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电子眼采用感应线来感应路面上的汽车传来的压力,通过传感器将信号采集到中央处理器,送寄存器暂存(该数据在一个红灯周期内有效); (WM3(US|
2、在同一个时间间隔内(红灯周期内),如果同时产生两个脉冲信号,即视为“有效”,简单的说,就是如果当时红灯,你的头轮子过线了,而后轮子没出线,则只产生了一个脉冲,在没有连续的两个脉冲时,不拍照; Gt w>R
3、有些情况是:有的人开车前轮越过线了,怕被拍到,于是他又倒一下车,回到线内,结果还是被照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一前一后的,产生了“一对”脉冲信号(这一对脉冲是在同一个红灯周期内产生的),我就是因为这样被排了n次。但是目前大多数电子JC的感应线圈具有逻辑识别功能,对此情况可以不抓拍。 IG7
81:,/
4、黄灯亮时,拍照系统延时2s后启动;红灯亮时,系统已经启动;绿灯将要亮时,提前2s关闭系统,主要是为了防止误拍。所以很多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差不多就可以走了,一样没事就这个道理。但是建议大家不这样做,因为时机比较难把握哟。 t]/eCsR
后期处理: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y1Iu
系统特点: 车辆捕获率 -----100%(不包括二轮摩托车等)。 Nk|cU;?+
识别时间-----约1秒(肯定比你的反应要快的多) 。 YR%iZ"`*+O
车牌识别率-----白天95%以上,晚上90%以上(比较高)。 j(;^XO Y#
适用车速 ------5-180Km/h (如果你开190,它就拍不到) +r:g }i
R
wP!X)p\
iUx\3d,
1、违章电视抓拍的原理 p3Sh%=HE'
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地下埋设感应线圈,横杆上架设数码相机,用于对闯红灯的抓拍,另一种是架设摄像机,用于对超速、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进行实时录相。无论哪种方式,都会对于违章车辆拍摄至少三张图片,一张是瞬间违章图片,一张是号牌识别图片,一张是全景图片。不论哪种方式,都是24小时开机拍摄,图片保留时间一般是一周。 )t6]F6!_
2、违章处理过程 }>A
q<1%
指挥中心收到图片,会将车牌号信息与车管所信息相比对,从而调出车辆的综合信息,如车主、车型、颜色等,然后由信息处理人员网站, %TB(E<p`
以使违章车主能够进行查询。 8v4}h9*F"7
3、信息损失问题 I6>J.6luF9
不是所有违章的车辆都能够被拍下来,只有车牌图片清晰的情况下,信息录入人员才能将违章车辆输入数据库进行处理。 Sc)^k
4、拍摄范围: RK3 yq$
_?{7%(C
一个摄像机通常只拍一个车道,少数可拍两个车道,一般都是设在从左向右数的第一和第二条车道上。数码相机的拍摄范围较宽,所以在城区内大多数都能够拍到同向所有的车道。 5、如何避免被抓拍: __=H"UhWv
第一,也是最安全的,就是不违章。 JJ?
{V:
第二,注意路况,前方看见横杆上架着像(相)机,一定不要去。 79\wjR!T
第三,不推荐的方式,走最右侧的车道
Ei;tfB
(前面有数码相机的不行)。 _P>YG<*"kQ
第四,感觉不对的时候,网站上查,一周内如无通知,就是信息未被处理,你就OK了。 C|'DKT4M&
但是还是奉劝各位车友,安全第一哈。不论是你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宁等3分不抢1秒 #[93$)Gd!
([>ecS@eO
现在很多地方设了电子眼,看到公司一辆又一辆公车私车接到违章处罚单。以下是从网站上找到的对策: IGlR,tw_/
hXW` n*Zw
电子眼拍的违章照片是存储在电子眼底下的存储卡里头,3天取一次 k]b*&.EY1
。外包给某公司,照片先送到某公司,检查违章证据是否充足(三张照片齐备才能全证),然后再提交交管局。 /%wS5IZ^
第一招:你注意看,有电子眼的路口在警戒线前后,都挖的有菱型的槽子,里头埋的就是感应线圈 TdtV (
。但是你要记住,红灯亮后三秒种电子眼才启动! iI3:<j
l
还有,开车你压线,照了第一张,不管是前轮后轮过线了,都不要动了,千万不要动,一动就又要触发线圈照第二张照片! | f#wbw
要三张才有效,照相的取证规则是这样的。一般取证照片是这样的: i+_LKHQN
第一张是前轮过警戒线 8nz({Mb9Z
第二张是后轮过警戒线 SQKhht`M
第三张是你过对面路口的警戒线 这三张齐备才能递交JC,然后给你发罚款通知。 v}B%:1P4
所以,你前轮过了不要紧,照了第一张,没关系,你不动就不会照第二张,万一你动了,触发了第二张你后轮过了,那么也不怎么有要紧,你不过路口,或者你停在对面路口的警戒线外头都可以!再说回来,刚才你第一张前轮被照了,有些人可能想到往后退一下总可以嘛,错了,一退,又触发一张!!呵呵! dmFn0J-\
Ve,g9 I
NYm"I`5w
!"<[&
闯黄灯被拍的原理应该和红灯一样 ,新交规说当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一旦越过停止线,车辆是可以继续通行的,可以不认定为闯黄灯
(3#PKfY+
L P<A q
但是在路口的时候 黄灯亮的一刹那 车身是不是过警戒线 有时候不好判断 5KCB^`|b>t
rP@#_(22
所以在路口停止线附近 黄灯亮的时候 注意观察下后面的车是不是停住 防止后面的车子追尾 如果后面的车子停住了,就刹车停在停止线附近 记住 可以停在停止线附近 就算整个车都过了停止线只要你有停住 就不会被拍 因为要有三张相片才能判违章 你停住了只被拍了一张或者两张相片喔 nxLuzf4U5
p>6`jr
这样应该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违章 R.~[$G!
bO '\QtW9
odRiCiMH
或者车速有些快不小心开到路口中间 就把车开到对面路口的停止线外头 等绿灯 V%Uj\cv
6Rc=!_v^
Sh
n,JmR
还有就是 据我观察 辛集的大部分绿灯变之前会闪个三秒左右 所有有足够的时间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