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有幸光荣的纳过一次粮,一大早起来,牵驴套车,装车,赶路,早饭都顾不上吃
r-hb]!t JFRbWQ0 颠簸几里路,好容易到了粮站,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呐
3cH^
,F E0A[{UA 我前面的车排了有2里地长,慢慢等着吧,看好牲口,慢慢往前磨蹭,一直过了中午,终于挪进了粮库的门口,一个拿着那种铁钎子的人出来,往你的口袋上嚓嚓插两下子,带出一小撮麦子,那人在手心里看看,嘴里蹦出两个字:“三级”
5u
M`4xkj }y|_v^ 行了,剩下的是过磅,卸车,倒口袋,三级多少钱一斤是人家早定好的,你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多数情况是拿到一个条子,上面有你卖粮款的数字,拿着条子去大队支前
vQ5rhRG)E 1LmbXH]% 下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怎么感觉和交租子没有啥差别啊。
$ -]9/Ct Z'wGZ( 从那时候,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说啥也不能种地
u\K`TW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