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收费高就是负能量? v^3s?VD
jAak,[~;
-SUK [<=X
X|dlVNL8p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分享: 6}>CPi#
i 2l/y,UX
i>%A0.9
来论 <N,:w`
g#
W=\45BJ
据当地媒体报道,武汉黄石杨先生的女儿班主任在家长群里推广一款学习软件,收费600元,但杨先生发现在市面上全套软件只要388元,他质疑了几句,就被班主任踢出了群。他找到学校理论,校长却说他在群里“传递负能量”。 L-[A1#n
*~Sv\L
经不起家长质疑,本身就是心虚的表现。市场上只卖388元,学校一过手,就涨价到600元。而且学校是大批量进货,价格应该更便宜才是,怎么可能比市面上的价格反而还要高出近一倍呢?学校对此有必要向家长解释清楚。倘若果真存在从中牟利的问题,作为校长也应该立即纠正错误,退还多收的钱,并严厉追责当事人,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uo-1.[9ds
SGK
5
如今家长对收费提出质疑,被班主任踢出群,又被校长带上了“传递负能量”的帽子,可以说是一次糟糕的“危机公关”。不仅反向证明了学校理亏,也暴露了该校面对家长时“至高无上”的傲娇面孔,容不得半点异己之声。 eNu]K,rT
=;~*YD(%/
从“感恩费”到“高价软件”,某些学校乱收费的问题屡屡被曝光。这其中既有逐利的冲动,更体现出这些学校的偏狭和霸气——认为孩子在这里上学,就天然地掌握了对家长的控制权。 L*(`ccU
#R*7y%cO
这其实是个别学校和老师的角色错位。学校和老师不是孩子和家长的“救世主”,家长也无需对老师言听计从。家长和教师之间应建立平等、尊重、合作的关系。
G|.6%-
jhH&}d9
另外,杨先生的无奈,也提示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存在的乱收费等问题,要建立一个畅通的投诉渠道和严格的追责机制,不能让家长被“禁言”。 BD?u|Fd,i:
) m(!lDz3
□朱忠保(教师) {wvBs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