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621阅读
  • 233回复

相聚只因八戒黄----2014,我的自驾会友之旅!(辛集-杭州-苏州-青岛-济南-辛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07-16
        在猫空,当格格在笔记本上写完自己的心语之后,华艺大哥来电话了,他们已经逛完了,准备往客栈走,此刻小悠姐和皓皓也看完了电影,在古镇入口的KFC等我们。事不宜迟,回客栈取车,我们一起赶往苏州! *#2`b%qh\M  
qc`_&!*D  
IGB>8$7  
        在雪姐的带领下,我们三台车:一台苏牌的(晓敏姐),一台鲁牌的(华艺哥),一台冀牌的(我)组成了车队,打着双闪就奔向苏州!我们还寻思,这路人看到了不得纳闷啊?这啥车队啊?不一个车型,不一个颜色,还不是一个地方的!等校长的车要是来了就更热闹了,加一台蒙牌的!这一个车队那叫一个好看,有以下看点: '2.F-~  
        一:颜色不一样:一白,一红,二黑 L)w& f  
        二:牌照不一样:苏,冀,蒙,鲁。 sxsM%Gb?H  
        三:品牌不一样:日产,荣威,大奔,别克。 [C d 2L&9  
        四:档次不一样:骐达,550,S350,新君越. :*oI"U*f  
"3hw]`a}  
A: @=?(lI3  
        我记得我初三从苏州出发赶往吴江的时候走的是高速,但那天往苏州赶得时候,晓敏姐咋着带着我们上了几个高架桥就到苏州了呢?还特别快!一会就到了,我表示江浙地区交通太发达了,我彻底蒙圈了! %@r h\Z  
#lB[]2]N  
fqZ!Bi  
        开始以为是先到住的地方,雪姐是提前安排好的,怎么走着走着,就要拐进一条不算宽敞的巷子,一看巷子口的牌子:平江路。拐进去之后,里面大有玄机,原来有一个很宽敞的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之后,雪姐说要带我们夜游平江路,并且在此解决晚饭! FlkAo]  
awC& xVf  
J'7){C"G$  
        说到这里,又想起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校长回来得晚一点,车停到另外一个地方,吃完晚饭,走的时候,雪姐怕校长找不到我们停车场的位置,无法跟我们汇合,就去坐校长的车,给校长带路和我们集合,晓敏姐则带着我和华艺大哥去停车场取车,出来在路边等他们。取车的时候,晓敏姐一打方向抢在我和华艺哥前面,交停车费的时候,我隐约看到她在和收费员比划什么,不出所料,她把我们后面两台车的停车费都给交了!这.....让我们说什么好,这点事都想着我们,让我们既感动又有些不好意思! RcHyePuF)R  
6DR8(j)=[%  
L g%cVSz/C  
        言归正传,说说我们在平江路的故事!雪姐那天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到了这条巷子就带着我们往里面拐,她的地盘,自然知道那里的东西最好吃!没等我们反映过来,雪姐已经付账,让一个美食摊的老板给我们做上鹌鹑蛋了!一串串的鹌鹑蛋,现煎的,刷着美味的酱,空气中飘荡着的香味刺激着我们的食欲!至今想起来,我这不争气的哈喇子啊! ?Rl*5GRW  
H%sQVE7m  
^lQ-w|7(  
3cfkJ|fuwe  
        当时到了这个巷子口,天有点黑,果妈仰头看着墙上的牌子,念到:郝长巷。我当时没注意,往巷子里面瞅了瞅,还真是好长好长,心想这名字起得真贴切,拍下来吧,也让大家知道这么好吃的东西是在哪吃到的。当我镜头拉过去,看清楚之后,我是满脸黑线啊!这哪里是郝长巷啊?算了,原谅你,天黑没看清,不过,就算天不黑,你能读对这个字吗?我就不批评你了,因为,我也不认识这个字! [tBIABr  
Hh qx)u  
y'zEaL&SI@  
uvmNQg  
        里面还有一家卖鸡脚的!南方叫鸡脚,北方普遍称之为鸡爪子!曾在西塘吃过一次这种味道的,还是很不错的,立马吩咐果妈去买两份,大家分一下!为毛我自己不去呢?因为我和校长一样,都是身上不超过50块钱的好男银 gK%&VzG4  
|"@E"Za^  
S$$:G$j  
;yUY|o  
        旁边的花猫食堂,应该是卖奶茶的!没进去看!因为还要赶着跟随雪姐的脚步继续前行,搜吃美食! @D60  
$*@mxwMQ}  
'wQ=b  
, g6.d#c  
        平江路很热闹,在去苏州之前,我也曾经做了一些功课,了解了一下苏州的历史和攻略,其中两条必走的路,一条是七里山塘,一条就是这平江路!好玩的,好吃的,这条路上应有尽有!孩子们到了这里就撒了欢了,小悠姐要看好皓皓,华艺哥两口子要看好小明羽,晓敏姐则带着格格逛一逛,于是大家一致决定,分头行动,自由活动,等校长和嫂子到了就迅速集合,去吃晚饭。   R=9j+74U  
l YZHM,"  
Jl9T[QAJn1  
> ZNL pJQ  
\|T0@V  
e3 Lf'+G\  
D(r|sw  
        之前在苏州等待大部队从台州返回的时候,曾和果妈走马观花的逛了一段平江路,但那是白天,此刻夜晚,河道两旁的射灯全部开启,缤纷的光线打出来,实在是好看!虽说初学摄影,技术平平,但是也不禁手痒,把果妈扔给了雪姐,我自己又开始跑单帮了 :V_$?S  
z2 dM*NMK  
c9'#G>&h~^  
pCC0:  
        遗憾的是三角架扔车里没带出来,但是好在有桥头栏杆之类的可以就地取材!胡乱拍些,算不得作品,发出来与大家分享,图片表现终不及实景之绚丽,要想感受还是要实地体验啊! /Fv 1Z=:r  
Y.hrU*[J0  
zBoU;d%p>  
+"p" ,Z  
3~ZtAgih%  
]XP[tLY Y  
:X$&g sT/,  
n" MFC  
m _ ]"L  
}'Z(J)Bg  
z5i!GJB  
p jrA:;  
5w1=j\oq  
E|5gKp-wJ  
Ri-I+7(n!  
