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温馨提示:您家为啥会停电
rp4D_80q
石家庄吧 RFRXOyGz$
超电小魔女 8月16日 11:21发布 8r(awp
近期看到很多庄里朋友反映家里闷热难耐还停电了,如何是好的帖子和牢骚。作为稍微懂一点电力常识的小魔女,给大家集中答疑一下,说的不对的也请指正,有其他疑问的也欢迎私信咨询。 59zWB,y(P
庄里停电有以下几种情况: $0 .6No_|
1临电,开发商盖房子时候申请的临时用电,应该在交房时申请居民用电业扩报装。可是无良的kfs卖完房子收完钱走人不管了,物业也不管,住户无辜受罪,典型代表有东岗怡园,藏龙福地,柏林怡园等; a=}1`Q
2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受困,因为老旧小区资源有限,增容变压器没有线路走廊或者其他扯皮的事儿,比如:“凭什么在我家门口按变压器有辐射怎么办?”因此无法改造,原有容量带不了那么多,只能停电,限电; W^8
3不规矩的施工损毁线路,施工多了不注意安全,破坏了高压电线导致某片区停电,这个修起来麻烦造成的损失大,申请赔付还很困难,小魔女就遇到过周边某县私人偷挖矿山,导致矿山上的高压铁塔的一根腿儿悬空,差点造成大面积停电。费了好大劲才重新整改线路,可至今偷挖山矿的人不能赔偿。 -|FHv+
4恶劣天气停电,今年天气好特殊,不是打雷就是下雨,线路遭遇树障拦绊断线,雷闪跳闸继电保护动作造成停电,在下雨等恶劣天气下,是不允许施工的因此有人会遇到“雨停了才能修复”的答复。 d` ttWWPw
5其他更多是一些临时情况,比如电表突然没钱了,家里某处短路跳闸了等等,拨打95598报修后,电力抢修人员会尽快帮您恢复的。 >UCg3uFj
庄里亲,您在遇到停电的情况时,别着急别慌张,打不通95598可以考虑私信我一下,我尽量帮您咨询。要知道95598每天有几十个妹子三班倒接电话,连喝水上厕所都要抽空跑着去。。。。多谢大家的谅解啦。 h,$CJdDY]
TnN
ythwZ
本帖来自石家庄吧,去石家庄吧看看更多精彩内容立即前往» q~}oU5
[登录微吧]发现更多精彩 ]R""L<K%HF
Tv"T+!Z
• th73eC'
沙发 UDI\o1Rbp
评论 ^W$R{`
• $_F_%m"\
重庆涪陵供电:不错的解释贴。其实还有一点,市民容易忽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范围,按产权归属确定。 (8月16日 11:27) x6,o
zun
板凳 j;`pAN('
评论 >1
`4]%
• rci,&>L"
超电小魔女:回复@JIANG-MIUI:长得没人加95598的妹子好看,声音也不如人家好听。。。捂脸哭 (8月16日 11:29) |~5cNm
3楼 av!;k2"
评论 TBt5Nqks-
• 1Rd|P<y
超电小魔女:回复@重庆涪陵供电:这一点,我觉得需要更人性化的解释,因此没有列出来。。。 (8月16日 11:29) ];k!
