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评职称出现了一个争论:”双百佳“教师该不该加分?加多少合适? @0/+_2MH-
新城镇 加分 等同于一个证书,加零点几分,对评职称不构成重大影响。 z*a:L} $
和睦井 加分 据说加评职称第一名分数的百分之十,应该有6-10分,对评职称构成重大影响。 5yP\I+Fm
新垒头 加分 据说加评职称第一名分数的百分之十 ?.Ca|H<
。。。。。。 hpD!2 K3>
我是一名今年评职称的教师,我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和我一样的70多名教师对学区中心校评职称工作进行建议:取消为“双百佳”教师加分内容。理由如下: ee^{hQi
'h,VR=e<
1、今年学区中心校公布并得到全体教师投票表决的评职称办法中没有“双百佳”教师加分内容,所以不应为他们加分。如果要加分必须得到全体教师投票表决接且多数同意,否则给“双百佳”教师加分就是严重的违纪问题。 Z'.AA OG
* -8&[D0
2、“双百佳”教师的评比包含了教学成绩、论文、证书等内容,如果加分势必与我学区公布的评职称办法其他条款重合,造成重复加分现象,这是极不合理的。“双百佳”教师已经取得了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奖励,如果评职称在奖励极不合理。 ;IZwTXu !S
njputEGX
3、对于“双百佳”教师的加分政策我校全体教师均不知晓。首先,评“双百佳”教师与职称挂钩在评“双百佳”教师之前我校教师均不之情。其次,评比过后,我校教师也不知情,其三,今年评职称“双百佳”教师加分我校也不之情。就在今天,也是从小道消息得知的“双百佳”教师评职称加分,并未受到学区中心校的正式通知。 |>dI/_'
a ?)NC
4、教育局有关于“双百佳”教师评职称的文件但我校教师均未知晓。如果是教育局的文件必须执行,应该是全市15个乡镇都必须执行,但现在并非所有乡镇都在执行此文件,说明这是一个根据不同乡镇情况有选择的执行的文件。我学区评职称文件中未有此条,所以不能加分,若加分须经全体教师多数同意,否则属于乱作为行为。 ]GW]dM
TA4!$7b$
5、“双百佳”教师评比是当年的工作表现,评职称是7、8年工作的表现,甚至是个别教师10年努力的结果,所以“双百佳”教师加分不应该成为评职称的决定因素,否则将违背国家对职称评定的初衷,违背教育公平原则,伤害多数教师。我认为:可以加分,但必须全体教师表决,分值合理。 dZ0A3(t
5fd]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