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对白,共同探讨。
e7ixi^Q AS[cz!
> yK<%AV@v 为什么会有剩女这个词而没有剩男? qIa|sV\w0 ;Id%{1 Tz1St{s\ 6)kF!/J 看了知乎那么久发现社会上单身的男女数量几乎是差不多,为什么感觉舆论的焦点一直都在大龄剩女身上?这难道真的不是一种对女性的歧视吗? Ps.我是女生...只是想了解大家为什么那么关注大龄女青年而已~
{mMrD 5 b/ h,qv T&I*8 R~ 关注者 %<JjftNQ 29
被浏览 !j6]k^ra P7(+{d{ 74rz~ZM
5 q3B#rje>h &+=A;Y) [ottUS@ EUU9JnQhBJ &)O X*y C+$dm)M/q H3}{]&a iK1<4) 默认排序
0x'>}5`5 1K&z64Q5J
u<./ddC Nrva?W_i HjV3PFg
乌瞳盼 Funep[rA 一呼为顺,一吸为争。知者,呼也。
5 人赞同了该回答 -4o6 OkK< xjiMM>|n .OVIQxf cpp0Y^ 有剩男与剩女相对应的,不过,剩女比剩男更被关注,原因可能有:
W~
XJ ']e I3D8xl>P\ 1.大多数人眼中,女性像黄花菜,男性像陈酒。女性的生理年龄黄金期比男性短,黄花有价酒无价。边际效应递减,理论上是应该在最黄金时做最优选择。
R}a,.C l~wx8
,?G 2.关注是一种关心,不是歧视。男女比例来说,剩女存在好像是不应该的,剩男存在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大家容易对似乎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实表示关注、表达关心,可以理解。3.剩女剩可大多不是因为年龄。用林志玲的话说就是,大多单身女性朋友,真不是找不上,而是看不上。优质资源本身就容易引发关注。因为整个社会都对女性报以“弱势群体”的观点,包括女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