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39阅读
  • 21回复

[[求 助]]社区里有人会做牛肉板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8-12-12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润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 -lI6!a^  
212  
臊子的制作也十分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种用料按一定比例和顺序投放。制作时,先将牛油稀释烧沸,然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色泽,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红颜色下来之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必须掌握好火候,才能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到好处。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结成固体,随吃随取,常年存放,不会变质 k=  .pcDX  
,@ @FAL  
。正宗牛肉板面制作方法:  BbNl:`  
2D{`AJ  
臊子的制作:臊子这玩意说普通点就是面里的汤,板面之所以好吃百分之九十在于这汤料,本人搜遍网络世界,也没看到一个真正教学制作板面的文章,这么好的中国文化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不能在全中国的亿万家庭发扬光大,真是一种浪费,借此机会,我压抑住内心对中华传统美食的热爱,来公开教大家制作安徽正宗牛肉板面,当然,请允许我边吃面边写作: 1lHB g  
Y:5Gp8Vi  
臊子的配料:(1)茴香、花椒、面酱、熟地、当归、罗汉果、白芷、白芍、肉桂、红辣椒各150克; 0F[+rh"x  
,k6V?{ZA  
(2)胡椒、八角、丁香、香附子、陈皮、桂皮、老姜、冰糖、豆瓣酱、大葱、大蒜、牛油和牛肉各100克。 U0dhr;l  
#Gu(h(Z s  
(3)酱油350克。味精30克,开水3000克。盐200克。 )s8{|)-  
vsbD>`I  
做法:材料全部洗净,然后用温开水过一下,老姜拍碎,色拉油放入锅中。八成热时依次放入葱姜蒜,接着调入豆瓣酱,酱油,食盐,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后加水,煮沸后加入所有配料,转入小火,慢烹,记住不要盖上锅盖, pRh)DM#9  
^A t,x  
制作要领:转慢火后,记得使臊子汤保持微沸状态,并随时翻动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钉,熄火后,可以将煮熟的鸡蛋一并放入锅内,浸泡在臊子中,让料汁慢慢渗入鸡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扑鼻。 e:iqv?2t  
&jF[f4:7  
面的制作:面取小麦精粉,按比例用食盐、水加以搅拌,和成面团,反复揉搓之后,制成直径半寸,长八寸的小面棒,再涂上香油,码在案子上,蒙上干净的湿毛巾。滋润好的面棒柔软缠绵,触摸如丝绸,下锅后2分钟捞出,盛入碗中,面上放上几片带热汤的菜叶,用臊子浇在上面既成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板面。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8-12-12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8-12-12
呵呵,这个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06:17 ※洒脱做人※ )-_To&S*  
谁会正宗的板面制作啊   !_#2$J*s^D  
a  C<  
2008-12-12 11:30:38 俺想讀書了 >'96SE3  
笨。哈三版面馆去吃好了 %SlF7$  
X*Cvh|  
2008-12-12 11:31:08 可迪达哇 B_#U|10et  
呵呵,看来他是想知道秘诀 7\sRf/  
&WAJ;7f  
2008-12-12 11:31:10 ※洒脱做人※ $mq @g  
我在河北,去不了啊 [/大哭] vK~tgZ&  
]9/{  
2008-12-12 11:31:54 ※洒脱做人※ 5t-dvYgU  
板面是不是是个太和人就会做啊? a>XlkkX  
-x0VvkHu  
2008-12-12 11:32:11 俺想讀書了 @Zov&01  
那咋整,让家人给你寄份过去 fPu,@ L  
-iJ @K  
2008-12-12 11:32:29 俺想讀書了 8^|ls B}x?  
你是太和人不,那你会做不 >pq= .)X}  
OXCf  
2008-12-12 11:32:56 俺想讀書了 $@ Fvl-lK  
俺在常州,有在常州的老乡没 _vgFcE~E@  
Y;OqdO  
2008-12-12 11:33:04 ※洒脱做人※ t~@~XI5  
做的味道不好吃啊   QpC,komLJ  
w*7BiZ{s<  
2008-12-12 11:33:29 俺想讀書了 .cA'6J"Bm\  
不地道呗 H_<hZ UB  
:bV1M5  
2008-12-12 11:33:35 ※洒脱做人※ > lIQM3  
恩啊 K~ShV  
/$,~|X; &  
2008-12-12 11:33:48 俺想讀書了 {m2lVzK  
有空回家到水上学校去学学 EoD[,:*  
mDJN)CX  
2008-12-12 11:33:53 名杰科技 La#otuw+?  
