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食的和买粮食的可能永远是矛盾的吧?我们盼着粮食价格高点,买粮食的朋友可能希望粮食能便宜些,但是问题的关键粮食再涨都不如农业物资 涨的快啊朋友们。 +f0~D(d!_
D{v8q)5r
柴油贵了,化肥贵了,农药也贵了。粮食涨2分钱,化肥农药要涨50块。现在种小麦都不合算。我算下给大家看看。 t |W)
>|Q:g,I
我们这边的情况;按一亩小麦田算。耕地亩/40元。麦种用国家统一发放的品种每斤/0.90元X亩/20斤=18元。打垄亩/5元。播种亩/18元。每亩用二氨做底肥70斤X2.5元=175元。 h8G5GRD
cE iu)2*e
上冻以前浇封冻水一次,用电大约亩/10元。 >\ u<&>i
+m}Pmi$
春天开了冻,追尿素每亩60斤X0.95=57元。浇返青水一次,亩/10元。除草剂亩/10 元。 i-U4RZE
\7z^!m
清明时间要浇拔节水,然后是扬花水,最后还有灌桨水,三次30元。防治蚜虫亩10元。 za'6Y*CGgX
Ke-)vPc
麦子熟了,收割每亩今年是70元。 hCYQGx0
Wy]^Ub gW
用拖拉机拉回家需要柴油大约2元钱。天气好晒上3 天,水分达到13以下,基本就可以了。 E(Rh#+]Y5
,&Wn [G<2
亩产在800-1000斤之间。 按照900斤X0.85=765元加国家每亩补贴13元一共是778元。 =&dW(uyzY
rtQHWRUn
现在算下成本一共是455元。 加上人工费12天X40元=480元[我们农民一般是不计算人工费用的。反正是自己干活就 不算工钱了]。 7DKz;o
a{[+<8=@1
每亩小麦的毛利润 778元 - 农资成本 455元 = 333 元 $^ 'aCU0C
.P$IJUYO
。[这就是我现在种一亩小麦从国庆节种上到来年阳历的6月中旬收小麦不算人工剩下的钱]。即使有点误差,相信种地的人看了也知道出入不大。 各位城市里不是农民的朋友,你们看了是否能在你们的心里产生点点的触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