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16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WQTendS  
sB8p( L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x@Sra@  
Z{ %Uw;d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Au T8  
JkJhfFV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KG-UW  
> `0| X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I,w^ ?o  
U#iT<#!l2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dkETM,  
VrudR#q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g\qX7nIH?  
DWdLA~'t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R'r|E_  
$Q#?`j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WEps.]s  
9M;I$_U`vj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kr &:;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J\,@Bm|1n{  
@5uyUSt]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 :S?t2C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KV3+}k  
GcU(:V2o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9 u6 g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zXA= se0U  
Y D1g]p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bQ8A(u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TU^tW  
^+YGSg7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QZeb+r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QHA_+88W  
EV;;N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a v$\@4I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FXG~C*  
#d XZA>b9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vErbX3RY2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L.p9o-S0  
aTs y)=N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oS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la6e`  
-F~9f>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Kqj{/SWK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Q'vIeG"o  
J[Ylo&w3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eFeCS{LV+  
不地道呗 0.3[=a4 3  
' JXN*YO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i1]Dr6  
恩啊 @5 POgQ8  
[9##Kb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K^q: 3R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xXrs^  
B@: XC&R^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z"P]$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jl. f  
FZLzu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TO8\4p*tE  
在健康路 *AJezhR  
J^e|"0d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rSzXa4m(  
不晓得 S a#d?:L  
c'VtRE# z~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Q}`2Y^.  
回家去尝尝 4%Wn}@  
)@};lmPR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yM\tbT/l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9=sMKc%!-  
?7uStqa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lqwJ F &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wHDF TIDI  
2R~=@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vFkyfX(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0bRkC,N (  
mSqk[ Ig\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q, 19NZ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ui:>eYv  
|R|U z`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tg:DG  
... V%Z[,C u+  
Ix l"'Q_z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31ZFYB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XRb:d^  
n$Oky-P"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KfN`ZZ<  
^~hhdwu3a  
Yqj.z|}Nb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_a:!U^4  
卤肉汤,下面条!!!  \1c`)  
s`7 _J9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7~k ~S>s O  
远水不解噤渴啊 F'T= Alf  
7xa@wa?!L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N*c?Er@8U  
好吃疯, >H]|A<9u(  
oBGstt@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dq3 =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MiL9m+?  
blQzVp-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X _Of k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m$G?e 9{  
M@z_Z+q 9  
2v; 7ohK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Xz`hR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s?42  
67hPQ/S1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N+/ZVo&y  
我经常自己做 p{pzOMi6  
DdA}A>47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x!95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sh"?  
V-o`L`(F`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I'wk/  
那不行 <]SS gQ9/"  
WG!;,~f>o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rSFXchD/  
不正味 e#Zf>hlAz  
"Ezr-4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t,as{.H{h  
是啊 5d>YE  
M,dzf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3C5D~9v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9 h{:!  
EIl$"^-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w Pq@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92K]J  
x%Y a*T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DG%%]  
板面吗? DqC}f#  
2ucsTh@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W;cft4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APOU&Wd  
\/e*quxx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D -\'P31  
s Gm(Aax*0  
@XSu?+s)  
6d?2{_},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n?*vN=S  
3kq bm ]dz;ljh  
77[ ;J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qCFXaj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Jb-QP'$@  
pDnFT2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 b$E  
5C1F49 kJ5?BdvM&  
;),O*Z|"v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u\& [@v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M%dl?9pbq  
%BP)m(S7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FJ M  
多少? X;[zfEB  
5In8VE !P  
'%r@D&*vp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GzE3B';g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8 H"f9S=K  
113x9+w[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i.  
你。。。。敲诈 , $F0D  
d?+oT0pCH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R5~vmT5W  
哈哈 Gxt<kz  
;ZW}47:BS6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nfPl#]ef*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3,qP]E  
{UVm0AeUq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88L bO(q\d  
刚才忘了 JnKbd~  
OgpH{"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GeW$lA I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Ypx|-Vu!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f0'Wq^^  
ReGb .pf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xbF1@XtL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8-VC"   
sYW)h$p;D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4Xho0lO&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KMi)1L)  
wjGjVTt Hs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8t 35j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HC`3AQ12!&  
~ m=%a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EfwS% P  
我晚上试试 }u*@b10   
blkJm9]v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EYT0=>p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l\YB7pD  
~0$F V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01""Om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pD.@&J~  
>WS& w;G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sv3|P>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ssIUJ  
QZq9$;>dW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UE;) mZ=l|  
多和几遍 bB :X<  
cg5{o|x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 8e8!8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uNGxz*e  
7%x+7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 ,aAzjZ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ddH7:(k<  
#$^i x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j24  
关键是汤料 aI#n+PW  
Br$PL&e~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ah0IYe  
我有时就下挂面 u! FSXX<  
'/*rCB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h!l%72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 y,avR  
Yt<PKs#E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s !vROJ  
EA3A2C Y>m= cqR  
F0(Sv\<::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l[tVHm  
和面很麻烦  lTd2~_  
sN) .J o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JF\viMfR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PvBbtC-9b  
7%FZXsD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YAiSSsV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e9~4wt  
N~KRwsDH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Y,"MQFr(o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rDP"v  
MOeLphY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NyEd<'  
[/调皮] a~TZ9yg+HL  
YD.^\E4o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DyTk<L  
886,做饭了   :|mkI#P.  
1^>g>bn_"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pu{3-n.  
祝你做出好板面 E"yf!*  
%hb5C 4q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5"]K'Vce  
88 ~0{Kga  
ti2_kYq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32FGDM  
,,, JX<W[P>M  
T@WMT,J6j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n^)9QQ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4KJ&R (>[  
YGmdiY:;1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Oydmq,sVe(  
嘎嘎.. qiryC7.E  
0e](N`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6Z M xY  
可有人在吖..  ;I@L  
? UDvFQ&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E@i@'T  
[/疑问] >RnMzH/9  
YfU#kvE'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F|K4zhK  
这么多还问啊 k0uwG'(z9  
A)\DPLAG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oKJ7i,xT  
[/晕] RUtS_Z&  
odn`%ok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XFe7qt;%  
俺在呢 qP'g}Pc  
pREY AZh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M\6v}kUY  
人多,就是闲人少 {4q:4 i  
A>2p/iMc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7ZlX?D[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JU.%;e7  
Y -{BY5E.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U0I.x(  
叫做皮带面..嘎嘎. j}*+-.YF  
3 pH` ]m2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D*Q#G/TF3  
我就是闲人一个 {xoo9jq-  
/8HO7E+5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xA E@cwg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OkUpgXU  
EZfa0jJD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Qzp!k9d  
什么 ck+rOGv7{Z  
?0%TE\I8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jch8d(`?d  
我也在 (:x"p{  
ay|{!MkQ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R?W @,@'  
恩. .4(f0RG  
sB/s17ar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03/ :q^(  
嘎嘎.. p>O< "X@  
v('d H"Y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W A}@n  
笑的挺有个性 o+Z9h1z%,  
<BA&S _=4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vT%5CQ  
汗.. "uC*B4`  
3) 0~: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K7VG\Ec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