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09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rlgp1>89  
Or0=:?4`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Mc9%s$MT  
'RXh E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c{z QX0  
t=5 K#SX}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JW (.,Ztm  
Tw =Jc 's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o sY?9  
Ne Q/#[~g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g$~ktr+%  
0:Xvch0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Nw8lg*t"  
4;x{@Ln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j6f/8   
UE5T%zd/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Dr&2q X!  
S-*4HV_l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TgC8EcLr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DLgOUvh  
-o: if F|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F/8="dM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ly_@dsU'  
sVzU>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gV.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MX*T.TG8  
<;eXbO>Q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w[B,_ZKTk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iZ {  
"&9L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0 ov>4,R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xbUL./uj  
={'*C7K)oK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5l_ >QB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s0D,n1x  
4S9hz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te9ui%JS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8&K1;l }  
CB!5>k+mC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Ebk9[=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H|UGR ~&  
KkD.n#A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M8Tj;ATr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lw0} i  
v$n J$M&k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3jeB\  
不地道呗 pk>p|q  
Gz09#nFZk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EuH[G_5e0  
恩啊 C6<*'5T  
MawWgd*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gO+qD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1VXyn\  
SK][UxoHm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8j]<wpo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Wb)>APL  
*;N6S~_'Y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mE>v (JY  
在健康路 '>"riEk  
>{ /As][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mHj3ItXUu  
不晓得 lRO7 Ae  
ioJ~k[ T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X6h@K</c^:  
回家去尝尝 8VWkUsOoI  
8,VX%CS#q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RG^*m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gC/~@Z8W]  
O8\>?4)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S2APqRg*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8lvi vR4  
[nYm-\M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1&7~.S;km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2D'b7zPJ3  
-=;V*;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Ko{S_3< I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85{2TXQ^%=  
!\'NBq,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Nd;) V  
... KCDbE6  
lhk=yVG3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LA +BH_t&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8?yRa{'"  
' \8|`Zb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WSi`KNX  
bh Nqj  
:NCY6? [Dz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6_rgj{L  
卤肉汤,下面条!!! h=a-~= 8  
cu |S|]g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9>QGsf.3  
远水不解噤渴啊 YZ0y_it)  
Gl!fT1zh0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LvM;ZfAEv  
好吃疯, 7NQ@q--3s  
QXaE2}}P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aVGqa.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r}>q*yx:  
j:Y1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Tr\6 AN?o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dGc<{sQzB  
9e aqq  
nuvRjd^N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n "J+? ~9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j Z6]G{  
!EwL"4pPw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MJyz0.9c  
我经常自己做 3 1cC*  
^i;y2c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v,eTDgw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Q`0 k=<  
<i1.W !%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wO-](3A-8P  
那不行  <u=k X  
M "W~%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g %ZKn  
不正味 $E >)  
2SABu796j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Uo<iZ3J  
是啊 s:p6oEQ=J  
L!>EW0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BH;7CK=7R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HxE`"/~.7k  
~ZxFL$<'3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f+c<|"we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8,)&F  
",O}{z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0:Ao.  
板面吗? p?Rq  
g %e"KnU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5YG %\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0b3z(x!O  
~#]$YoQ&O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7,v}Ap]Pa  
fR^ aFT  
e5z U`R  
:nLhg$wMs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B* hW  
3kq Yw!(]8PYdU  
q@@C|oqEX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I B PC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P}2waJe  
N!=$6`d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V2 `t'  
5C1F49 ZC!GKW P2  
8T]x4JQ0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r<3ZBA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5H{dLZ],  
g~/@`Z2Y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XX9u%BZ~  
多少? $D %[}[2  
o$XJSz|6  
+G.F'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fGf C[DuY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_=g;K+%fb  
\9Yc2$dY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yG/_k !{9  
你。。。。敲诈 GEd JB=  
,Oj 53w=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e/J|wM9Ak  
哈哈 2 D vKW%;  
cD5^mxd%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5jn]CqB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to|kU  
v:xfGA nP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vR*TW   
刚才忘了 ^_0l(ke  
sM  _m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Cju%CE3a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AK eI2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4.<4Y  
]ysEj3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s0/[mAY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J|gRG0O9Ya  
Wf>P[6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Ojwhcb^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2cu?2_,  
iH;IXv,b3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H}f} Y8J{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O%5<Lwx  
$TK<~3`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Y5&mJp\G  
我晚上试试 ? 3'O  
+#wh`9[wBt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W&'[Xj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p?TE8G  
H6Dw5vG "l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F?jFFw im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N#%exBVo  
QVq+';cG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X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t $J<bU  
caC-JcDXy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ch-.+p3  
多和几遍 {wS)M  
qVe&nXo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zmh0c; |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 KAOJc4<  
PSR21;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a*T=;P3(I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B{dR/q3;@  
b$,~S\\c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xA7Aw0  
关键是汤料 >`S $(f  
8~6H\.0Q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L55l2u7  
我有时就下挂面 h!4jl0 oX]  
W6 y-~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g=q1@)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U|Tye i?  
 ]$=\zL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O&vE 5%x  
EA3A2C gq`S`  
gd=gc<zYP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kaUEv\T   
和面很麻烦 wBa IN]Y,  
&40# _>W7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dPx{9Y<FzU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 <ygzX  
GyP.;$NHa[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qHtonJc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HxtPJ  
x<lY&KQ0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n72+X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XqxmvN  
x./l27}6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x`P  
[/调皮] `(Eiu$h6V-  
rq]zt2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Oh]RIWL  
886,做饭了   =TcT`](o  
W_\~CntyZ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y<0RgG1 qp  
祝你做出好板面 M7x*LiKc2  
NJqjW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tUXly|k  
88 !\(j[d#  
Q.zE}ZS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7vjYvo>  
,,, Yfa`}hQ  
J6s@}@R1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3;t{V$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fZ7Ap3dmP  
$eQf5)5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UYrSM@u  
嘎嘎.. ynQ+yW74Z  
i7#PYt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83[gV@LW0m  
可有人在吖.. Q}qw` L1  
k&dLg5O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67]kT%0  
[/疑问] !STa}wl  
>anq1Kf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M0$wTmXM  
这么多还问啊 u.~`/O  
"IE*MmsEz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O S%  
[/晕] MjrI0@R  
{!]7=K)W9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P r_$%x9D  
俺在呢 R8(Bt73  
+"8-)'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G-#]|)  
人多,就是闲人少 *F)+- BB  
t_\;G~O9-M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J4VyP["m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R{3vPG  
6upCL:A~r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6{8dv9tK  
叫做皮带面..嘎嘎. 90rY:!e  
%X^K5Io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S7 `K;  
我就是闲人一个 TTQ(\l4   
7JL*y\'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Lo-\;%y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6Az\Iu *  
iFBH; O_~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wSGW_{;-  
什么 /'<Qk'   
W, YYL(L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4n 9c  
我也在 Zy+EI x  
qbZY[Q+F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VCM@{9  
恩. A."]6R<  
7LZ A!3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YZllfw$9  
嘎嘎.. |OarE2  
9~Ve}NB#z&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T^F9A55y  
笑的挺有个性 3Y6W)$ Q  
LF ?MO1!M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61h!/<W  
汗.. {S*:pG:+q  
jph"94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y G~7Xo5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