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383阅读
  • 90回复

旅行那点事之-----印象山西(四)-----古城平遥(下篇)140张图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48楼 发表于: 2013-05-08
    这是在华北第一镖局没有拍到的照片,在这补一张,镖车。镖局出镖的时候镖车上都要插上自己镖局的小旗子。 2-DJ3OL]k  
cE3V0voSw1  
M%N_4j.  
j)lgF:  
    果妈说:它怎么不转啊?我是满脸黑线啊!这玩意不是让你转着玩的,是打着玩的! r&O:Bt}x  
G~ 19Vv*;  
OYY_@'D  
y9-}LET3j  
QUi=ZD1  
    一般女人们还真拎不起来,确实有分量! X  m%aT  
1fcyGZq  
lKLb\F%  
b)+;@wa~  
"xE;IpO[  
    我也就仅仅能拎起来! l~$Od jf  
c3|/8  
[font=arial;] =>Dw ,+"  
[ 此帖被荣威车队在2013-05-08 21:5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49楼 发表于: 2013-05-08
    这是协同庆钱庄的一张照片,建议大家如果去可以好好在这转转,它以前虽是票号,但现在是一家钱币博物馆,喜欢收藏钱币的朋友肯定喜欢这里,从古至今的各种钱币这里都有展示。另外协同庆的地下金库保存较好,不过要想参观需要单独购票,价格不菲,没去。 n^;Sh$ Os  
b}5hqIy  
pk: 2>sx/  
pk2}]jx"  
3&vUR(10  
    协同庆出来基本就是市楼了,赶紧回客栈。这时李大熊和马小佩还没回来,赶紧脱鞋上炕休息一会,一会还要开很久的车。一支烟的功夫后两个人回来了,我们逛的地方他们俩也基本上都进去溜达了一圈,还买了一个首饰盒,平遥的推光漆器也是很有名的。没有耽搁太久,拿上行李,和老板结了帐,告了别,大包小包我们就出了城。     7EukrE<b'  
    我们从南城门出的城,这是瓮城里面路上被轧的车辙印子,这两道深深的印记向人们讲述着这座古城的历史与沧桑! 9lCZ i?  
#e(P~'A0  
'X1fb:8m8  
2_#V w&v  
` B7 1`  
    出城之后直奔停车场,却出了个小小的意外,车的车锁是自动感应的,遥控器到了3米范围之内,自动开锁,我都走到车跟前了,车却没反应,通过手动打开车门,却打不着火。因为是一键式启动的发动机,加上现在的车都有发动机锁和转向机锁,也不敢贸然推车打火。想起上次去长岛,路上凌晨2点在衡水服务区出现的问题,第一反应是遥控器电池没电了。 eXsFPM  
    刚好附近路口有商店,去和老弟买电池,回来路上我就寻思,如果是电池没电了,强行手动打开车门,这车会不停的报警,但是刚才打开车门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十有八九不是电池原因,想到这还出了一身冷汗,千万别是别的原因,那今天就回不去了,得先修车啊。 I\oI"\}U  
    回来后,不轻易间一撇,靠,小灯没关,肯定是电瓶没电了。后来回忆,肯定是第一天出发的时候天黑,开着大灯,后来天逐渐亮了,大灯关了,小灯没关。导致电瓶没电了,找到了原因,松了一口气,因为出来的时候我带了一套电瓶线和牵引绳。以备不时之需。 parc\]M  
    非常感谢那位素不相识的北京大哥,二话没说就把车开过来给对着火了。 % .n 7+  
    在此以此事提醒大家,自驾游出门千万别像我这样粗心大意,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u_gk{g  
o9D]\PdL>  
    3点准时从停车场出来,一路顺畅,中间休息了两次,从晋中到井陉这一段路除了坡路就是弯道,过了旧关收费站,雾气渐显,等过了井陉,刚转到石黄,雾气突然大了起来,走到西三环封路了,被高速巡警赶下高速,走307,30迈的速度,小心翼翼终于在11点前安全到家。 8A3!XA  
    熊爸爸已经在家炖好了一大锅酱大骨等着我们,一群人饿死鬼托生一样,风卷残云。 qaN%&K9F8  
eWwI@ASaA  
    关于平遥,已是结束,但是旅行的脚步还远远没有停止。 pm~uWXqxr=  
    平遥,这座古老的城池,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发现去体会的地方,几篇小小的游记对于它悠久的历史来说显然太片面。不同的人对于平遥有着不同的感受,即便是同一个人,每次去平遥的感受也不尽相同,这座古城虽小,却不是轻易能够看遍看透的。 Z|dng6ck  
    2700年,这是一个几乎见证甚至参与了整个古中国历史变迁的时间。在这久远的时光里,这座小城从平淡无奇到声名卓著,也曾从鼎盛的繁华走向了衰败,它曾经历过战火,但如今却在享受平和。他厚重的历史带给我从未有过的感受,它的魅力吸引着我再去平遥,去感受它的古老,它的沧桑,它的厚重,去感受它洗尽铅华、繁华落尽的那份素雅,那份宁静,那份淡然,那份从容。 Tq=OYJq5U  
    期待有一天,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在城墙根下求得一静雅小院,不求雕梁画栋,但求香茗一杯,古树参天,在闹市繁华之旁得一份宁静,在薄暮晨光之中得一份美景! 4.0JgX  
    平遥篇完!
SPU_@ Pk  
<-m?l6  
aBx8wl*Vm  
当天花费:敲  钟:5 u Z7~E._  
          午  饭:30 YF(TG]?6  
          住  宿:600 hu''"/raM  
          停车费:30 X4}Lg2ts  
          加  油:200 7K}Sk  
          高速费:105 _b1w<T `  
          共  计:970 c=A)_Z Fg  
    出发前加油500,全程共计花费3482元。人均:696.4元。发此明细,给日后朋友出行,以作参考!

只看该作者 50楼 发表于: 2013-05-08
下一篇预告:旅行那点事之-----印象山西(五)----- 住宿篇 3d0Yq  
    出发之前,还没有定好路线的时候,晋祠,平遥,王家大院就基本上是第一时间蹦到我脑子里的三个地方,后来通过查看地图才发现,他们三个的地理位置刚好在一条线上,这样也好,免去了调整路线或者绕道奔波的麻烦。 ;'x\L<b/)  
    路线很简单,所以也就顺理成章的把一路的重点放在了平遥,自然也就都住在了平遥!
]rP'\a  
 j,c8_;X!  
MGzuQrl{H  
{_i.IPp~  
(o5+9'y"9  
    金井楼客栈是凯哥给介绍的,因为是春节期间去,怕不好找住的地方,所以需要提前预订。因为位置不错,所以也就没有再找其他的地方做比较,直接定在那里了! M&5;Qeoiv  
umD[4aP~;  
b#<@&0KE  
!\%0O`b^4  
zxt&oT0Q  
8=h$6=1S  
l;gj],*  
7f9i5E1  
Pxn;]!Z #  
KoPhPH  
\x_fP;ma=_  
(}C%g{8  
(Mw<E<f  

只看该作者 51楼 发表于: 2013-05-08
回 24楼(衰哥无敌) 的帖子
呵呵,被你插楼了啊

只看该作者 52楼 发表于: 2013-05-09
fe

只看该作者 53楼 发表于: 2013-05-09

只看该作者 54楼 发表于: 2013-05-09
回 53楼(书香门) 的帖子

只看该作者 55楼 发表于: 2013-05-0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