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820阅读
  • 17回复

市区到底拍不拍不系安全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07-25
还是没有权威回答 l]v *h0!  
看来得问辛集发布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07-25
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8-07-26
回 zzzxxx302 的帖子
zzzxxx302:自己自觉吧 拍不拍都系上  是为了你好[表情] 遵守交规是开车司机的基本素质 (2018-07-25 21:03)  z1FbW&V  
Qr<%rU^{.  
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8-07-31
回 独善其身 的帖子
独善其身:大夏天车里跟蒸笼一样,长的又胖,勒上安全带不舒服 (2018-07-26 07:47)  ).]m@g:ew  
IP'igX  
车空调不行啊,该加氟了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8-08-01
车速超过40迈,正面撞击的力量相当于您从2层楼上跳下来,您如果可以承受,就不用系安全带! )R^Cqo'  
)RYnRC#O  
无论怎么样,建议您养成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I#b99  
qp W#!Vbx  
是有人说,我从来没有出过事故,不用系安全带,嗯。任何事故都不是人愿意出的。 ]hj1.V+  
2Z O'X9  
希望为了安全,您系上安全带!未成年人都不允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祝您平安!!!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8-08-01
时速80公里撞车相当于从几楼跳下来 ? gx*rSS?=N  
VM]IL%AN  
e养车 r}\h\ {  
e养车 \ZFQ?e,d  
已认证的官方帐号 kppRQ Q*[  
撞车大家都知道很厉害, q~J oGTv  
+?iM$}8!U  
但这个力到底有多厉害呢?很难去说.. z}1 xy+  
}iSakq'  
今天我们拿跳楼来做比方, pIu H*4Vz  
|"yf@^kdC  
比如说我这个时速开到80公里每小时, uit-Q5@~  
S/-7Zo&w+  
这车撞上去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UNQRtR/  
aE BP9RX}z  
4*vas]  
eh(Q^E;*  
be:phS4vz  
不同速度撞车相当于从几层高的楼跳下来? ,0Zn hS)kq  
w"v'dU^  
撞车的速度换算 TJXraQK-=  
~9?U_ahfVt  
首先撞车速度要换算一下,车子开到40公里每小时换成每秒多少米,那么就是每秒11.11米。60公里每小时换算出来是每秒16.667米,80公里就是每秒22.22米。 <KwK tgzs  
gOyY#]g  
n r>{ uTa  
^Q=y^fx1  
自由落体的速度 @LKG\zYBu  
:Nz?<3R0\  
自由落体的速度是多少呢?为了计算方便,我们假定一层楼高度是3.3米,三层楼大约是10米。自由落体运动有个速度和位移关系的公式:v=(2gh)^0.5 (v:速度 g:引力常量 h:高度) 。基本上的话,从三楼落到地面的时速是50公里每小时,每秒14米这个样子,六层楼的话是20米,那基本上相当于是每小时70公里。 _g 4 /%  
/Tj"Fl\h  
@E}X-r.^f  
Fd[h9 G  
不同车速对应高度 +^kxFQ(:  
%?f:"  
速度和楼层都出来了,如果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bang」撞上去了,相当于是2楼跳下来;60公里的时候,4楼跳下来;80公里的时候7楼跳下来;一百公里的时候,12楼跳下来;120公里的时候,17楼跳下来;14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23层楼跳下来。 ,%h!%nz!  
$a^isd4  
实际情况还要考虑哪些因素? R9l7CJM@  
[S]!+YBK  
自由落体有空气阻力 "F"_G  
d=Do@) m|  
自由落体它是有空气阻力的。相对来说的话,自由落体掉下来是稍微要高于实际落地的时速的,但是那个车速实打实是多少公里就是多少公里。 >Mn>P!  