]#*@<T*[  
c?opVbJB\  
rgP$\xn-  
+"SBt}1  
h]zx7zt-  
]T*{M  
?]7ITF  
\ _i`=dx  
'+}hVfN  
%ZQl.''ISa  
? `w ~1  
gbInSp`4  
rzO:9# d  
Qe4  
-iW[cj R`$  
.:lzT"QXI  
wLgRI$ _Dm  
D<rjxP  
lv\2vRYw-  
]&9f:5',  
OOv"h\,  
x/4lD}Pw]  
d-?~O~qD|!  
 !c*^:0  
}U #S*  
T}\U:@b  
@lj  
&O%Kj8)  
Cw+ (,1  
jn+0g:l  
4 bJ3uIP#  
"`3H0il;<  
yDyq. -Q  
VyI%^S ]sS  
\XpPb{:>  
P, Vq/Tt  
kQH!`-n:T  
=LT({8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4-07-16 21:01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4-07-16
不错 不错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4-07-16
楼主真乃闲散人呐,羡慕羡慕
呼啸而过打酱油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4-07-17
好美啊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4-07-17
        拍着拍着,遇到两个小家伙,一人捧着一个酸奶就过来了!看我端起相机,小明羽条件反射似的躲开镜头,皓皓却给了我个正脸!小丫头,就是害羞哦! EXzY4D ^  
fHgfI@{=j  
ar{e<&Bny  
WH/a#F  
        无意中拍的这张照片,虽然画面算不得完美,甚至从构图上也有致命缺陷,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两个孩子年龄相仿,虽性格各异,但同样的懂事有礼貌!有此儿女,华艺哥大幸,小悠姐大幸! K;Xn!:) V:  
Ylf6-FbF  
E6G^?k~q  
6z( _^CY  
        这张,小明羽同样是在躲我的镜头,即便如此,也没忘记和妈妈分享美食 y3xP~]n  
\jfW$TtZm  
xq]&XlA:ug  
FJD*A`a  
Z BYm AD  
        当晚平江路饭店爆满,雪姐想带我们去的那一家也需要排队,反正要等校长过来,索性先把队排上,等到了有位子,校长电话也过来了。已经到了附近!忙和雪姐下楼迎接,四处寻觅不见,正在桥头张望,突然猛觉肩头一沉,一只大手已然拍在身上。哎妈呀,校长你这从哪冒出来的啊?吓死人不偿命啊! ,CdI.kV>o2  
UC0 yrV  
        校长说,我绕来绕去找不到地方,只好让一个出租车带路把我带到这里!说实在的,这片吧还真是小街小巷太多,不是本地人还真是容易迷糊。话不多说,赶紧上楼就坐! zZy>XHR H  
#2dmki"~(  
        雪姐安排的这家饭店很棒,绝对是闹中取静之私密会所,虽然是晚上,但是等待期间,就着灯光仔细查看,门上雕花,门下石鼓,形态逼真,雕工古朴,此前这里绝对是一大户人家!在此就餐想必也是价格不菲!待到全部就坐,吩咐上菜,一道道美味佳肴被端上餐桌。尚未品尝,已然被菜品的色香所征服,胃口一下子被调了起来! {wm  `  
d*G $qUiX  
        只可惜,那晚照片不多,寻来找去,只在老婆手机里觅得一张,图片里桌上这些菜不足当日之一半,因为当时开吃的时候,不断的有光盘子被端走,又不断地有新菜品被端上来,我问雪姐:你点了多少菜啊???她说就这些就这些。可一会怎么又有新菜端上来?等已经吃了八成饱的时候,我问雪姐,还有菜吗?有的话不要了,咱们吃不了!那晚上大家战斗力都不错,十个大人三个孩子也记不清吃光了多少个盘子! vD*KJ3(c  
*[jaI-~S  
[;b 9'7j'  
        校长南下,风月跟随,南北兄弟姐妹难得一见,至苏州雪姐尽地主之谊,如此破费,丰盛款待,风月心中感激 5|/vc*m_0'  
a#{a{>  
nQgn^z#  
jVA xa|S  
        饭后出门,已是凉风习习,校长和嫂子还没来得及逛一逛平江路,时间尚早,于是让其二人浪漫的小逛一下,我们则四处游走一番。 h0gT/x  
 Ne4A  
Z86 [sQBg  
        等待校长的空挡里,我们走到一家店:行走。从外部装潢来说,很吸引眼球的一家店! ^.4<#Qs  
b_LzG_n!   
