克很硬对不对?这个时候车子瞬间「bia」撞上去,坦克完全也没有动,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力量有多少?给你算一下。 #L~i|(=U5  
7Ml4u%?  
&)Xc'RQ.C  
h:nybLw?  
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冲击力很大 Lm TFvZ  
|@vkQ  
人体前倾被安全带这么勒一下的这个力量,是根据牛顿第二运动定理的,这个公式:F=m*V/T (F:力 m:体重 V:速度 T:时间) 。 简单的说,就是说如果我们这个撞上去发生的这一瞬间基本上是在1秒,那么就相当于是一根1.5吨重的钢筋在安全带这么一个小小的面积上传到身上去。 &^r>Q`u  
CZ<T@k  
=5q<_as  
;$QC_l''b  
安全气囊能起到缓冲作用 {uj_4F t  
27EK +$  
1.5吨的钢筋传到我们身上去,基本上轻则骨折,重则出人命这么一个情况。那么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相对汽车厂家也开发出来一个安全气囊,能让我们稍微好一点。 vd {QFJ  
b, Oh8O;>  
9<6q(]U  
 .qgUD  
超过一百公里非常危险 -}#HaL#'K  
Zz0e4C  
我们速度如果开到6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就是从4楼这么掉下来。一半一半,要么出人命要么受伤总还好,但是一旦超过一百公里每小时,就差不多相当于从12层楼掉下来,基本上就是没什么戏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T\_ME  
3''S x8p  
LWyr   
]1|P|Jp  
车身溃缩能起到一定缓冲作用 |5bLV^mv]i  
hq)1YO  
而我们车子撞上去的时候,车子有可能会缓一缓,往前动一动,或者说他本身这个形变溃缩了,它是有个缓冲的。就相当于你从12楼这么跳下来的时候,下面还有一个气垫给你垫一把,这生还的几率相对还会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前提要系安全带。但是速度再上去的时候,这安全带本身就变成像一个钢筋一样的「啪」砸过来,什么肋骨断掉,或者直接被勒的离开人世了,也都是有可能。 Ttt'X<9  
9@lWI  
V5 w1ET  
KNUK]i&L  
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Nob(D'vSr  
m[^lu1\wn  
所以说开车要注意安全的话,一是肯定要系安全带,40公里到8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基本上安全带意义是非常大的。但是等到这个车子超过100公里以上的时候的话,安全带它的保护作用就相对是有限的。所以说车速要控制在每一条路的限速范围内安全驾驶,这个才是最靠谱的安全策略,安全带也好安全气囊也好,也只是一个辅助的这么一个作用。 {drc}BL_  
unLhI0XW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8-01
楼上学霸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8-08-01
帮顶帮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