国君的吃着也不错! Xj("  
STY\c5  
2008-12-12 11:34:05 名杰科技 JVk"M=c  
在健康路 :r,o-D  
-cW 'g  
2008-12-12 11:34:31 俺想讀書了  i#W0  
不晓得 dpWBY3(7a  
'k(aZ"  
2008-12-12 11:34:51 俺想讀書了 l/F'W}  
回家去尝尝 XDcA&cM}p  
vgvJ6$#  
2008-12-12 11:34:57 ※洒脱做人※ EAi!"NJ  
没人会啊?能教我吗? rLzN #Zoi  
tWN hFQ'  
2008-12-12 11:35:03 可迪达哇 xD3Y-d9  
太和大多卖调味料的都会配 VQ((c:+!  
'2BE"e  
2008-12-12 11:35:29 名杰科技 oD>j2 6Q  
我感觉我们太和的卤肉,做的真是一绝!! X9 oxni#  
VL O !hA#  
2008-12-12 11:35:47 可迪达哇 {X'D07q  
可以让家人给你寄些 +9d]([Lx  
3ZEV*=+T5  
2008-12-12 11:35:54 名杰科技 8*t8F\U#  
... I!OV+utF  
FqpUw<]6s  
2008-12-12 11:36:07 俺想讀書了 ?cdjQ@j~h  
别让人流口水好吧,现在又吃不着 ^wm>\o;  
9XSZD93L  
2008-12-12 11:36:08 俺想讀書了 ^ H )nQ  
us TPr  
p!]$!qHO (  
2008-12-12 11:36:25 名杰科技 ~Dz`O"X3  
卤肉汤,下面条!!! u#uT|a.  
FSn&N2[D  
2008-12-12 11:36:25 ※洒脱做人※ F1aI4H<(T  
远水不解噤渴啊 ui$JQ_P  
<qpDAz4k  
2008-12-12 11:36:32 名杰科技 Az"(I>VfD  
好吃疯, ap[{`u  
g<&n V>wF  
2008-12-12 11:36:44 名杰科技 j9G1  _  
在就着算办子,嘎嘎! -p\uW 0XA  
vsL)E:0  
2008-12-12 11:36:55 ※洒脱做人※ N! N>/9  
我的面条怎么熟的慢啊 E |BE(F;K  
G(6MLh 1  
NHjZ`=J s  
2008-12-12 11:39:42 可迪达哇 v;m}<3@'  
那你干脆就近买些八角、尖椒、生姜和其他的一些炖肉的料子,用羊油炸一下,就能吃到板面了! C/L+gU&  
tjIT4  
2008-12-12 11:40:04 可迪达哇 7xr@$-U  
我经常自己做 Yf=Puy}q  
;Q&|-`NK  
2008-12-12 11:40:46 ※洒脱做人※ GIGC,zP@k  
我有时图省事买火锅料 作配料 Y4.t:Uzr  
JTn\NSa  
2008-12-12 11:40:56 可迪达哇 zPKx: I3  
那不行 x."/+/  
NiCB.a  
2008-12-12 11:41:03 可迪达哇 bO2s'!x  
不正味 !?u{2 D  
ohPCYt  
2008-12-12 11:41:09 ※洒脱做人※ ~gA p`Q  
是啊 /:],bNb  
;mw$(ZK a#  
2008-12-12 11:41:27 ※洒脱做人※ l[D5JnWxt  
这才想吃正宗的了   _K5R?"H0  
)lsR8Hi8  
2008-12-12 11:41:35 可迪达哇 C+=8?u<  
酱油、番茄酱也要放 2Yt+[T*  
+^\TG>le  
2008-12-12 11:42:08 名杰科技 #ovmX  
板面吗? 1ehl=WN  
ExDv7St1(k  
2008-12-12 11:42:42 可迪达哇 i^zncDMA  
羊油多点,羊肉少点,尖椒多点,材料浓点,就是正宗的 R<GnPN:c  
sa26u`?  