NfSe(rd  
d`xqs,0f  
        就在猫空的隔壁! d p?uq'  
65}:2l2<  
]f\rB8k|&  
HsXFglQ  
        里面产品众多丰富,孩子们进去了就不愿意出来!大人们也就跟着鱼贯而入。 o 1b#q/  
''(T3;^ +  
 {<i!Pm  
0 Hq$h  
}Jc^p  
1n,JynJ  
A76=^ iw  
6-^+btl)#  
R:fu n ,  
c=K M[s.  
)Qo6bei!  
4Pt0^;H&jn  
$51#xe  
D`gY6wX  
^=@%@mR/[C  
:4A^~+J  
U9 If%0P  
@3G3l|~>  
@GEvI2Vf.0  
c]O4l2nCL  
oDRNM^ gz  
Rbl(oj#  
z C``G<TB  
< /}[x2w?]  
~jPe9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4-07-17 08:2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4-07-23
        皓皓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从同里开始,苏州到青岛,从青岛到济南,娘俩一直坐的我的车,一路上小悠姐寓教于乐,而皓皓却能够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乐趣!这一点,小悠姐让我非常佩服! 's9)\LS>p  
\;sUJr "$  
;TR.UUT  
+F@9AO>LF  
       那天晚上,我站在远处,拍了几张他们的照片,没有讲究构图,没有讲究光线,只想用最最简单的照片,记录这对母子,要知道,小悠姐参加一次活动非常不容易,中间要倒好几次车才能赶过来!另外,小悠姐在山区支教,每个礼拜才回来一次,这也意味着皓皓每周和妈妈相聚的机会也只有一次,这种状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 4iw+3 Q|  
 g6~uf4;  
Axcm~ !uf  
c-3? D;  
       皓皓呢,则非常懂事,懂事的超出了他这个年龄,去青岛路上在服务区,妈妈给他买喝的让他自己挑,皓皓直接拿了一瓶最便宜的矿泉水!这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 ZA# jw 8F  
4u;W1=+Vn  
?2i``-|Wa  
-W oZwqh  
       每次看到我给他拍照,他总会很配合的给我一个笑脸! s5[ Cr"q7B  
#\"5:.H Oz  
)S5Q5"j&=f  
*AJW8tIP  
@hCGV'4  
d) > if<o  
rj6wKf z  
68D.Li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4-07-23 20:47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4-07-23
        之后,我没有打扰这对母子,远远地看着他们,轻轻地按下快门,生怕打扰到他们,即便是很轻的快门声! 7wZKK0;T  
t<Og ?m}(  
Q2 +e`  
f-3lJ?6  
        这段时光是属于他们两个的,静静地,静静地。 gXF.e. uU  
=XqmFr;h  
1|Fukx<@J<  
1_F2{n:yp  
(llg!1  
      不知道若干年后,皓皓对这段记忆是否依旧深刻? x&kF;UC  
DSQ2z3s2  
^c/.D*J[I  
,Z3.Le"  
        是否仍旧记着在这个美丽的夜里,和妈妈一起走在姑苏的这条石板路上;是否仍旧记得在一家琳琅满目的小店,和妈妈有过这一段短暂的悠闲时光! -ERDWY  
O6m}#?Ai/@  
pV1~REk$&  
b>o38(  
;8ugI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4-07-23 20:49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4-07-23
        果妈,也走来走去,看来看去,不过我知道她肯定不买,她嫌贵而且都是孩子的东西! O,hT< s "  
qL] !/}  
mhVSZhx|  
V:yia^1  
       我和果妈有个很相似的地方,就是对自己太抠了!但是对家人,对朋友那是绝对的大方!这次回来之后,果妈总跟我提,这次跑了这么多地方,到哪大家都这么热情,虽是初见,但就跟一家人一样,有机会也一定要让大家来石家庄玩一玩,虽说石家庄没啥好玩的,但是也要来,好让我们也尽尽地主之谊,在此我也诚挚的邀请兄弟姐妹们有机会能来石家庄! N5o jXX!l%  
{&m^*YN/  
1*#64Y5F  
Fd0R?d  
C?X^h{T p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4-07-23 20:51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