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32阅读
  • 24回复

我爱厨房之十四-----老妈教我做花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6-04
    复制发帖,故图片上有银河网LOGO,为本人原创---我爱厨房系列贴。特此说明! ;%`oS.69  
vP @\"  
TO5#iiM)  
    这个帖子本来是要和榆钱饼子一块发的,因为是同一天做的,但是写榆钱饼子的时候不知不觉写多了,于是,做成了一个忆苦思甜的美食帖。索性这个花卷单独发吧!
AQU^7O  
     -`s_md0BM  
    花卷这东西,吃过不老少,最普遍的就是石家庄的婚宴上有时候到了最后上主食就是一盘炒米饭,一盘花卷!说到这想起一件趣事,干脆说来,博大家一笑吧。 *Ud=x^JxO  
G}V5PEF]`  
UfxY D  
    中国的传统婚宴上,必不可少的有四样:肘子,鸡,四喜丸子,鱼。尤其是鸡,我在农村吃婚宴的时候,普通桌子上是撕好的一盘鸡肉,但是贵宾席上必须是一只整鸡! P ?A:0a  
   oQL$X3S  
    去年夏天,大学舍友结婚,一帮同学都去吃大户,婚宴开始后,上了几个精致的小菜,菜品精致,但是量不大,和我们一桌的几个带孩子的大姐们战斗力比较大,我们基本上没夹第二筷子,盘子就光了。一连上了七八个菜都是如此,我索性放下筷子,点了一支烟,坐我旁边的焦老二,也学着我点了一支烟,翘起二郎腿,斜眼看着我:等肘子呢吧!? ODFCA. t  
    “咋,兴你等就不兴我等?” BTAt9Z8qK  
    老二冲我会心的一笑。 ^/M-*U8ab  
    一根烟..... 3vC"Q!J&  
    两根烟..... l+XTn;cS  
    ........... {?YBJnG}x  
    "来,麻烦让一下,上一下主食"服务员一声清脆的声音把我们从梦想拉到现实! =#so[Pd  
    我和老二大眼瞪小眼:靠,没肘子! p W,)yo4  
    两个人把烟头往地上一扔,赶紧着吧,再不吃别说肘子了,桌上这点连菜汤都没了!那天我为了吃饱,吃得最多的就是花卷,那种长长的,拧的跟麻花一样的花卷!蘸着菜汤! {4^NZTjd@  
    后来才知道,这小子婚宴订菜品的时候,为了与众不同,突出新意,传统菜大部分没点,靠,害得我差点空肚子去空肚子回! LLD#)Jl{?  
k,h /B  
:v Do{My^1  
    婚宴上的花卷和我打小就吃的家常花卷是不一样的。 jnzOTS   
dc=}c/6x  
9%& =n  
    婚宴上的花卷其实就是个花卷样子的馒头,而我家做的花卷确是相对馒头从样子到材料都有很大变化的一种面食。 EpUBO} q]  
    其实花卷和馒头的区别主要是两点,一种是外观上的区别,“花”是拧出来的,分着层次,就像一只绽放的花朵,另外一点就是“馅”。可以做成葱油花卷,椒盐花卷,麻酱花卷等等,你的想象力有多大,花卷的样式就有多少! ?K!^[aO}=  
$)v`roDD.  
m#Dae\w&  
    一直不会做花卷,刚好老妈来,赶紧学几招! 'jA>P\@8  
!3;KC"o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我特别喜欢拧花的那个环节,就那么一拧,一朵花就出来了,就像一朵花在你面前绽放一样! O =gv2e  
jM5w<T-2/  
]*v [6 +  
    首先是做料。我家花卷里加的料不是外面买的五香粉之类的调料,而是自己制作滴! 3k_bhK zI  
4^3lG1^YY  
s,|"s|P  
    很简单,只有3样东西:花椒,茴香籽,食用油! \ 3XG8J  
    花椒在油锅里炒一下,不放油哦,就是干炒! 'wT !X[jF  
/3KPK4!m  
N% !T FQf  
S(ky:  
;_iDiLC;  
S-2@:E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4 22:38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6-04
    炒到什么程度呢就要自己把握了,出了香味,颜色变黑就好了,时间再久可就糊了哦! t$EL3U/(  
<X "_S'O  
}MIg RQ9  
T?k!%5,Kj  
ep)O|_=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3-06-04
   然后碾碎,越碎越好! :kKdda<g#  
/N7.|XI.  
