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08,夜静谧,只有我颤动的右手点击鼠标的声音,空气仿佛凝聚,在历尽惊心动魄的十几次刷新后,执业医师考试402分跃然眼前,瞬间喜极而涕…… ^6W}ZLp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I5"wa:Z
我也经历了两年的沉默时光…… LK'(OZ
那些在灯下看着视频,认真执笔的日子。 bDl:,7;
那些经过不懈努力,因为弄懂一个知识点而微笑的日子。 <9@n/
那些在错题集上认真写写画画的日子。 Z ]A
|"6<
那段汗水和眼泪交织奋斗的日子。 Myc-lCE
我是一名影像系毕业的学生,第一次医考,由于方法不对,成绩一出来差5分过线,心情很糟糕。同科室和我一起进来的同事因为很小的争执,她竟指着我的鼻尖说:“我执医过了,你没过,我比你强!”当时我感觉自尊心受到了强烈的践踏,是那种脸被别人踩在脚下的侮辱,而这种侮辱竟然来源于与你朝夕相处的同事,当时我没有回击,选择沉默。 tc~gn!"
没有底气的语言,回击是无力的,而最好的回击是你的成功。于是我下定决心第二次考试拼尽全力准备,把执医攻克掉。 P+CV4;Xz
第一次医考没过,于是和各位考生一样在网上搜索复习资料。当时搜索视频,看到了汤老师讲授的外科关节脱位,感觉如沐春风,可以将枯燥的书本知识讲授得如此形象生动,风趣幽默,实属不易。可惜当时低估了执医考试,以为自己好好看书就行,没有在网校报名。却忽略了我在超声科工作,而且本科学习阶段从未踏实学习过,并且现在医考越来越贴近临床,当时考后一头雾水,印象中汤老师讲的那段视频上出现的几个重要知识点反复被考到,可惜我只看了一遍,还是模棱两可。现在想想当时如果早报网校也许就过了,可惜人生岂有回头之路。 RC_Pj)
年前是断断续续的复习,3月份在医学教育网论坛看了汤老师的第一阶段复习规划视频后,开始认真备考。基本上是按照汤老师建议的方法:先打印讲义,然后一边看讲义,一边在讲义上划出重点,如果一遍没听懂,就把视频倒过去,反复播放直到理解为止,看完之后就做网校的练习题。当时为了巩固知识,我选了一本习题,不过做了以后发现没有解析只有答案,理解起来很困难,遂弃之,专心练习网校习题,做过之后查看解析,解析依然不懂就在答疑板上提问,24小时内就能获得老师的认真解答。为了加深印象,我还专门准备了错题集,每科一本,认真总结错题。 p$Tk;;wm
我所在的医院日常工作繁忙,又在郊区,离我住的地方很远。每天6:05起床,大量的时间都是在班车上度过的。为了利用这些零碎时间,我就下载了WORD格式的讲义,方便随时翻阅。当然,之后网校推出的手机移动课堂更是让零碎时间利用到了极致,只要有空闲时间,即便是上厕所,我都是拿着手机做网校的题目。哎,想起那些片段,又是老泪纵横啊(年纪大了,理解一下)。 vX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