*lR)
4楼 -rU_bnm
评论 )zxb]Pg+
• HX2u{2$
李败:龙州新城属于典型的线路负荷不够,每天晚上得停个三两回。 (8月16日 11:29) L(yUS)O
5楼 * F%1
~
评论 DujVV(+I
•
?^Aj\z>
小饿: 电力工作人员为你解释我们的家里为什么会停电。推荐! (8月16日 11:36) LG:k}z/T
6楼 "|X'qKS(H{
评论 mI7lv;oN<5
• =H)]HxEEM
intro_MD:回复@重庆涪陵供电:我感觉产权归属应该是抢修服务中应该重视的大问题 (8月16日 11:40) 6]iU-k0b
7楼 d'96$e o~
评论 W+a/>U
• /''=V.-N
华艺研究院-河北分院:回答的很全面,十分感谢。就是有一事不解。开发商不申请正规用电,如何做的验收,相关部门没有监督吗? (8月16日 13:44) uaO.7QSwN
8楼 f!kZyD7
评论 w8X5kk
• '!^7 *@z
Killa_奶爸:赞! (8月16日 13:55) y-26\eY^P
9楼
2L&c91=wE
评论 l+6c|([
• lW?}Ts~'
小能能叔:5天停一次 都是11点左右 一停就半小时 频繁跳闸 闷死了 负荷太大啊 ! (8月16日 14:31)
x\Q}fk?{t
10楼 q7lC}'2fu
评论 =p4n@C
• _G'ki.[S7
超电小魔女:回复@小能能叔:5555,好可怜 (8月16日 14:40) ]t)N3n6Bc
11楼 ]B )nN':
评论 9>4 #I3
• c?CD;Pk
改个名吧还挺难:95598抢修是免费的么 (8月16日 15:19) =;-C;gn:w
12楼 rx9*/Q0F
评论 =Smd/'`_
• p(pfJ^/:(
小能能叔:回复@超电小魔女:更可怜的是昨天桑拿天 一小时一停...开空调的多了就抗不住了! (8月16日 15:26) {j$2=0Cec
13楼 J+t51B(a
评论 i975)_X(
• O(I^:_eH
滹沱南岸是我家:电卡没钱了还不知道,傻乎乎的在家闷了一下午 (8月16日 15:49) y!1X3X,V
14楼 Xr
K29a
评论 rhkKK_
• ^<!R%"o-
滹沱南岸是我家:还有我想问9559有个电费充值卡怎么用 (8月16日 15:55) |Lg2;P7\
15楼
ULt5Zi
评论 &lLk[/b
• / ]8e[t>!f
超电小魔女:回复@改个名吧还挺难:可能要看产权归属,一般是免费的。不过拨打热线按市话收费 (8月16日 17:21) ,;t:x|{%
16楼 ?TpjU*Cxy
评论 _]*YSeh=
• 2FuV%\p
超电小魔女:回复@滹沱南岸是我家:好高端啊,我都没用过。如果实在不方便出门的时候,电卡没费用,可以再往电表里查一下,会有20度的临时额度给你应急,下次缴费的时候补上。 (8月16日 17:22) -7&ywgxl
17楼 =W7-;&
评论 )'m;a_r`
• gfK_g)'2U
改个名吧还挺难:回复@超电小魔女:话费不是问题 (8月16日 17:22) }@HgF M"
18楼 +\Vw:~e
评论 ei4LE
XQ16
• ~+1mH
超电小魔女:回复@小能能叔:亲是哪里啊?是我上述所说的问题涵盖的吗? (8月16日 17:23) U^KWRqt
19楼 dI\_I]
评论 !!Ww#x~k$[
• `:=1*7)?
超电小魔女:回复@改个名吧还挺难:嗯,我最好说清楚,虽然是小钱。 (8月16日 17:24) T!]rdN!
20楼 ;J|t-$Z
评论 "BT M,CB
• Az@@+?,%Y
改个名吧还挺难:回复@超电小魔女:呵呵 (8月16日 17:26) z"
tz-~
21楼 X[$h &]
评论 h)Fc<,vwBE
• >fYcr#i0[
中国文化报河北记者站:限电有点频 (8月16日 17:38) BX$<5S@
22楼 (Huvo9
评论 _6fy'%J=U
• ]<<,{IQ
滹沱南岸是我家:回复@超电小魔女:这个我倒知道,前几天试了下这个充值赚到人工了就我就挂了哈哈(8月16日 20:02) ?w(hPUd!2
23楼 ~T;:Tg*
举报| 评论 !U%
|pa
• PR"x&JG@
单行道111:问题很敏锐,解释很到位! (8月16日 20:21) ^>an4UJt
24楼 fof}I:vO
评论 B]tj0FB`-*
• Y#c439 &
乐滔滔:青南生活小区的我们表示,,高温这几天,电压总是不稳,大概空调开多了,负荷太大。。。 (8月17日 10:25) Xb:*
KeZq
25楼 kS_#8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