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572阅读
  • 32回复

撞护栏是在道路上找原因还是在司机身上找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8-03-29
[转自知乎],我认识的一位美国法官经常在酒驾案件宣判时说这么一段话: ;`{H!w[D  
7Q9 w?y~c  
“驾驶,不是一种权利(right),而是一种特权(privilege)。要获得资格操纵超过3000磅(1.5吨)的铁家伙穿行在公共场所,你必须向社会承诺自己不会让它成为杀人凶器。现在,本院认为你背叛了这项承诺,因此依法限制你的特权。” |aS.a&vwR  
.! 3|&V'<  
有句很经典的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不允许一般公民持枪的我国,汽车可以说是普通人能够掌握的最致命工具了,赋予了很多人随时致他人于死地的能力,而很多人可能并没有意识到随之而来的责任。 B dfwa  
&PHTpkaam  
题主为朋友被开除公职感到不公平,我想举一个美国的例子侧面说明一点:有的职业就是对从业者的道德素养有更高的要求。前一阵明尼苏达律师协会的负责人来学校开宣讲,介绍明州律师执业资格证的申请程序时就提到一点:如果有酒驾记录,必须诚实申报,并做好准备回答律协的质询,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记录,有没有积极改过自新。 t%)7t9j  
ksUcx4;a@F  
-------------------------分隔线-------------------- \?-<4Bc@  
,w4(kcg%iQ  
开车撞了护栏,应该是由谁判定责任归属? JFmC\  
应该由交警,而不是由不专业的人士。 s!zx} 5  
pYEMmZ?L  
不专业的人,言论自由,可以指鹿为马,可以本末倒置,可以怨天尤人,可以海阔天空。 G>}255qY  
1条评分好评度+1
忆竹 好评度 +1 - 2018-05-18
好酒就喝,好帖就顶……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8-04-01
撞栏司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护栏撞的我! oZgjQM$YP  
广电总局:建国后不许成精!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8-04-06
不是拆了护栏人们就行路文明了,就不出车祸了。 h[Y1?ln&h  
而是人们文明到一定程度,知道交通法规定的路权是怎么回事,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才可以拆护栏。 7n<{tM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8-04-07
强烈支持安装护栏,保护人身安全,维护交通规则,限制不良司机的不良行为,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8-04-07
回 枯另吉 的帖子
枯另吉:不是拆了护栏人们就行路文明了,就不出车祸了。  \4fQMG  
而是人们文明到一定程度,知道交通法规定的路权是怎么回事,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才可以拆护栏。 .Q 2V}D85  
 (2018-04-06 21:54)  ;i+jJ4  
'H;*W|:-]  
这种论调是典型的“中国人素质差所以不能搞民选”,你修炼多年到了三级士官,水平还是这么不堪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8-04-07
回 28楼(独善其身) 的帖子
1.这是另外的别人的帖子,根本不想搭理某某。 ;2QP7PrSY  
2.我只就护栏讨论,没有攻击谁谁。 T>W,'H  
3.我混到三级或者零级跟护栏拆不拆没关系。 3bI9Zt#J%&  
4.对你这个没有教养嘴贱的东西表示呵呵。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18-04-26
重新细细品味 (TM,V!G+U~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18-04-27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