2008-12-12 11:43:55 ※洒脱做人※ G$)f5_]7{  
[^4)3cj7}  
>PBP:s1f4>  
9X-w5$<  
2008-12-12 11:43:59 ※洒脱做人※ eVy >  
3kq sWc_,[ b  
,m)k;co^  
2008-12-12 11:44:27 ※洒脱做人※ s v}o%  
谁能给录制个视频? !QTfQ69Y0  
eAPNF?0yh  
2008-12-12 11:44:28 可迪达哇 ;@R=CQ6  
5C1F49 u6#=<FD/}  
2GRdfX  
2008-12-12 11:44:44 可迪达哇 1 !4-M$-  
操,我可是要收费的 6bXR?0$*M.  
?=\&O=_ln  
2008-12-12 11:45:01 ※洒脱做人※ ToVi;  
多少? 5i42o+'  
;&N=t64"  
i G%h-  
2008-12-12 11:45:07 可迪达哇 vL,:Yn@b  
我的出场费不必华仔少 y$7vJl.uS/  
&+v!mw >  
2008-12-12 11:45:26 ※洒脱做人※ 8:)W!tr  
你。。。。敲诈 #uzp  
,fa'  
2008-12-12 11:45:30 可迪达哇 <*4BT}r,^2  
哈哈 2[8C?7_K0?  
BD (Y =g  
2008-12-12 11:45:58 可迪达哇 tin5.N)"z  
有一个材料必须放:孜然 >.)m|,  
ra4$/@3n  
2008-12-12 11:46:05 可迪达哇 Arzyq_ Yk  
刚才忘了 <@puWm[p  
"7&DuF$s)  
2008-12-12 11:46:12 名杰科技 QxaW x  
是的,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08-12-12
2008-12-12 11:46:21 可迪达哇 e M$NVpS3  
你现在可以去试着做了 BS_ 3|  
z9B" "ws  
2008-12-12 11:46:30 可迪达哇 #S*`7MvM  
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bkvm-$/  
OdrnPo{  
2008-12-12 11:46:33 名杰科技 ~5Cid)Q}@o  
正宗的,还有面重要! 6(5YvT  
&Is}<Ew  
2008-12-12 11:46:45 可迪达哇 knsTy0]  
我这可是祖传秘方 TOe=6 Z5h  
CC8)yO  
2008-12-12 11:46:53 ※洒脱做人※ s G6ts,={  
我晚上试试 -xXz}2S4  
t(R Jc  
2008-12-12 11:46:56 名杰科技 : 47bf<w|Y  
面吃着有点硬,才好吃! PqJB&:ZV  
;;#_[Zl  
2008-12-12 11:47:23 ※洒脱做人※ yDil  
面?不就是加点盐,和硬点吗? nH= 8I~jp  
H>qw@JiO!  
2008-12-12 11:47:35 可迪达哇 2`?58&  
有几味是绝密的,所以不能在这里说 'Cv>V"X: `  
ip`oL_c  
2008-12-12 11:47:47 可迪达哇 8NJxtT~0c~  
多和几遍 7`c\~_Df_  
*@zh  
2008-12-12 11:47:56 名杰科技 aA|<W g  
面做不好,一样难吃! BsJ d*-:X  
b,tf]Z-  
2008-12-12 11:48:09 名杰科技 z{N~AaY  
那就叫面条了,不叫板面  KDX1_r=Y  
-s z SA  
2008-12-12 11:48:15 可迪达哇 Fzc8)*w  
关键是汤料 Gz,?e]ZV  
8`{)1.d5[  
2008-12-12 11:48:32 可迪达哇 eq!>~: #  
我有时就下挂面 pp2,d`01[L  
>$RQ  
2008-12-12 11:49:11 ※洒脱做人※ R iPxz=kr  
下挂面?你真创新,比我用火锅料强 0S%xm'|N  
1#D&cx6  
2008-12-12 11:49:24 可迪达哇 l 7XeZ} S  
EA3A2C %\|9_=9Wn  
{|E'  
2008-12-12 11:49:44 可迪达哇 Us.")GiHE  
和面很麻烦 7^2  
fQkfU;5  
2008-12-12 11:49:57 可迪达哇 y_7lSo8<  
可以找个专职保姆 L xg,BZV  
QQPT=_P]  
2008-12-12 11:50:12 可迪达哇 :Q=tGj\ G  
我的和面保姆是我老婆 Mkj`  
lzE{e6  
2008-12-12 11:50:32 可迪达哇 PXRkK63  
她不在,我就下挂面 D\ ;(BB  
a At<36{?  
