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697阅读
  • 37回复

拉着妻,抱着娃,带着老爸和老妈,看看雪白的梨花!-----春日“私家梨园”赏花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09
— 本帖被 aning 执行提前操作(2013-06-25) —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不见蓝天白云,心情也像这雨天,总也打不起精神来。明天就放假了,今天下午无所事事翻了翻以前的帖子,突然发现有一篇当时没有同步发到大话辛集来!现在转发过来,权当在这雨天给大家调节一下心情吧! i,BE]w  
    关于发帖一事,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依旧遵循自己的原则,尽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一些有内容、高质量的帖子,与大家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83UIH0(  
!tGXh9g  
    友情链接:  旅行那点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的穷游足迹大汇总   0n S69tH  
    http://www.xinji.org/read-htm-tid-1452719.html
ir<HC 'D[  
4r!8_$fN?G  
    来不及修改,一会下班,以下我就原文转发了! g]9!Pi8jn  
]3<k>?  
    话说,丸子发起一个活动,去赵县赏梨花,我是灰常灰常想去啊,奈何咱家娃在老家呢,要回家看娃。丸子,你就算是用你那含情脉脉的大眼睛放出一亿伏的高压电,也阻止不了我对咱家娃的思念啊! X8Px  
    没关系,老话说得好啊,千里共婵娟,咱们这才百里而已,我在老家带娃赏花,你们在赵县赏花,虽然不能像千里共婵娟一样,同赏一轮明月,但是我们都头顶同一轮烈日啊! 95;q ] =U  
    话说,今年赏花计划在去年就已经订好了,去年娃还小,没看成,那会老爸就说:明年果儿大了,带她去看花。我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眨眼,一年过去了,周六回去之后,晚上大姑就打电话来了:咱们明天中午吃啥啊? N3Ub|$}q  
    说到这,大家不明白了,赏花和大姑有啥关系?看过我去年桃园采摘帖子的朋友都知道,大姑家果树多啊,桃树,杏树,梨树,今年看花自然去自家果园里看喽。于是我给此次赏花之行定义为:私家果园赏花一日游! v;X'4/ M  
    我跟果妈说:嫁给我嫁对人了吧,带你去专属的梨园看花,想怎么看怎么看,想躺在地上看就躺下看;想爬到树上看就爬到树上看;还可以同时看两棵,左眼看一棵,右眼看一棵。嫁给我你就偷着乐去吧! mh>)N"  
    小时候上学,有个名词叫:看图说话!上图喽! 87zsV /  
    当大家都在穿戴准备出门的时候,果妈刚戴上眼镜,就被熊孩子看到了,她张开双手:果果没有呀!果果没有呀!木办法,眼镜让给你! &[}T41  
<">tB"="b  
n83,MV?-  
k#T onT  
\$ L2xd  
    一路无话,半个小时就到姑姑家了。三十多公里而已!这是去果树地的路上。看到那口井没有? i{w<4E3  
)/h~csy:~  
w{3 B  
*P&ZE   
    猜猜里面是什么? 8V%(SV  
le%_[/_I|  
N<$U:!Z  
    哈哈,其实什么也没有,这是大姑家自己挖的窖,用来储存红薯的,在农村生活过的人都知道,以前几乎家家户户有的。在我们农村老家红薯是冬季的主要口粮之一。红薯窖一般是口小,但是肚子大,到了底部,还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水平延伸出几个小窖!能储存很多东西。我小的时候,冬天家里红薯吃完了,姥爷就把绳子系在我的腰上,把我放到窖底,再放下一个筐,我就在底下装红薯,装满了姥爷就提上去,红薯提完了再把我提上去,那会我才五六岁。在窖底的时候,心里只想着一件事,就是赶紧拾,拾完了就赶紧出去,逃离这黑不隆冬的地方! 4"fiEt,t<x  
s5>=!yX  
RSG\ 3(  
`d, hP"jBc  
    不到五分钟的路,就已经到了果园边上了,一片绽放着的洁白映入眼帘! h >w4{u0  
H d6g0  
XM$r,}B k  
    果奶抱着娃就冲进去,还喊着:快点给孩子拍几张照片! DG&14c>g  
ba^cw}5  
Wa%Zt*7  
    姑姑家的果树面积并不是特别大,但是果树地的左邻右舍也都是一个村的果树,连在一起,规模也很可观的!我个人认为,看梨花,100亩和10000亩都是一样的,反正钻到林子里映入视野的也就四周的几棵。但是看油菜花就不一样了,油菜花毕竟比较矮,100亩和10000亩还真不一样! ?<\ K!dA  
"gXz{$q  
wn[q?|1  
    诶,孩子,带你来是让你看花呢,你怎么老摘野草啊! zp>q$e40  
t%<nS=u  
yw`xK2(C$  
    闺女,路边的野花爸爸不采,地里的野花你也不要采!诶呀,不采白不采! [^B04x@  
WC,&p  
oJw~g [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9 17:08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13-06-25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2013-06-23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2013-06-23
回 32楼(我爱辛集0601) 的帖子
客气客气,谢谢顶贴,祝你生活愉快!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2013-06-23
回 31楼(一个老实人)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2013-06-23
回 30楼(辛集法官) 的帖子
感谢法官顶贴!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2013-06-22
祝福楼主,是幸福的一天,开心的一天,有滋有味的一天,文采很好值得学习,还欣赏了好多照片,谢谢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13-06-2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