|2@en=EYk  
c,q"}nE8w  
v{2DBr  
车碰撞时的相对位移 0sd-s~;  
tin|,jA =  
车子碰撞的时候他是会相对位移的,有些朋友比如说经历过被撞或者说是追尾这种,为什么没有受伤?车祸碰撞的时候后面这个车子「bang」撞到前面,前面被撞的那个车子它不是瞬间停下来。会往前面「唉唉唉」这么来两下,或者说往前面位移一下,它其实有个缓冲作用,吸到很多的力的。 +V9 B  
;a#*|vx  
^ 6.lb\  
bw<w u}ED  
楼上跳下的冲击力更大 dPx<Dz;  
OF&h=1De,  
但是你从楼上跳下来,这个地又不会往下陷特别多,从天上掉下来的时候「bia」一下就是一下,这个威力是更大的。所以说这个只是给我们大概的去了解一下感受感受 atf%7}2  
DvX3/z#T  
系上安全带就能避免伤害吗?  |.C    
Iv(Qa6(  
安全带系在那边是不是开什么速度都安全,是不是就能避免伤害了? U+;>S$  
naI v=  
高速驾驶不能避免伤害 f9,EWuQNS  
}{8Fo4/  
就算是系了安全带高速驾驶,「bia」这么撞下来的话,也是要受伤或者是出人命的。我们算一个人70公斤,这个初速度是80公里每小时,算下来每秒22米。假如是一辆坦克,你撞它,是不会变形的,坦克很硬对不对?这个时候车子瞬间「bia」撞上去,坦克完全也没有动,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力量有多少?给你算一下。 ^QAiySR`0  
HB7(  
fhV0S>*<  
;:Z=%R$wJ  
安全带勒在身上的冲击力很大 6!B^xm.R@  
(s"iC:D6U  
人体前倾被安全带这么勒一下的这个力量,是根据牛顿第二运动定理的,这个公式:F=m*V/T (F:力 m:体重 V:速度 T:时间) 。 简单的说,就是说如果我们这个撞上去发生的这一瞬间基本上是在1秒,那么就相当于是一根1.5吨重的钢筋在安全带这么一个小小的面积上传到身上去。 (kC} ,}  
C 6d]tLE  
tQ~<i %;  
'yd@GQM&  
安全气囊能起到缓冲作用 6B''9V:s  
90T%T2K  
1.5吨的钢筋传到我们身上去,基本上轻则骨折,重则出人命这么一个情况。那么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相对汽车厂家也开发出来一个安全气囊,能让我们稍微好一点。 PDIclIMS'F  
h1XMx'}B  
M{xVkXc>  
(.1 rtj  
超过一百公里非常危险 @vQa\|j  
v (ka,Dk3  
我们速度如果开到60公里每小时,相当于就是从4楼这么掉下来。一半一半,要么出人命要么受伤总还好,但是一旦超过一百公里每小时,就差不多相当于从12层楼掉下来,基本上就是没什么戏了,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GzFE%< 9F  
irsfJUr[V  
Yu^H*b  
_;:rkC fj  
车身溃缩能起到一定缓冲作用 ufCqvv>'  
8rwYNb.P  
而我们车子撞上去的时候,车子有可能会缓一缓,往前动一动,或者说他本身这个形变溃缩了,它是有个缓冲的。就相当于你从12楼这么跳下来的时候,下面还有一个气垫给你垫一把,这生还的几率相对还会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是前提要系安全带。但是速度再上去的时候,这安全带本身就变成像一个钢筋一样的「啪」砸过来,什么肋骨断掉,或者直接被勒的离开人世了,也都是有可能。 v'@b.R,  
 Wu!t C  
=x^ l[>sz  
ck+b/.gw`  
控制车速安全驾驶 3}4p_}f/[4  
7B(bH8  
所以说开车要注意安全的话,一是肯定要系安全带,40公里到8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基本上安全带意义是非常大的。但是等到这个车子超过100公里以上的时候的话,安全带它的保护作用就相对是有限的。所以说车速要控制在每一条路的限速范围内安全驾驶,这个才是最靠谱的安全策略,安全带也好安全气囊也好,也只是一个辅助的这么一个作用。 zq;DIWPIoJ  
`\jTpDV_W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8-08-01
楼上学霸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8-08-01
帮顶帮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