"_ H 9]}Q  
    就是这个样子,家里没有茴香籽了,所以没办法,凑合吧。 CLgfNrW~  
0BP Ubp(  
E RjMe'q4  
ht_'GBS)  
%\] x}IC  
    有茴香籽的话可以一起倒进去,搅拌均匀。 @iBaJ"*,  
'1"vwXJ"  
2*5pjd{Kt  
v(P5)R,  
!:3X{)4  
    食用油不必太多,看你做多少花卷了,我们做了一锅,也不过用了一勺油! g+]o=@  
V.}3d,Em%]  
C;I:?4  
KD`*[.tT  
ows 3%  
    就这样子,搅拌均匀待用! #c$z&J7e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4 22:39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3-06-04
    和面就不多说了啊,就是蒸馒头把面发好待用。然后取出一块,要一大块。好好揉一揉,然后就拿擀面杖擀成大饼状。 Hm'aD2k  
+!mEP >  
ldt]=Sqy  
d' l|oeS  
;r} yeI Sf  
%5!K?,z%  
    擀得越大越薄,做出来的花卷层数就越多,就越好看。当然了,不能像饺子皮那么薄,那就成印度飞饼了! 6 IRa$h>H  
<72q^w  
{a0yHy$H  
(,D:6(R7t  
,</Kn~b  
    擀好了,家里案板就这么大,没办法再大了! O>d [;Q  
5Z`f .}^w  
r3 dGX iu  
H'}6Mw%r a  
) uTFId  
    然后把调好的料倒上去,提示大家啊,可别倒多了,自己把握就行了,倒多了全是油,油哧嘛呼的弄得哪都是! ;)q"X>FMZe  
0i(c XB  
(qzBy \\p  
yof8LWXx  
L&0aS:  
    具体怎么把握这个量,大家请看下一楼层! r7FpR!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3-06-04
    这样把油均匀的涂抹在面饼上! ^!z(IE'  
H5*#=It  
x[xRqC vL  
-Jt36|O  
@w;$M]o1  
>[;L.  
R_b4S%jhx  
8erG](  
yMt:L)+  
}WhRJr`a  
I&`aGnr^^  
wVs"+4l<  
GT\ yjrCd  
A4(k<<xjE  
5?[hr5E.E  
frc9   
>+DM TV[O  
    最终涂均匀了,没有多余的油就算是好了!所以说拿不准放多少油就少放一点,不够了再补一点! bd H+M?k  
W F:4p]0~)  
}<zbx*!  
V9jxmu F,  
[^D>xD3B2  
    卷的时候要从窄的那一头卷,这样就能多卷几圈,层次就多一点,拧出花来也好看!不过,要是你擀的面饼是圆的,那从哪边卷就都无所谓了!哈哈! )Y6\"-M[  
xQl}~G]!  
E u<f  
BkP4.XRI  
FY`t7_Y?GV  
*5{1.7  
+X`&VO6~  
~n! & ~  
#8~ygEa}  
    卷完就是这样子! 11c\C Iu  
KTBtLUH]*F  
 : 76zRF  
N6`U)=2o>h  
=~5N/!  
    然后切成小段,剩下就是拧出花来了。 6s'n r7'0  
=R"LB}>h}  
YRMe<upo  
    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P@D\5}*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06-04
    本楼就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了啊,因为我也描述不好是怎么拧的! zR <fz  
Z} t^i ^u  
K|OPtYeb  
    先拿起一段,双手大拇指把中间稍微捏扁! *_7/'0E(3  
luyu7`  
>2= Y 35j  
,p /{!BX  
7WUv  O  
    然后两只手向相反的方向拧一圈,记住是一圈啊,我拧第一个的时候就刹不住车了,拧了一圈之后,还继续拧,差点把两条胳膊缠在一块! B?yj U[/R  
bub6{MQW8e  
.<Jv=  
ALcPbr  
^do6?e`?-  
    然后,两只手捏住的部位往中间一合拢,一捏,就算是好了!唉,我现在也讲不清楚了!,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大家看了图片先领会精神吧! &W c$VDC  
O&&_)  
KV8<'g+2?  
cx ("F /Jm  
qj `C6_?  
    当时学的时候,看老妈拧,还没看清呢就拧好了!也不知道她老人家怎么那么一拧,跟变魔术似的,就出来一朵花! h&n1}W+  
-Sn'${2  
*A4eYHn@  
Fn iht<  
y. 1F@w|  
    然后我说没看清,再来一个! AJE$Z0{q  
2i;ox*SfpU  
7=5eLc^  
cA|vH^:  
T\(k=0R M  
    老妈说,你再看不清,我都做完了,你还是自己尝试一个吧! J#Cl Q%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3-06-04
    其实,花卷还是很简单的,就是拧花那一下我描述的不清楚!等下次的时候我连拍,把图片依次贴上来,大家一看就明白了! ^jUw4Dj~-q  
#p55/54ZI  
m{?f,Q=u@  
-zn_d]NV  
    能看出来哪个是我拧的吗?反正哪个丑哪个就是了! XZM@Rys  
Crg'AB?  
-`eB4j'7  
?w'86^_z  
kd\Hj~*  
    一个个都上锅里来! Z<^!N)  
    你就不能找个大一点的锅吗? {j;` wN  
>`SeX:  
ZTz07Jt  
q<! -Anc  
|FM*1Q[1  
J|DZi2o  
|#M|"7;2z  
"}`)s_rt  
*8m['$oyV  
S4[ #[w`=  
z7 gX@@T  
   蒸出来,味道香香的,略带一点花椒的麻!很好吃,主要也是打小就吃这口味的,吃惯了! _ZFEo< `'  
CfSP*g0rW  
_MLf58  
&e;Qabwxva  
j7Ts&;`[*  
    下次,我自己蒸,再小一点,或许看着就更精致了,孩子可能也就更喜欢吃了! EG|dN(qh  
Ox&G  [  
t89Tt@cf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3-06-04
    将厨房进行到底! :v; U7  
M}#DX=NZc  
^]D1 ':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6-04 22:43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