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便是如此。 |#S!qnXB
总说自己“看得透”却在“看不透”中迷茫困惑。 [H"Ods~_`
总说自己“跳得出”却在“跳不出”中挣扎求生。 \Oc3rJ(
有些人认为自己能破妄视本,却时常被眼前的事物蒙蔽。。。 "=qdBG9
我读过佛家著作,读到妙处我也曾拍手叫绝,悟到妙理也曾口颂佛号,后来我发现,佛之道与世人之道相孛。。。 4u
/?..L.
佛说“放下”可世人谁能放下? Q@M,:0+cy
佛说“无我”可世人谁不为已? O/GD[9$i
生活环境,社会阅历,所受知识的不同成就了不同的人心,每个人,有着对相同事物的不同理解。。。。善与恶谁能分清,对不错谁不混淆???? `;`34t_)
有一老叟,行将楸木,在须弥山下与众佛摆棋论道,众佛纷纷而至却悻悻而归,棋局不可破。佛祖而至,视棋局片刻便拂手而去,老叟却以礼送之。菩萨不知何故,问老叟,老叟答曰:“我本为局中之人,与我对奕便以入我局,有何胜算可言?” #$A6s~`B
Hiq9Jn uv(
8sL7p4
K%Rx5 S
F35e/YfG