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1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8+zW:0"[  
:t}\%%EbmE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Jh26!%<Bl  
+)Z]<O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V]=22Cxi'~  
fE#(M+(<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LW %AZkAx  
diq}\'f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QE5 7 .  
D'"  T'@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K:PH: e  
BuJo W@)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TlqHj  
NB-dlv1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IGdiIhH~2  
PobX;Z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OaB Z  
gq+SM  i=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Gu;40)gm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b 74 !Zw  
vYgJu-Sl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7HkO:/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E-A9lJWr  
_u]Z+H"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Gp9 <LB\,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92TuuN#{  
NdK`-RT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FFT)m^4p.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At5 T  
WowKq0sn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w,%"+ tY_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M@ESA (e  
,NO[Piok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p=+Y7NE)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 u$gO3D  
[(X~C*VdxM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Bm~^d7;Cw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5'!fi]Z  
mnt&!X4<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1+%UZK= K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ZC .9  
.k#PrT1C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Kz'GAm\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Q2CGC+   
oj8r*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d59rq<yI  
不地道呗 X5WA-s(?0  
K1 f1 T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P2>KQ\  
恩啊 R iZ)FW  
j{C~wy!J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spG]Xa<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CL<-3y*  
x[ A|@\ Z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GSA+A7sZ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757&bH|a  
-J v,#Z3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l)r\SE1  
在健康路 NlYuT+  
6 AO(A *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ko%mZ0Y  
不晓得 2;)IBvK  
01(U)F\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Drf]D(sMX  
回家去尝尝 [* xdILj  
P~7(x7/7~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7F`\Gz_2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lMv6QL\>'  
qlhc"}5x }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VPw3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fTxd8an{  
"8QRYV~Z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FB k7Cn!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3M#x)cW  
4LSs WO<@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_+!TBg,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z,Xj$wl  
M$x,B#b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I:dUHN+@L5  
... xQR/Xp!h  
&A:&2sP8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 _%zf5;'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Dj/Hz\  
8\J$\Edv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GMU!GSY  
l;-2hZ  
\`.v8C>vG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Tzd#!Lvm:,  
卤肉汤,下面条!!! &r,vD,  
~-"CU:$o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EU(e5vO  
远水不解噤渴啊 h;=~%2Y  
Z~:)hwF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F:zmO5L5  
好吃疯, xM())Z|2  
C  eEhe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rdpA[>L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7mtx^  
("`"?G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P7OD^(x/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d=1\=d/K  
9O g  
=svFw&q"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7{GOx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JMAdsg/  
Y[*.^l._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6{}n  
我经常自己做 6;E3|st1 X  
%YVPm*J ~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Uh^e]pC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fR1L VLU  
g0f 4>m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b>5* G1  
那不行 VEV?$R7;  
D;sG9Hky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udfog^0  
不正味 m%9Yo%l~  
4KH'S'eR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XT/t\\Z`U  
是啊 (-<hx~  
:E W1I>}_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gmp@ TY=:L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RFM;?!S  
@tT`s^e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A6z2KVk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O%%Q./oh  
W@!qp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uLTYu  
板面吗? (XK,g;RoEn  
gX"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w,hm_aDq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5Q"yn2b4  
^*jwe^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bI.hG32  
 $H*8H`  
nw+t!C  
u ?V}pYX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Sr+hB>{  
3kq @@ j\OR  
=1Plu5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p:)Cdn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7\sx:!$  
NG3?OAQTw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c{^1`(#?  
5C1F49 q,K|1+jn  
=t N}4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G 1{m"1M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Slo5X|  
wn"\ @QvG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axKnfj  
多少? \: ZDY(>1  
_J*l,] }S  
[l=@b4Og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qt:B]#j@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RV>F_  
xst-zfkH`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nLL2/!'n  
你。。。。敲诈 5$i(f8*  
.QY>@b\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7,)E1dx -V  
哈哈 TY/'E#.  
A":=-$)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Az8b_:=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a qQw u  
K0>;4E>B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l#uF%;GDX  
刚才忘了 Av.`'.b  
IAA_Ft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1PVZGZxAgv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o I;O{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a|TUH+|  
]prw=rD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j,I@%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E2l" e?AN~  
HFB>0<$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6Tak x%U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MoxWnJy}  
e!=7VEB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dkC_Sh{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8K^#$,.."  
pZ $>Hh#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xlcCL?qQj  
我晚上试试 vJr,lBHEk  
-qpvVLR,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WiZkIZ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HM(X8iNt  
46M=R-7=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hxdjmc-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em7L `,  
kM-8%a2i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_9-;35D_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EFiVwH  
_W@sFv%sj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Ptl&0MN%  
多和几遍 xTk6q*NvT^  
{pQ8/Af!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4~Q<LEly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9t`yv@.>N  
p7+>]sqX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ty[%:eG#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G qO>1U  
6r^ZMW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r`2V-E  
关键是汤料 o>*`wv  
c}v8j2{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FoE}j   
我有时就下挂面 Sj)?!  
%cs" PS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_G`Q2hf"5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J3+qnT8X  
wg_Z@iX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BgN^].z&  
EA3A2C f2tCB1[D+  
aQH]hLvs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kcc3  
和面很麻烦 A|Ft:_Y  
ZK ?V{X{";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ZYY`f/qi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5(CzXR]  
qAp <OJ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0-B&+v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r EN`L  
l_2Xao$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yC@PMyE]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n] v  
H.hKh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BZOl&G(  
[/调皮] "#36-  
dJzaP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4iSN.nxIZ  
886,做饭了   E*R-Dno_F  
EqHToD I3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0`Eux\  
祝你做出好板面 g[y&GCKY!=  
{M o[C%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C-_u`|jQ  
88 uD{^1c3x  
r:rPzq1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QP"5A7=m  
,,, 5~>j98K  
-^np"Jk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Y0K Wx4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TN Z -0  
U4Zx1ieCKH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AO= )XV2  
嘎嘎.. 9k4z__Ke  
ZHwl9n#m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p%Q{Rqc)  
可有人在吖.. RK*tZ  
e`B!)Sr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1z; !)pG.  
[/疑问] x`2dN/wDhf  
DZ`,QWuA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5T"h7^ }e  
这么多还问啊 |+~P; fG  
-5os0G80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U'n|>t9  
[/晕] UU }Hs}  
 vWW Q/^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A ?-t`J  
俺在呢 A[4HD!9=  
/:-ig .YY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F" G+/c/L  
人多,就是闲人少 ; p+C0!B2  
U e-AF#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k$cg~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FYNUap,A  
q-1vtbn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f8Xd  
叫做皮带面..嘎嘎. ]}S9KP  
j0F& WKk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 f~gz<<  
我就是闲人一个 I(>_a s\1  
R {-M%n4w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c\`EHN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K7$Q .  
f&F9ImZ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p]e.E`'S  
什么 H[R6 ?H@$F  
aR)UHxvX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dtQ3iuV %  
我也在 M~X~2`fFH  
'e>'J ZR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g}?39?o 4  
恩. 3]\'Q}  
| Eu#mN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J>h jIN  
嘎嘎.. Q(WfWifu-|  
;p,Kq5,l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7lOAu]Zx  
笑的挺有个性 F)l1%F Cm  
Q=< &ew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LOx!  
汗.. u3cg&lEgT  
6QHUBm2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7?Lq<H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