2008-12-12 11:50:48 可迪达哇 =G9 9U/  
[/调皮] uSl&d  
nsM=n}$5x  
2008-12-12 11:51:05 ※洒脱做人※ u3B[1Ae:K  
886,做饭了   iiw\  
/qd5{%:  
2008-12-12 11:51:21 可迪达哇 y$Rr,]L  
祝你做出好板面 h| T_ k  
s IE2a0+  
2008-12-12 11:51:24 可迪达哇 %tOGs80_{  
88 !*tV[0 i2  
RZgklEU  
2008-12-12 11:52:22 名杰科技 =,])xzG%  
,,, LrGLIt`  
T{"[Ih3Mbl  
2008-12-12 11:52:36 名杰科技 8nj^x?bn  
外地的吧.没吃过正宗板面 RI[=N:C^  
A%[ BCY_  
2008-12-12 13:44:32 Miss.小花 p" ;5J+?(  
嘎嘎.. 3!H&bOF  
'BiR ,M$mY  
2008-12-12 13:44:38 Miss.小花 J dK' ~-L  
可有人在吖.. e}u68|\EC  
pXy'Ss@y  
2008-12-12 13:45:09 山间淌水 1LK`    
[/疑问] {PTB]D'  
5uidi  
2008-12-12 13:45:23 山间淌水 L2,.af6+  
这么多还问啊 JoCZ{MhM  
/Z?$!u4I  
2008-12-12 13:45:27 山间淌水 P5K=S.g  
[/晕] Bo#,)%80  
+}.~"  
2008-12-12 13:45:37 俺想讀書了 ,dR<O.{ 0  
俺在呢 vR)f'+_Nz  
l@irA tg4  
2008-12-12 13:45:52 俺想讀書了 WCdl 25L#  
人多,就是闲人少 I0qS x{K  
o _G,Ph!7  
2008-12-12 13:45:55 Miss.小花 0'QX*xfa>  
新疆也有像板面一样的面.新疆人是拿来炒着吃的. (qbL=R"  
d5z=fH9  
2008-12-12 13:46:03 Miss.小花 !<8-juY  
叫做皮带面..嘎嘎. n`Y"b&  
T@4R|P&{)  
2008-12-12 13:46:03 俺想讀書了 0|J]EsPxu  
我就是闲人一个 5Qh$>R4!"  
O)jpnNz  
2008-12-12 13:46:26 俺想讀書了 VK]cZ%)  
有啥可忙活的,跟咱介绍一下 R[ #vFQ  
~\oF}7l$  
2008-12-12 13:46:34 Miss.小花 +I$,Y~&`>  
什么 p|gzU$FWbk  
]VkM)< +  
2008-12-12 13:46:57 挥师南下 :Rftn6!  
我也在 dKk#j@[n"  
xk:=.Qqh  
2008-12-12 13:47:07 Miss.小花 N*w6D:  
恩. 'e(]woe  
yZ:AJNb  
2008-12-12 13:48:16 Miss.小花 "PD^]m  
嘎嘎.. ms]r1x"  
kF@Z4MB}yr  
2008-12-12 13:48:48 山间淌水 Sf>#Zqj/  
笑的挺有个性 VL?sfG0  
$0mR_pA\fW  
2008-12-12 13:49:30 Miss.小花 d$H   
汗.. .DX-biX,  
h b.^ &  
2008-12-12 13:49:40 山间淌水 mM$|cge"  
[/呲牙]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09-01-04
回 2楼(辛集cq) 的帖子
承德  ,石家庄 ,唐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