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8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Q Uy7Q$W  
+-X 6 8`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cv322N   
x&p.-Fi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L`3;9rO  
5nV IC3N+1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gMr1}w  
M:M"7>: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Phq"A[4=O  
&c[ISc>N{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DyPHQ}G  
Uv )B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GBYeiEgZh  
7m$EZTw?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MaP58dhh  
Z1}@N/>>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y:',)f }  
iWGn4p'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bD9x1H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s(?%A  
q6ZewuV.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mo+!79&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k }{o: N  
uq/Fapl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LM6=nt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qyAnq%B}  
L?Ys(a"k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l-P6B9e|\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MP |L?my  
$o0.oY#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Px~g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IT7],pM  
NG`Y{QT6N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FUf.3@}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K$:+]fJK  
9)8Cf% <(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N^*,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6vWz6!P  
7n?yf _ je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N.D'`t,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Z- t&AH  
r\cY R}v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F v*QcB9K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9Z }<H/q  
_%e r,Ed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t(dVd%   
不地道呗 SdN&%(ZE  
W/3sJc9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EDuH+/:n  
恩啊 E%( s=YhW  
@q`T#vd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Ex Q\qp3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5dhy80|g]  
0@[*~H0{n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oaZdvu@y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6#AEVRJKU@  
t\h4-dJn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oK o F  
在健康路 _Hd|y  
;l1.jQh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Y8}*C\M.h  
不晓得 B;S'l|-?  
=j{tFxJ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 E_S..  
回家去尝尝 4l{$dtKbI  
*?*~<R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93Zij<bH?e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A*vuSQt(  
%% /8B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p_ f<@WE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1Q!kk5jE  
'<xE 0<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MN8>I=p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yZ[=Y  
&CcW(-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g*(z .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Y-Y.&b7t  
LuHRB}W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xq$ygg  
... ;aj;(Z.p)  
a]P w:lT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7r50y>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 nFzfV  
yj@k0TWT$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cG~'J  
6)p8BUft  
V2|By,.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F+GX{e 7E\  
卤肉汤,下面条!!! {F2Rv  
/G|v.#2/g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LR{bNV[i  
远水不解噤渴啊 )[J @s=  
0}"\3EdAbD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iM( \=1ff  
好吃疯, )0/*j]Kf  
}6BXa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mE5{)<N:C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ya{`gjIlW  
YU"/p|!1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jY^*o[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I 44]W&  
-8Hc M\b  
i]N<xcF9N*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_5H~1G%q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d&C <O;f  
W~2,J4=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vO\n^  
我经常自己做 h _{f_GQ"  
4'=Q:o*w`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8fn1Hx\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Q"B8l[  
?wv^X`Q*~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6^t#sEf f]  
那不行 Kc95yt  
2Wu`Dp;&l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Ai@:F  
不正味 [\#ANA"  
?AD- n6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sQj]#/yK:  
是啊 0j;ZPqEf3  
y/ Bo 4fM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_"Z?O)d*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ch}]-_  
NuSdN> 8ll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lVQE}gd%m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G<=I\T'g;  
KS<@;Tt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oH +PlL  
板面吗? :V5 Co!/+  
IG# wY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BWQ`8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s9a`2Wm  
k*n~&y:O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h=,h Yz?]  
cc*?4C/t  
|(ab0b #  
4].o:d;`/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qJ(uak  
3kq LSA6*Q51  
K#N9N@WjR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Ldl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1Ml<>  
/8Y8-&K0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uSp3gE"  
5C1F49 AT+ l%%   
deArH5&!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sT"ICoo c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vPGUE`!D+  
uS,?oS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_@y uaMoW=  
多少?  Igmg&  
||Owdw|{  
(oR~%2K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vanV|O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6u#eLs  
[5p3:D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1U#W=Fg'  
你。。。。敲诈 c+E\e]{  
_B#x{ii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T7 "QwA  
哈哈 `kxC# &HO  
qD4s?j-9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l?2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Vod|>  
i+qg*o$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A_\Jb}J1<  
刚才忘了 ;4ybkOD  
xGQP*nZ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l"A/6r!Dp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oJ %Nt&q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6WQN !H8+^  
Jk-WD"J6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 n)4APX\Q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v0dzM/?*  
=DfI^$Lr: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i+mU(/l2{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p0 X%^A,4  
|9%~z0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zl6]N3+4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q`8+$Z;  
sZCK?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iAQ[;M 3p  
我晚上试试 n}F$kyI  
y705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fo+s+Q|Y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u9|Eos i  
Y @'do)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eN4H&=?}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T'8O`  
2F`#df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G#e]J;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7/v[J<<  
gJr)z7W'8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S+~;PmN9qL  
多和几遍 )W 5g-@  
gJX"4]Ol#}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t`E5bWG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__xmn{{L6P  
]o]`X$n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o]4BST(A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oNe:<YT  
lY"l6 .c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iB(?}SaAZ  
关键是汤料 U`=r .>  
w-ald?`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j@(S7=^C6%  
我有时就下挂面 "hI"4xSg  
.z_nW1id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K"XwSZ/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Kr}RR*{X  
T@.+bD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4?c3p  
EA3A2C [KYq01cj  
BHAFO E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8|{ZcW  
和面很麻烦 S$hxR  
8tR6.09'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e|~{ X\l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J)B3o$  
y>0 @.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rhQ+ylt8I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lu^  
@}H'2V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Bo8f52|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MYvz%7  
Z(tJd ,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t2{(ETV  
[/调皮] rgCC3TX  
-e(<Jd_=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klo),|&  
886,做饭了   MbCz*oW  
nVWU\$Ft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z+;$cfN  
祝你做出好板面 eA2*}"W  
l<uI-RX "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r;XKQ  
88 Uz,P^\8^$  
0@b<?Ms9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  
,,, Ncbe{}<md  
/nA>ox78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O0z-jZ,])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5I6?gv/  
Z0zEX?2mb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T88$sD.2 '  
嘎嘎.. ,"`3N2!Y}  
4 qsct@K,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mGb|aF8  
可有人在吖.. 9ThsR&h3  
[dP<A ?s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Qx E%C  
[/疑问] ]Xnar:5  
XchD3p+uB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kZD>G8  
这么多还问啊 D* ~Q;q>  
hfLe<,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fJ.=,9:<  
[/晕] GY-4w@Wl  
Y=<ABtertS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8aVQW_m}  
俺在呢 jrN 5l1np  
#aC&!Rei{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e-7LmO~  
人多,就是闲人少 !p+rU?  
paD[4L?4Hk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EeQ8Uxb7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fgtwV ji  
y'8T=PqY[t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d7b`X<=@s  
叫做皮带面..嘎嘎. [_xOz4`%  
NiVLx_<Pr'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q1 q~%+Jy  
我就是闲人一个 !gLJBp  
#UymD-yII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0E@eL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S/~1{   
D[@- `F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hlV(jz  
什么 n8!|}J  
p+b9D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cwaR#-#  
我也在 SGZYDxFC@  
2i!R>`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E JC}"%h  
恩. J+ :3== ,  
 .aa7*e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6Zw$F3 <  
嘎嘎.. DL~! ^fx  
u;^H=7R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0K.$C~ C  
笑的挺有个性 "~=}&  
}])j>E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T<7}IH$6xE  
汗.. HI D6h!  
E#m^.B-}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7DU0Xg7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